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泉果基金披露首份公募季报,十大重仓股出炉!赵诣最新判断来了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券商中国

1月20日,泉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泉果旭源”)自2022年10月18日成立后,首度披露季度报告。四季报显示,泉果旭源逢低布局,稳步建仓。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权益仓位达67.24%,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电子、机械、军工等高端制造行业,以及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等。截至1月13日A类、C类份额基金净值分别为1.0411元、1.0401元。

逢低布局,稳步建仓

四季报显示,自2022年10月18日成立后,泉果旭源逢低布局,稳步建仓。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权益仓位达67.24%。据了解,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截至去年末,泉果旭源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应流股份、恩捷股份、立讯精密、隆基绿能、三花智控、天赐材料、科达利、TCL中环、金博股份,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8.49%、5.71%、5.24%、5.13%、4.97%、4.59%、4.02%、3.32%、3.07%、3.01%。

该产品自2022年10月中旬成立至12月末,基金下跌0.6%左右。基金经理赵诣表示,会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组合里的公司,目前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电子、机械、军工等高端制造行业以及疫情复苏的消费行业。

回顾2022年的市场,赵诣表示,过去一年黑天鹅事件频发,从国际形势上来看,俄乌冲突带来能源价格的上涨和供应链的不稳定,美联储快速加息带来全球流动性的收紧;从国内市场来看,经济增速触底,带来整体企业盈利端表现不佳。全年来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0%左右,上证指数下跌15.13%,深证成指下跌25.85%,创业板指下跌29.37%。

“对我们而言,判断市场的底部是相对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一直强调,当优质的公司出现快速调整并进入有性价比的阶段时,我们将加快建仓节奏。因为拥有良好护城河的企业并未因为疫情的变化改变自身竞争力,而悲观情绪会给我们机会。”赵诣在四季报中表示,“因此在11月我们加快了建仓节奏。”

长坡厚雪,立足基本面投资

对于目前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赵诣表示,会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他对于后市的整体观点保持不变,坚持三大投资方向:一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二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三是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

展望下个季度,赵诣表示,将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方面,短期来看,从2022年12月开始,以新能源为主的公司前期因为涨幅较大,叠加市场对企业未来盈利方面预期出现分歧,导致出现持续的调整。但对于市场竞争力优势稳固的公司,股价的下跌也意味着风险的释放,需要立足于基本面,选择有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也将有公司陆续进入业绩的预告期,将重点关注业绩出现拐点或者加速的行业。

赵诣曾系统阐释过自己的投资方法,主要是通过全市场选股,寻找竞争格局良好的成长龙头:第一,全市场精选个股,优选行业与公司。选择市场空间大、成长周期长、竞争格局好的行业,偏好护城河深、治理结构好的公司。以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方式构建组合。第二,深耕高端制造,不断扩展能力圈。以“制造业思维”贯穿投资,深耕新能源、机械、军工、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不断积累生物医药、大消费等行业深度认知。第三,持股组合仓位稳定,保持长期视角。偏好长周期持股,换手率低,获取优秀企业成长的收益。陪伴有价值的公司成长,陪伴成长中的公司创造价值。

作为泉果基金推出的第一只公募基金,泉果旭源一直备受市场和投资者关注。据了解,泉果投研团队以立体化专家型的架构形式,充分吸收来自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宏观研究专家、量化专家、财务专家、泉果智库专家团等在内的丰富经验,展现出对高端制造、科技、医疗、消费等行业兼具深度和广度的研究实力。

泉果基金表示,相信中国长期发展向好的态势不变,应该以更长时间维度看待企业价值创造,尽可能在不拥挤的地方找寻机会、做正确的事,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而持续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