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8月10日复盘:沪指止步四连阳 主力资金出击8股

市场资讯

关注

8月10日消息,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下挫,创指盘中一度跌超1%,半导体板块低开高走,Chiplet概念股继续走强,黄金股大幅冲高。午后两市继续水下震荡,创指盘中一度跌超1.5%,半导体、机器人、光伏等热门板块轮动拉升。总体而言,市场整体量能有限,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3230.02点,成交额达3901亿元;深成指跌0.87%,报12223.51点,成交额达5761亿元;创指跌1.34%,报2658.58点,成交额达2096亿元。

一、81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810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北方华创、金晶科技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中通客车中来股份、阳光电源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京山轻机江淮汽车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捷佳伟创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市场短线情绪较好 两市超百股涨超9%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88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4家,上涨个股2230只,平盘个股176只,下跌个股2432只。

今日涨停:

更多>>8月10日沪深两市涨停分析:大港股份15天11板 南方精工5板  

三、七大机构策略:震荡期继续筑底 放量才有新行情

湘财证券:科创板为何无视其他指数昂首向前?

总结一句话:知道市场整体处在调整周期即可,但也不用太过纠结指数,对于投资者来说,拥抱结构性行情这条路,总有一天要走,晚应对不如早应对。

德讯证顾: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近期或有反弹

今年的半年报业绩预告反映出一些与经济增长相契合的亮点。在能源金属、油气开采等行业中,预喜公司数量占所属行业公司总数的比重均超50%。以此来看,上半年,部分上游行业、高端装备、新能源产业链等在政策提振下有明显恢复。

钱坤投资:没有主线只有热点的行情 螺蛳壳里做道场

又到了指数无用的阶段,最大的作用就是本身的震荡提供炒作热点的温床,既缺乏向上的条件看上去也不像会立刻崩盘,继续弱势震荡就是最好的状态。方向的选择总是需要一个蓄势的过程的,当前正是这样一个看似纠结的阶段。这个阶段里明白指数只是配角就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老是盯着指数会分散注意力的。

广州万隆:技术上仍是趋势偏弱,但系统风险有限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目前行情还是处于季度休整的级别行情阶段。由于赛道方向的抱团行为延续,以及极致低配的方向已经没有太多的抛盘出现,预计行情会延续震荡弱势为主。中期,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存在波段反弹机会为主,这需要有配置型资金介入的推动,时间窗口上关注四季度。机会层面上,一是赛道方向、二是弱周期方面的消费行业。

钱坤投资:震荡期继续筑底 放量才有新行情

市场今天是按住了权重股,各种题材与赛道非常活跃,就算下午股指短时跳水,个股也只有几只跌停,几十家涨停。收盘站在5日和10日均线上方,总体调整幅度不大,比预期的更强一些。震荡期,继续筑底,判断新行情的信号很简单:放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