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累计分红超300亿元,外资持续加仓,云计算龙头再拉涨停,用友网络回应股价跌停!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累计分红超300亿元,外资持续加仓,云计算龙头再拉涨停;用友网络回应股价跌停!头盔首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将实施,概念股全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百亿市场需求空间即将打开。

今日沪指早盘高开后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赛道股展开反弹。光伏、钙钛矿、储能板块拉升,游戏、影视股大幅走强。中药、食品等消费股则集体走低,农业种植、休闲食品、血制品等板块领跌。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走弱,中国移动跌超6%。

云计算龙头工业富联

再次触及涨停

在上周五收获涨停,股价创近两年新高后,工业富联今日早盘再次触及涨停,股价再创新高。

消息面上,工业富联对外证实,向客户供应的高效运算(HPC)系统,已经应用于各种Al相关的应用中。此前,工业富联管理层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受益于市场扩容带来的机会,看好公司2023年下半年的Al服务器销售业绩。

梳理工业富联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发现,投资风格偏爱经营稳健龙头的北上资金,从2022年起持续对该股进行加仓。

定期报告显示,自2022年第一季度末至2022年年底,北向资金持有工业富联的股份数量持续上升,从3.99亿股增加至5.69亿股,共增持1.7亿股。

此外,公司加大分红力度的行为也对股价行情形成利好。2022年度,公司拟派发现金红利109.22亿元,分红率超50%。自2018年上市以来,公司在业绩持续提升的同时,持续加大回馈股东力度,2018年至2021年,公司派发的红利分别为25.6亿元、39.74亿元、49.67亿元、98.91亿元,年度分红率持续提升。若2022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如期实施,近五个年度,公司合计派发的红利将达323亿元左右。

用友网络跳水触及跌停

用友网络今日大幅低开,开盘不久便快速跳水触及跌停,报收25.4元,成交金额超27亿元。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股价可能是受华为进军ERP市场的影响,不过市场有些过度反应了;ERP不是一个简单的工具软件,它是涉及设计流程、经验提取和实施交付等一整套环节。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ERP公司,想要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需要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华为并非国内第一家进军ERP的企业,也充分说明了ERP的市场价值。

3月17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火花奖专家座谈会上表示,2023年4月份MetaERP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MetaERP已经历了公司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了华为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已成功地证明MetaERP是有把握推广的。这是华为首次官方口径承认MetaERP存在,并且在官方口径认可未来MetaERP即将面向市场推广。

国泰君安认为,MetaERP进入市场后,主攻方向会瞄准高端ERP市场,成为SAP、Oracle在国内的有力竞争者,MetaERP推出势必会带来新生态圈的崛起。

强制性国标年中实施

催生百亿市场需求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22年12月1日发布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下称“新标准”),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新标准对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吸收碰撞能量、耐穿透、护目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是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领域的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市场研究机构分析,2022年底,我国摩托车保有量达8072万辆,电动车保有量近3亿辆,几乎每3.5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需要佩戴安全头盔。目前全国头盔渗透率极低,保守估计头盔产销量不超过5000万元/年,而新增头盔需求缺口或超3亿个;假设均价100元/个,则对应300亿元市场需求,但实际头盔生产量仅为6041.5万个。由此可见,未来庞大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市场将带动头盔行业迅猛发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涉及头盔概念的股票有17股,光启技术、金发科技、中简科技等6股的市值超过百亿元。金发科技是国内产品最齐全、产量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之一,改性塑料是生产头盔的原料。

今年以来,泉为科技、美达股份南京聚隆的股价累计上涨幅度居前,均超20%。泉为科技年内股价涨幅居首,累计上涨31.78%,公司主要产品是EVA、TPR环保改性材料及其制品、改性再生工程塑料,可应用于头盔行业。

业绩方面,头盔概念股中,12股发布了2022年业绩预告,泉为科技、际华集团、巨轮智能3股业绩预计扭亏。新日股份、普利特、中简科技、南京聚隆4股业绩预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分别为1307%、742%、173.27%、49.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