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刚刚,又爆雷!51岁实控人被监视居住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A股迎来“监管风暴”之际,董事长似乎成了高危职业。

11月27日晚间,今天国际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邵健伟因涉嫌为他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今天国际表示,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今天国际年报显示,邵健伟,中国国籍,拥有香港居民身份证,1971年生,现年51岁,EMBA。

资料显示,今天国际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自动化生产线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

而上一个被监视居住的董事长,正是千亿大白马恩捷股份董事长李晓明兄弟。

曾因“寄生”中国烟草

首次上市被否

今天国际曾在2011年申请IPO,却在发审会上被否,其被否原因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如下:

报告期内,你公司核心业务集中于烟草行业物流系统集成领域;2008年、2009年、2010年及2011年1月至6月你公司中标金额分别为5.49亿元、2.39亿元、1.15亿元和1.62亿元,签订合同金额分别为1.71亿元、4.80亿元、0.63亿元和2.98亿元,中标和签订合同金额存在较大波动。上述事项对你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可能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创业板发审委认为,上述情形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61号)第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不符。

根据今天国际回复创业板的问询发现,今天国际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中最终客户属于烟草行业的占比分别为99.75%、98.89%、90.47%。

对大客户如此高的依赖度,让所有人大为折服。

时至今日,今天国际的主要客户已经拓展至中国烟草之外的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但是来自中国烟草的合同仍然占据了公司一大部分营收,但比重已经逐年下降。

今年9月,有投资者向今天国际提问,请问公司的智能制造系统有销售过给哪些公司?客户满意度如何?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客户包括中国烟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宁德时代、比亚迪、欣旺达、中国中车、金龙鱼、道道全、怡合达、振德医疗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排名不分先后),谢谢关注!

实控人上亿豪宅疑似被拍卖

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1月21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双玺花园三期C区1栋32B房、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双玺花园三期C区1栋33B房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格分别为5296.4368万元、5319.7903万元,起拍价合计约1.016亿元。

最终因为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全部履行完毕,这场拍卖中止。

据了解,此次拍卖原因为业主邵健伟,被债权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而”邵健伟”与A股上市公司今天国际实际控制人邵健伟同名。

11月19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A股市场迎来“监管风暴”,11月以来共有19家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数量再创年内新高。其中,过去一周,已经有5位董事长被查。

11月24日电,华扬联众公告,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苏同、副总经理杨宁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等,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11月23日电,梦洁股份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董事长姜天武、副董事长李菁、董事李建伟、董事、董事会秘书李军、股东张爱纯立案。

11月22日晚,弘亚数控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洪,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刘雨华的通知,因涉嫌内幕交易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同日,昊志机电也公告,接到公司董事长汤丽君通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因你涉嫌内幕交易‘昊志机电’股票,2022年10月26日,我会决定对你立案”。本次立案系针对汤丽君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21日晚间,恩捷股份发布公告,于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及副董事长李晓华家属通知,二人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此前,通策医疗11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吕建明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涉一笔约1.43亿元的关联交易,

11月16日,川投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体斌已被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及实施留置措施,刘体斌同时兼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惠程科技、模塑科技、瑞斯康达、康隆达、江苏舜天、国瑞科技、ST华英、ST中利、*ST未来等19家上市公司接连被证监会立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