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杠杆资金加仓股出炉,千亿通信大牛股高居第一,这些大牛股也被盯上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数据宝

多只大牛股现身融资资金净买入名单。

两融余额持续回升,最新市场两融余额16006.83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增加,期间杠杆资金大幅加仓哪些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3月23日,沪深京两融余额为16006.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6.9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050.77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9.17亿元。

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510.60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6.3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495.19亿元,较上一日增加19.57亿元。北交所两融余额1.04亿元,较上一日增加216.9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增加,期间两融余额合计增加154.99亿元。

分行业看,在两融余额连续增加的态势下,申万所属的31个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共有19个行业。电子行业融资余额增加最多,期间融资余额增加28.60亿元,融资余额增加居前的行业还有计算机、煤炭等。融资余额减少的行业有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等。以幅度进行统计,电子行业融资余额增幅最高,达5.55%,其次是计算机、煤炭,增幅分别为4.77%、2.37%。

17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0%

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53.44%的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17股被融资客大幅加仓,融资余额增幅超50%。

龙竹科技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10.52万元,期间增长1296.87%;其次是艾融软件,最新融资余额30.68万元,增幅为275.85%。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还有秉扬科技、艾能聚等。

统计发现,融资余额增幅超50%的个股中,所属电子行业的个股最多,共有3股上榜;其次是计算机、电力设备行业,均有2股上榜。

市场表现来看,融资余额大幅增加的个股中,期间股价平均上涨4.37%,表现强于大盘。青云科技期间累计上涨32.49%,表现最好;涨幅居前的还有工业富联、华设集团等。

20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从绝对金额统计,两融余额连升期间,融资余额合计增加120.86亿元。

数据宝统计,融资余额增加亿元以上的有20股,融资余额增加最多的是工业富联,期间融资余额累计增加6.81亿元,增幅为66.35%。中国电信、三六零等融资余额分别增加3.98亿元、3.68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工业富联是近期的大牛股,3月以来累计涨幅近80%。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该股近期大涨主要是因为公司云计算业务的核心产品——AI服务器和HPC(高性能计算)领域,2022年营收占比已经达到了20%。

榜单中牛股层出,包括三六零、寒武纪、澜起科技张江高科等。其中,三六零今天早盘涨停再创反弹新高,已经连续两个月股价涨幅超过50%。

上述个股涨幅表现亮眼,其原因都与数字经济持续走热有关。比如工业富联的AI服务器、三六零的互联网入口、寒武纪的算力概念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