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五大博客看后市:今天的振荡风险依旧不大

市场资讯

关注

12月2日消息,三大指数午后横盘整理,沪指弱势盘整,创业板指维持红盘运行。板块方面,抗原检测板块震荡走高,纺织制造板块午后冲高,web3.0概念股持续强势,养殖股午后活跃;汽车整车板块全天低迷,煤炭、有色金属板块走低,地产板块陷入调整,供销社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000只个股飘红,两市今日成交864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6.14点,跌0.29%;深成指报11279.79点,跌0.39%;创指报2383.32点,涨0.09%。

盘面上,抗原检测、纺织制造、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中船系、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主升初期别将洗盘当出货  

今日大盘主要是回补缺口,并反复确认支撑的有效性,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支撑区很显在3150点一带。大盘仍运行在5天线之上,攀升趋势很好,下周一开始大概率继续向上突破,实现半年线再突破,有效突破为向年线进攻创造条件。

市场分歧加大 板块轮动加快  

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三季报后,业绩对股价波动的影响减弱,消息面的刺激逐步成为主导因素。近日在美元走弱、人民币强反弹的背景下,市场逐步转暖,但经过一个月的反弹后,市场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沪指在3200点附近遇阻,预计震荡后将继续上行。中长线可以逢低关注国防军工、工业母机、软件、芯片等符合“五个强国”的板块;短线可以关注有利好加持的金融、地产、中字头,以及疫后复苏概念。

今天的振荡风险依旧不大 

大盘关注3140点一线是这里振荡调整的强弱点,创业板关注这里的缺口最好不要马上回补,明天是周末可以关注是否有新的热点出现。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成本,短线继续高抛低吸等待这里的强弱转换。

择机回补下方缺口

技术上粘合线高位上行减缓,但是还没有出现走平迹象,今日已经将昨日向上的跳空缺口回补掉。盘面以补涨为主,抗菌面料在安奈儿带领下排板块涨幅第一,DRG/DIP,千金藤素,数字哨兵,纺织服装,医药商业,Web3.0,虚拟数字人概念,国资云概念等涨幅靠前;贵金属,汽车整车,复合集流体,船舶制造,汽车一体化压铸,中字头等跌幅靠前;总体来看本周大幅反弹叠加跳空上涨耗费了大量资金,再大幅上涨由一定难度,需要回落洗盘,同时择机回补下方缺口3080点,为中期上涨行情扫清障碍。

下周回调还是做多的机会  

技术上,今天大盘是周线收盘,周线上收出放量长阳线,这个长阳线穿透了5日、10、20日和3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是大盘强势的象征,更重要的是,今天北向资金在连续3天流入以后,今天继续大幅流入,近8个交易日,只有11月28日是流出的,其它时间都是大幅流入,说明北向资金更加看好A股后期走势,砸盘的依然是内资,但内资一般都是追涨杀跌的,等大盘站上3200点以后,这部分资金会开始追涨的,所以,下周如果大盘回调依然是大家做多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