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什么情况?龙头股尾盘闪崩跌超80%,股价创上市新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2月20日下午,港股绿新亲水胶体尾盘闪崩,其股价一度跌超80%,创上市新低。截至收盘,股价下跌70.1%,报1.22港元,总市值10.07亿港元。公司主要从事生产海藻及植物性亲水胶体产品,是全球最大的卡拉胶及琼脂生产商,公司于2019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

来源:东方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10日,公司股价刚刷新近半年新高。

盘中闪崩超80%

资料显示,绿新亲水胶体是全球最大的卡拉胶及琼脂生产商之一,主要生产卡拉胶、琼脂、魔芋胶及其各自的复配产品,亲水胶体产品用于乳制品、饮料、糖果零食类、肉制品、果冻及甜品。

对于股价闪崩,公司回应相关媒体采访表示,目前公司经营层面一切正常,未听闻有任何巨大利空消息,对于股价崩盘也不清楚情况。公司是卡拉胶领域的绝对龙头,产品在海内外均有销售,广泛应用于医美、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安信国际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从趋势来看,国内植物胶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21年中国亲水胶体市场销量接近14.5万吨,过去5年增速为4.8%,以卡拉胶、琼脂、魔芋为代表的植物胶增速高于行业平均。2021年,国内卡拉胶市场规模为22.6亿元,增速19%;琼脂市场规模为96亿元,增速4.3%;魔芋市场规模为33.7亿元,增速16%。该投行认为未来,随着应用范围的拓宽和性能的充分挖掘,以及健康理念的推动,植物胶逐步替代传统动物胶的趋势不可阻挡,这意味着卡拉胶、琼脂和魔芋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本月最高股价4.8港元

刷新近半年新高

数据显示,2月10日,绿新亲水胶体盘中最高涨幅4.8港元,刷新近半年股价新高。当日收盘公司股价为4.45港元,全天成交量408.2万股,成交额1868万港元。

近期投行对该股的评级以“买入”为主。2月10日,安信国际研报给予绿新亲水胶体买入评级,目标价5.55港元。

安信国际证券分析表示,公司为琼脂和卡拉胶领域龙头,产能及销量远领先于同行,对上下游具有议价权,目前产能较为充裕,仍有提升空间;公司的深加工产品、复配产品及魔芋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未来有望快速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在此类产品持续投入研发,有相关产品陆续上市,并积极寻求横向及纵向收并购机会,快速开拓新市场,有望拉动收入和盈利能力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20日收盘,公司股价目前市值仅为10.07亿港元,较2月10日蒸发超过26.64亿港元,7个交易日区间最大跌幅超过8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