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突遭"组团式"大减持!立马暴跌12%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好,又到了美好的周五!来一起关注上午的市场行情和最新资讯~

3月24日开盘,A股各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微跌0.12%,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21%。

早盘CPO、算力等概念股小幅回调,医保支付改革相关概念火热。

港股三大指数开盘微跌:恒指低开0.65%,恒生国企跌0.55%,恒生科技指数跌0.38%。新能源车领跌,蔚来、小鹏低开逾2%。

此后,恒生科技盘中拉涨,涨幅突破2%,金山软件、平安好医生万国数据、瑞声科技等热股涨超7%,阿里、京东、百度均涨超4%,携手提振指数。

来看详情——

股东组团大举减持

成都先导跌超12%

3月24日上午,成都先导跳空低开,盘中跌超12%,股价遭遇重挫。截至发稿,成都先导股价来到17.53元/股,跌12.09%。

昨日晚间,成都先导披露公告称,其公司股东华博器械、东方佳钰、钧天投资、巨慈有限、渤溢新天、鼎晖新趋势、钧天创投、长星成长等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18.95%股份。对于减持原因,股东表示是出于自身财务需求及安排。

而从近期成都先导股价表现上来看,因踩中AI制药风口,其股价连番走高,在3月22日单日拉出“20CM”涨停板。

3月22日,成都先导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其与腾讯AILab的第一阶段合作案例的成果已经发表于ACSOmega,双方共同享有基于AI技术的分子骨架跃迁系统。该算法有望加快药物研发领域中的小分子设计环节,从而减少人力以及时间成本。目前基于AI技术的分子骨架跃迁系统已经在公司多个内外部药物研发项目上进行应用,在有些药化项目上可以看到AI分子生成+SBDD可以明显的缩短DMTA循环周期。

“刚收了三五斗”,股东们就组团宣布减持,且减持幅度市场罕见,难免遭到广大股民们的“用脚投票”。

公开信息显示,成都先导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高科技创新药物研发企业,公司设立至今一直围绕着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潜心研究与创造,专注于原创新药的早期链段研发——苗头化合物和先导化合物的发现。

业绩方面,上月成都先导发布的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3亿元,同比增加5.98%;实现归母净利润2601.48万元,同比减少58.96%。

喜迎政策利好

医保支付概念早盘冲高

3月24日开盘,医保支付改革和智慧医疗概念双双冲高,指数涨幅均突破3%。

热门个股方面,思创医惠早盘高开涨超9%,朗玛信息、创业慧康、卫宁健康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昨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公共卫生科室标准化建设。完善各类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人员配备标准,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队伍建设等。

目标到2025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逐步提高,重大疾病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明显增强,中西医发展更加协调,有序就医和诊疗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医疗水平的发展关系到国计民生,在政策的推动与医疗机构数字化转型等趋势下,行业龙头与格局已初步形成。当前,伴随国家卫健委“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的发布,医疗信息化行业的长期逻辑得到进一步提振。国家必将把大数据赋能作为医保改革发展的重要借力点,各部委或将通过颁布重点场景的数据要素管理细则来更安全、更积极、更有序地用好医疗大数据。

编辑:舰长

审核:木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