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五大博客看后市:短打压不改中期向上大趋势 明天能否探低反弹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8日消息,两市指数早间集体高开,随后窄幅震荡,指数午后震荡走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翻绿。板块方面,固态电池板块全天强势,高压快充、换电概念等新能源设施板块持续走强,医药医疗股集体活跃,航运、酒店等板块上行;数字经济概念陷入回调,传媒、教育板块走低,农业股走弱,贵金属、半导体等板块下行。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股飘绿,今日成交804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11点,跌0.49%;深成指报11853.46点,跌0.62%;创指报2525.88点,跌0.48%。

盘面上,固态电池、高压快充、钠离子电池板块涨幅居前,拼多多概念、web3.0、数据确权板块跌幅居前。

短打压不改中期向上大趋势  

近期市场回调,主要是自身背离修复性质为主,并消化阶段获利盘和上方解套盘,这种回调仍是上涨中继,不会改变向上大趋势。

除了前述原因外,机构主导的波段操作也是一方面原因。这种波段操作,是通过金融板块等权重主导实现的,属于利用资金优势实现自身目的行为。在上升趋势中,这种打压随时会结束。从空间上来看,大盘基本回踩到位。除非还有诱空,才会破掉年线再试图踩生命线一带,后者属极限区间,实际上到达的概率不大。如果踩到这一区间,是难得的上车机会。目前来看,破掉年线较难,仍维持昨天的结论:大盘三交易日反转的预期不变。因此,本周五前后是重要时间节点。

明天能否探低反弹 

大盘明天关注能否出现探低反弹的走势,而一旦出现下探3200点附近的走势,应该是短线低吸的机会。操作上,中线在控仓的基础上注意再次低吸滚动的机会,而短线一旦出现下探3200点附近的动作可以再次低吸操作。

地量小阴 空方衰竭 

上证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反复回踩确认3226点到3240点区域附近的支撑,这个位置具有强支撑,很难有效跌破,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尤其今日盘中下探期间成交量萎缩,呈现近期地量水平,意味着空方力量区域衰竭,多方随时向上发力,耐心等待强劲反弹到来。接下来只要成交量持续放大,本周重返3300点上方的概率较大。只要有效站稳3310点就会向上挑战3330点到3370点区域。日线图的技术指标RSI和CCI并没有因为指数震荡调整而转弱,短期调整非常充分,这个位置需要尽快向上反弹。由于指数目前已经脱离底部区域,目前不适宜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品种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可以找机会获利了结;大胆把握稳趴在中期相对低位的整理充分的优质品种,或者把握自己熟悉的品种。2023年行情值得期待,很多品种严重被低估,个股的机会非常多。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半固态电池引发大变局  

半固态路线对于现有液态锂离子电池体系更迭小,被视作全固态的过渡路线。氧化物体系进展最快,或叠加聚合物改善界面柔性,硫化物体系远期技术空间高。卫蓝、清陶等一级市场固态电池企业和孚能科技国轩高科、蜂巢能源等动力企业路线选择有差异,预计 2023 年陆续看到车端应用,能量密度会有显著提升,但充电问题需要解决。

今天盘面出现了两个重要信号  

大盘MACD指标60分钟已经回踩到0轴附近了,但日线级别还没拐头,这意味着市场还有一回调,从目前趋势来看,大盘还将回补3195的缺口,静待低位入场,漂亮的反弹。很多人说我炒股很精彩,因为我都是在涨跌之前分享的,上周高位兑现一半的,等待回补下方缺口后,将会迎来新的一轮漂亮的反弹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