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月9日复盘:北上资金再次控盘 24亿资金流向半导体行业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9日消息,两市今日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午后均拉升涨逾1%,科创50指数大涨2.5%。板块方面,CPO概念持续大涨,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军工板块全天走强,数字经济概念反弹回暖,消费电子板块集体活跃;盘面上仅贵金属、熊去氧胆酸等少数板块处于下跌态势。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4000股飘红,今日成交9011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38点,涨1.18%;深成指报12048.27点,涨1.64%;创指报2569.73点,涨1.74%。

盘面上,国家大基金持股、半导体、MCU芯片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熊去氧胆酸、可燃冰板块跌幅居前。

一、两市强势震荡反弹 24亿资金流向半导体行业!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半导体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13亿,证券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2.43亿,酿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5.33亿,计算机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2.50亿,通信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9.50亿。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信达证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7.46亿,N裕能获主力资金10.65亿净流入,浪潮信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57亿,三六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36亿,贵州茅台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38亿。

二、涨停板复盘:三大指数均涨超1% 北向资金再度买超百亿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35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9家,上涨个股4093只,下跌个股684只。

三、五大博客看后市:大盘呈现普涨格局 成长风格占优

注意反弹的连续性  

今天探低反弹后反弹的强弱主要关注今天突破的3256点一线和上方分时缺口3282点一线的得失,今天大盘没有回探3200点附近但创业板已经回探到同样位置后出现反弹,所以力度要大于大盘,那今天普涨后明天可关注个股的分化是否出现。操作上,中线仓位低吸滚动降低成本,而短线今天就是再次加仓低吸,明天关注个股的分化带来的个股机会。

北上资金再次控盘 

技术上粘合线被低位强行拐头向上,北向资金再次买入,再次直接把控了市场方向,要挟市场跟随,早盘发动了酿酒行业,船舶制造,汽车一体化压铸,将大盘推高之后横盘,各个板块竞相表演,下午13点20分又发动券商板块,推升指数上一个台阶,北向资金虽然量不算大,但是已经成了市场风向标,即便是该跌了也会被它影响而快速终结。一月份的上涨就是这样该跌不跌的强硬上涨,今天又是这么强硬的玩。全日半导体,船舶制造,汽车芯片,EDR概念,EDA概念电子车牌,国产芯片等呈现普涨;噪声防治,贵金属,熊去氧胆酸,麒麟电池等微跌。今日的上涨38点,个股普涨,涨势超出了我的预判,有点没有跟上北上的步伐,但一日的表现还不至于改变中期调整的趋势,判断止跌还需要继续观察。

今天盘面出现了三个重要信号 

炒股,不要涨了看涨,跌了看跌,提前看清主力三步棋才能招招精彩,能逃顶,也能抄底。大盘还将回补3195的缺口,静待低位入场,漂亮的反弹。很多人说我炒股很纯粹,很厉害,是因为在涨跌之前分享的,上周高位兑现一半的,等待回补下方缺口后,将会迎来新的一轮漂亮的反弹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