新浪财经 股票

标普将万达商管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市场资讯

关注

观点网讯:4月28日,标普将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B+”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由万达香港提供担保的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B”长期发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提到,负面观察反映了珠海万达商管上市结果和时间的不确定性。

4月25日,据港交所显示,珠海万达商管第三份招股书状态更新为失效。

针对上市资料阶段性到期失效的问题,熟悉万达商管的相关人士透露,根据香港上市规则,香港联交所认为原申请或再次递交六个月到期后三个月内重新递交的,均属于原申请的延续。目前上市申请材料失效并不影响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进程,公司会尽快按香港联交所要求更新提交申报材料,目前上市进展有序推进中。

不过,据观点新媒体获悉,目前珠海万达商管上市尚未获得中国证监会以及港交所听证会的批准。

标普认为,上市还将取决于股权投资者对IPO的兴趣。因此,从IPO(如果成功)获得的资金也具有不确定性。受到近期金融监管机构重组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该公司未能实现此前的目标,即在2022年底之前或2023年第一季度内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同时,标普提到,如果珠海万达商管上市失败,万达商业和万达集团的流动性和信用状况可能会恶化。一方面是万达商业可能有义务回购所有IPO前的股份,总计381亿元人民币(加上其他保证回报补偿),标普在分析中将其视为债务。另一方面是万达商业和万达集团与银行和信托等其他金融机构的关系也可能受到考验

标普预计,截至2022年底,万达商业的总现金余额和短期投资将较2022年6月底减少。这一预期下降源于2022年下半年内部资源的债务偿还。万达商业是首家在2023年恢复离岸资本市场融资的内资民营企业,拥有畅通的境内外融资渠道。然而,如果珠海万达商管的IPO不成功,可能会加重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集团的财务负担,削弱其融资能力,从而令其流动性承压。

同时,标普预计,在获得相关细节后,能够对珠海万达商管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可能性、万达商业的其他后备计划以及万达商业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信用状况和流动性状况进行评估,从而解决列入信用观察的问题。

本文源自观点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