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投公司声明:不法分子伪造公章等手段,有意误导社会公众与中投公司存在关联(附10家仿冒公司名单)

市场资讯

关注

声明

来源:中投公司

近期,我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公章、虚假股权结构等手段,有意误导社会公众与中投公司存在关联,进行违法操作。对此,我公司严正声明如下:

一、作为负责任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建议相关单位、个人在进行商业交易前提高警惕,确认项目合同、公章、法人章等真实性,避免上当受骗。

二、凡冒用中投公司及中投公司子公司等名义,利用私刻印章、伪造签名及相关法律文件等行为,通过签订合同联系合作、收取款项等商业活动与我公司均无任何法律关系,我公司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三、对于假冒我公司、我公司工作人员,以及我公司名下子公司等名义进行诈骗的单位或个人,中投公司建议公众向我们实时举报,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我方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留追究行为人承担刑事责任、民事责任的权利。

考虑到以上不法行为并不是个例,已经严重影响我公司社会声誉并给相关企业、个人造成(潜在)损失,我司现将已排查出的仿冒公司附后,供社会公众核查。请社会各界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风险。

仿冒公司名单1

1、北方兵器(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2、国灿伟业(深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3、赛俚斯城市建设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4、中警(广东)投资有限公司

5、北京中控华资实业有限公司

6、江苏赛里斯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7、赛里斯城市发展江苏有限公司

8、深圳地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

9、赛里斯(广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10、中科交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此名单为目前已发现的仿冒公司名单,不排除存在其他仿冒情况。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4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