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超1700亿,外资今年买爆A股!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突发!厦门重磅调整,单身可买第二套房,二孩以上能买第三套房!最新回应;超1700亿,外资今年买爆A股!

来源:e公司

我们来看热点与市场最新情况。

厦门:限购限售政策近期已调整执行

针对厦门限购限售政策放松的传闻,证券时报记者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近期厦门限购限售政策有所调整,已经开始执行。

其中,限购政策方面,厦门户籍的单身人士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厦门户籍二孩以上家庭可以购买第三套住房。限售政策方面,将之前取得不动产权证日期之日起2年限售改为网签之日起2年限售。

A股超3000只股下跌

A股方面,三大指数早盘走势分化,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深证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85%。油气产业链大涨,恒泰艾普涨超12%,荣盛石化等涨停;人工智能概念回调。

盘面上,化纤、石油、供气供热、农林牧渔、汽车整车、酿酒、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无线耳机、光刻机、半导体及元器件、钙钛矿电池、CPO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3000只个股下跌。

外资买爆A股

昨日晚间,荣盛石化公告,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0%加一股股份以24.3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沙特阿美旗下AOC,转让股份的对价总额为246亿元,本次权益变动旨在促成上市公司与沙特阿美及其关联方在石化领域的战略合作。

转让价格较昨日收盘价高出近90%,今日开盘,荣盛石化毫无意外的一字涨停,开盘初仅成交不到165万股,而涨停处有超过5亿股的封单排队等候。在荣盛石化强势带来下,化纤、石油、油气改革、页岩气等相关板块集体走强,桐昆股份、恒力石化等多股以涨停开盘。

实际上,外资买入中国上市公司并不只荣盛石化,海外资金今年以来持续大幅加仓A股。截至27日,今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A股1748亿元,远远超过去年900亿元的净买入。

晨星数据显示,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2月大举加仓贵州茅台,加仓幅度高达71.97%,截至2月末,持仓市值近28亿元。同期,该基金还加仓万华化学、平安银行、金山办公,增持幅度分别为4.75%、3.86%、8.42%。

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则大举加仓银行股。2月,该基金对前九大重仓股均进行增持。其中,对工商银行增持幅度达15.19%,对建设银行增持幅度达20.28%。

除此之外,外资独资基金公司不断扩容。证监会网站显示,安联集团旗下安联投资于3月27日递交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审批申请,目前上述申请处于接收材料状态。今年以来,已有施罗德、联博两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获批,上投摩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在年内获批变更股东、实际控制人,从合资基金公司转变为外资基金公司,外资独资基金公司已达8家。

外资机构调研A股的步伐也在加快,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仅3月以来,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康泰生物;加拿大鲍尔公司调研山石网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调研科达利。

IMF总裁中国经济正在强势复苏

外资如此青睐中国上市公司,一方面受益于中国经济稳定复苏,再度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日前在2023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强势复苏,今年中国GDP的增速将达到5.2%,相较2022年大幅提高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将在2023年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约三分之一。

而根据联合国发布的《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受多重危机交汇影响,世界经济前景黯淡且存在不确定性,增速将从2022年的3%左右放缓至1.9%。美国2023年的GDP增长很可能只有0.4%左右,陷入低速增长困境,日本增长速度则为1.5%。

另一方面,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持续提速。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要持续深化国际金融合作和对外开放;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中国银保监会也提出,稳步扩大银行业保险业制度型开放;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水平;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中国证监会则强调,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深化与境外市场互联互通。

山西证券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普遍预期本轮紧缩已接近尾声,流动性收紧对外围市场的压制减弱。国内方面,沪深港通股票标的双向扩容,叠加经济复苏预期的逐步兑现,进一步增强外资配置A股的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