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一文读懂:华尔街追逐哪些ChatGPT概念股?这只明星股一个多月涨超6倍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财联社    马兰

ChatGPT概念最近在美股市场掀起购买狂潮,但事实上,真正的人工智能股票比想象中的要少很多,这也让华尔街疯狂挖掘一切可以乘着ChatGPT东风而起的标的股票。

微软、谷歌此类本就因ChatGPT收获大量投资者关注,而除了这一类本身自研人工智能的公司之外,为人工智能提供硬件的芯片公司以及人工智能下游应用,如数据中心、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手机等公司的股票也纷纷出现大幅异动。

周二,中概股百度的ADR股票飙升,因其表示将在3月推出一款名为Ernie Bo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截至收盘,百度股票当日大涨12%。

美国银行分析师Justin Post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互联网所有事物的关键驱动力,包括内容相关性、广告效果、电子商务转换、市场效率甚至客户服务。

注:部分概念股今年来累计涨幅

以上述ChatGPT概念股的表现来看,大多个股都跑赢纳指同期16.6%的涨幅,基本全部跑赢标普500指数同期8.8%的涨幅。

Triple D Trading的交易员Dennis Dick表示,现在任何提到ChatGPT或人工智能的公司都会看到股票大幅的上涨。这就是本月的大热门。

最佳科技巨头

谷歌微软是掀起人工智能竞赛的两大巨头,两家公司都宣布将在其搜索引擎上应用ChatGPT相关技术。

除此之外,微软计划在Office办公全家桶中加入人工智能,而谷歌则尝试在数字广告中先吃到螃蟹。

另一巨头亚马逊则表示将使用人工智能来定制在线零售产品并向网站用户推荐产品。此外,其还将在零售店中利用人工智能,并向商业客户出售人工智能分析服务。

近年来专注于元宇宙的Meta也来分一杯羹,它声称已经建造了一台新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AI Research Supercluster,人工智能将在Meta的应用中发光发热。

对于科技巨头们来说,人工智能可能只是一项业务,但却可能辐射到公司其他部分业务,形成革新的动力。其广泛的产品也让人工智能的落地更加便捷,足够在人工智能大战中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硬件也吃香

独立投行Oppenheimei分析师Rick Schafer在报告中指出,人工智能培训是重复的数据处理和自我学习,这些培训是计算密集型的,需要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软件和硬件,这意味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具有巨大的潜力。

而对于很多公司而言,想要获得人工智能的加成,其本身也需要在计算、网络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持续投资。

要想富,先修路。要想用ChatGPT,先得造数据中心。这也让大运力的芯片成为香饽饽。

英伟达AMDIBM正是提供构建人工智能硬件的公司。而除了传统的芯片大厂,一度无人问津的芯片公司安霸(Ambarella)和Skyworks也在近日“宾客盈门”。

据分析师称,由于微软掀起人工智能大战,多家公司将参与竞争,而其中许多竞争者都是Skyworks的客户,这是Skyworks公司股票大涨的核心理由。

应用市场

英特尔分拆出来的Mobileye股票也在ChatGPT热潮中颇受青睐。Mobileye是一家开发和制造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

事实证明,华尔街也在看向那些在自己软件中加入人工智能的公司,如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商Salesforce以及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埃森哲EPAM等。

数字媒体和营销软件制造商Adobe也在最近的会议上展示了其基于人工智能的工具,以求将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个性化内容。

而近期涨幅最大公司之一C3.ai则是一家人工智能软件套件提供商,其周二称新产品将整合ChatGPT的上代模型GPT-3和其企业AI产品。

另一家近期大涨的公司SoundHound则将人工智能与音乐识别结合在一起。至于涨幅最高的BigBear公司则是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为用户提供网络工程解决方案。

被戏称美版今日头条的Buzzfeed,在其1月底发布将邀请ChatGPT母公司OpenAI为其网站进行内容创作的消息后,股价在一天内暴涨近1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