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养老金最新动态:现身9股前十大流通股东,3股同时获社保基金重仓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数据宝

最新养老金动向揭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9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0.94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27.65亿元。

3股养老金持股超1000万

2022年末,养老金账户对中兴通讯的持股量居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4780.48万股。其次是招商积余,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389.48万股。排名第三的顺络电子,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三二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191.91万股。

数据宝统计,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超亿元的有6股,分别是中兴通讯、扬农化工、顺络电子、招商积余、钧达股份、阳光诺和

持股比例方面,养老金账户持股比例最多的是煜邦电力,2022年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为公司第六大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446.2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69%。养老金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长缆科技、阳光诺和,持股比例分别为3.32%、2.58%。

社保基金现身3只养老金重仓股

养老金和社保基金均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运作。数据宝对养老金账户持有股票统计发现,养老金重仓的中兴通讯、顺络电子、扬农化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均有社保基金现身。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为中兴通讯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6748万股,较上一季度加仓了1929.38万股。

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为顺络电子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137.32万股,较上一季度加仓了415.94万股。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为扬农化工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853.9万股;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460万股。

6股业绩向好

从持有时间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期限最长的是扬农化工,已连续12个报告期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最新持有480.59万股,较上个季度环比增长30.9%。中兴通讯、招商积余等养老金账户已连续持有2个报告期。

业绩方面,养老金账户现身个股中,2022年年报净利润增长的有6股;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钧达股份,2022年实现净利润7.17亿元,同比增长501.35%。

钧达股份表示,2022年公司通过置出原有亏损汽车饰件业务以及收购捷泰科技剩余49%股权,实现主营业务的全面转型。重组后的钧达股份,在光伏电池领域不断突破,公司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快速发展。

同时公司率先行业实现N型TOPCon电池量产,推动下游客户实现N型产品升级,促进行业由P型向N型技术升级迭代。公司凭借N型产品技术优势,与下游主流客户形成了更加稳定地合作关系。

煜邦电力2022年实现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幅为118.2%,主要原因系芯片供应量的持续增加,公司产能逐步释放,智能电力产品交付客户进度加快,公司智能用电产品收入较上年大幅增长;随智能巡检业务客户需求的增加及公司智能巡检服务业务模式的改变,智能巡检服务收入较上年大幅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