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五大博客看后市:A股短期调整或接近尾声 静待三交易日内反转向上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7日消息,两市指数早间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三大指数午后一度集体翻绿,随后小幅回升。板块方面,减速器、自动化设备等机器人概念股全天强势,赛道板块今日集体反弹,钙钛矿电池方向领涨,电商板块走强,教育、游戏、传媒等板块活跃;酒店、旅游等消费板块下挫,养殖板块走低,医药板块集体走弱,云服务板块表现不佳。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股飘红,今日成交845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09点,涨0.29%;深成指报11926.88点,涨0.12%;创指报2537.97点,跌0.24%。

盘面上,拼多多概念、减速器、自动化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DRG/DIP板块跌幅居前。

静待三交易日内反转向上  

从盘口可以看出,明确有抛盘资金在3250点一带压制指数,但大盘明显抗跌。由于今日收盘没过3250点,今日之星应属晨星概率较大。如果有效收复3250点,就是反转结构,因此,只能等待大盘进一步明确,但最终区别就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

A股短期调整或接近尾声  

多重迹象表明,指数这里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随着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加强,在流动性相对充裕下,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和动力。而连续调整之后,两市情绪宣泄告一段落,在交投热情依然活跃以及内资回流之下,仍有新的上行的动力。建议投资者做好新的低吸的准备,在近期成长风格占优格局下,也要留意风格再次的轮动。

缩量下影小阳 企稳信号已现 

上证指数今日盘中两次下探到3233点附近止跌企稳,说明经过近几日的反复回踩确认,这里已经获得强支撑,已经跌无可跌,短期震荡修复结束,耐心等待强劲反弹到来。接下来只要成交量持续放大,本周重返3300点上方的概率较大。只要有效站稳3310点就会向上挑战3330点到3370点区域。60分钟和日线图的技术指标RSI和CCI同时拐头向上,日线图呈现低位下影小阳线,企稳信号已出现,很快就会向上反弹。由于指数目前已经脱离底部区域,目前不适宜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品种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可以找机会获利了结;大胆把握稳趴在中期相对低位的整理充分的优质品种,或者把握自己熟悉的品种。2023年行情值得期待,很多品种严重被低估,个股的机会非常多。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三成仓位躲避可能的回调 

技术上指标粘合线持续上行了21个交易日后出现了死叉,是疫情放开预期复苏行情终结的时候,虽然指数红盘报收,但是看得出来市场已经没有继续大幅冲高的能力,昨日下跌后今日横盘喘息,给人一种跌不下去的感觉,但是我们以前多次见证过技术指标粘合线死叉后无一例外的都有深度回调,所以还是不要大意,忽视回调风险。盘面上减速器,人脑工程,盲盒经济,ChatGPT概念,钙钛矿电池,F5G概念,AIGC概念,电机等板块表现较好;旅游酒店,DRG/DIP,鸡肉概念,华为欧拉,民爆概念,智慧政务,独家药品等跌幅靠前。盘面在技术指标粘合线死叉的日子红盘报收,让人感觉调整不过就如此而已,非常容易麻痹大意,建议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保持3成仓位即可。

多头反攻进入倒计时  

纵观今天市场的走势可以看出,板块的轮动为多头蓄势提供了足够多的机会,在经历了午后的三线翻绿后,尾盘的翘尾行情足以说明市场仍有资金在寻找交易的机会,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彬哥认为今天的长下影线说明多头并不希望出现太多的杀跌,如果这一波春季行情不那么早地结束,着急需要出现一根大阳线,甚至是出现一阳穿多阴的走势才好,这样的情况,当然需要金融股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彬哥认为从明天开始,多头反攻将会进入倒计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