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9月26日复盘:明天还将打响3千点保卫战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

市场资讯

关注

9月26日消息,大盘午后震荡回落,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尾盘跌幅扩大至1%,创逾4个月新低,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早间一度涨超2%。板块方面,酒店、旅游、机场航运板块板块走强,空气热能泵、TOPCON电池、一体化压铸等赛道股细分方向表现相对活跃;油气开采、煤炭等能源板块集体回调,贵金属、种植业、军工、物流、大金融等板块纷纷走低。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依旧低迷,个股仍呈普跌态势,两市近4000股飘绿。

一、637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637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l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3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贵州茅台、比亚迪、五粮液、三花智控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阳光电源、TCL中环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亿纬锂能、长安汽车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传艺科技、南都电源、泸州老窖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指数午后震荡回落 周期、金融等板块大幅下挫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1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37家,上涨个股914只,下跌个股3862只。

三、八大博客看后市:大盘反弹在即

再创新低

技术上粘合线日线继续下行,而且下行斜率加大,早盘低开20点后指数由核心赛道相关个股快速拉离低点,指数还曾经红盘,但是各个周线包括最短时间周期小时线粘合线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从而判断大盘没有出现止跌的可能性,并对核心赛道相关各个拉升指数抱有极大的怀疑,拉高卖个好价格的可能性极大,随着它们不断卖出指数也越来越低,创出了近期新低3048点。盘面上空气能热泵,麒麟电池,宁组合,旅游酒店,光伏设备,TOPCon电池,百元股等涨幅靠前;可燃冰,采掘行业,船舶制造,赛马概念,煤炭行业,石油行业,转基因,航天航空等暴跌靠前。综合来看目前的大环境还没有任何改善,而且还有变的更复杂的可能性,所以建议大家继续观望等待,技术指标粘合线没有出现低位金叉就不要猜测短期止跌了。

市场砸出难得大机会

从盘口可以看出,前期杀跌的宁茅和比王均现企稳信号。今日回调主要是大金融等板块走弱所致,而大金融板块基本短调到位,近期具备转强的条件。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目前市场都要拒绝恐慌。在调整末期,短线反复要忍住,只找机会不杀跌要坚持,看不清方向要等待,敢于博机会的借回踩低吸。就得这样。

忍无可忍再忍一忍,就会迎来转机。在资本市场,向来如此!

极度缩量引发的担忧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市场依然遵循着谁先调整谁先反弹的局面,上个月下旬先于大盘出现急跌的汽车和锂电池板块今天无疑是创业板走强的最大动力,由于成交量的限制,在题材股企稳之际,蓝筹股则是再度遭遇到了抛弃,对于节前仅有的几个交易日来说,这种极度缩量的担忧还是存在的,当然缩量的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不管是因为什么,行情节前出现反弹将会是不可阻挡的一件事,唯一的担忧就是成交量的极端低迷,如果本周市场成交量再度回到8000亿之上,那将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