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2月1日复盘:量能不够引发大盘回落 互联网获20亿主力资金增持

市场资讯

关注

12月1日消息,大盘早间大幅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三大指数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全天大涨,信创概念股强势反弹,教育、物流等板块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相关股陷入回调,地产板块震荡走低,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100只个股飘红,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半个月再次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5.47点,涨0.45%;深成指报11264.16点,涨1.40%;创指报2381.18点,涨1.53%。

盘面上,乳业、食品加工制造、数据安全板块涨幅居前;抗原检测、猴痘概念、供销社板块跌幅居前。

一、两市冲高回落震荡调整 互联网获20亿主力资金增持!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互联网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55亿,酿酒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7.29亿,食品饮料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3.03亿,软件开发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0.86亿,光伏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10.86亿。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比亚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2.62亿,五粮液获主力资金7.65亿净流入,中国软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32亿,东方财富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05亿,中国联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25亿。

二、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45% 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66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6家,上涨个股3219只,下跌个股1619只。

三、六大博客看后市:热点板块又添一大重要力量

热点板块又添一大重要力量  

目前市场虽然是反弹的小周期,但却是熊市的大周期,所以本次反弹的路径不会以飙升的方式展开,更多的是以震荡攀升的方式进行,路径比较坎坷。这个问题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过多次强调,现在大家应该能够有所体会。我们认为:反弹周期不结束,市场指数层面就不会出现大幅的下跌,结构性行情就将反复上演。

注意时空压力下的强弱转换 

大盘这里继续关注今天缺口回补的力度和3155点一线是否能有效站住,创业板今天补涨站上了长分时的趋势线,继续关注能否站稳趋势线。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成本,短线继续高抛低吸等待这里的强弱转换。

量能不够引发大盘回落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跳空向上,今天向上的缺口是第二个缺口,这个缺口理论上是加速缺口,加速缺口是可以回补,也可以不回补的,但今天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当然这种量能还是内资太猥琐,因为外资今天是大幅流入,但内资还是在打自己的小算盘借机撤离,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大盘就要开始回落补缺,但大盘向上的趋势没有变,年底吃饭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整体还是做多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