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六大博客看后市:热点板块又添一大重要力量

市场资讯

关注

12月1日消息,大盘早间大幅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三大指数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全天大涨,信创概念股强势反弹,教育、物流等板块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相关股陷入回调,地产板块震荡走低,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100只个股飘红,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半个月再次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5.47点,涨0.45%;深成指报11264.16点,涨1.40%;创指报2381.18点,涨1.53%。

盘面上,乳业、食品加工制造、数据安全板块涨幅居前;抗原检测、猴痘概念、供销社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又添一大重要力量  

目前市场虽然是反弹的小周期,但却是熊市的大周期,所以本次反弹的路径不会以飙升的方式展开,更多的是以震荡攀升的方式进行,路径比较坎坷。这个问题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过多次强调,现在大家应该能够有所体会。我们认为:反弹周期不结束,市场指数层面就不会出现大幅的下跌,结构性行情就将反复上演。

依托五天线继续上行不变 

大盘之所以会高开后回落,主因有二:一是短线上涨过急,向上跳空缺口引力回补的结果;二是半年线是压力区,突破后引发抛盘致回落。涨得太猛 了,及时修正这不是坏事。

技术上大盘将依托五天线继续上行为合理预期,五天明日上移到3150点一带,大盘回踩如无突破因素,应该在3150点附近 企稳后继续上行。

目前市场仍处于主力控盘状态,大盘短期回踩不会改变趋势,阶段目标突破年线不 变。明日大盘探低点回升概率较大。半年线有望在后三个交易日左右重新踩到脚 下。

趋势仍然明确, 继续持股待涨吧。

谨慎跟随做多 

技术上粘合线日线和周线都保持向上,粘合线月线进入本月来首次开始拐头向上。早盘大幅高开有点太离谱,放下下面的跳空缺口不管,又搞出新的缺口,全部围绕着主力重仓的大盘蓝筹展开攻势,是年底做市值的需求,不过指数透支有点严重。今日高开后未能得到市场认同,出现高开低走之势,尤其是下午横盘到2点选择了向下。盘面上除了房地产外一天一个热点的轮动,比如房地产看清楚的一字板参与不了,能参与到的容易掉队,操作难度相当大,其它板块一日游,今天上去明天就转弱。今日热点又转向乳业,食品饮料,华为欧拉,DRG/DIP,数字哨兵,数据安全等;跌幅靠前的是医药相关痘病毒防治,重组蛋白,(供销社概念),新冠检测,体外诊断,肝炎概念,千金藤素,新冠药物,中药等板块,这个板块近期一直间断上涨,在抗疫新形势下显得有点审美疲劳,同时也获利丰厚,大幅下跌也在情理之中。总体来看市场这样一周内连续两次跳空,看似很强,实则留下了上行隐患,不知机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们做多的同时还要提防回补缺口的风险。

注意时空压力下的强弱转换 

大盘这里继续关注今天缺口回补的力度和3155点一线是否能有效站住,创业板今天补涨站上了长分时的趋势线,继续关注能否站稳趋势线。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成本,短线继续高抛低吸等待这里的强弱转换。

量能不够引发大盘回落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跳空向上,今天向上的缺口是第二个缺口,这个缺口理论上是加速缺口,加速缺口是可以回补,也可以不回补的,但今天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当然这种量能还是内资太猥琐,因为外资今天是大幅流入,但内资还是在打自己的小算盘借机撤离,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大盘就要开始回落补缺,但大盘向上的趋势没有变,年底吃饭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整体还是做多为主。

市场情绪有所变化 

今天冲高不适合追涨,接下来还会有低位,大盘15-30分钟顶背离已经形成,回踩3000点附近拭目以待。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走在市场之前,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一样,有强烈的风险意识!各种战法我都在去锻炼,没有百分百,但成功率确实比原来提高的不是一点半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