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7月1日复盘:短期风险正在释放 主力资金出击11股

市场资讯

关注

7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弱势震荡,沪指展开3400点拉锯战,旅游板块领跌两市,民航、汽车整车股跌幅居前,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午后两市水下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创指盘中跌超1%,旅游、HJT电池板块持续走低,汽车股明显反弹。总体而言,前期热门赛道再度调整,市场重点或开始转向,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3387.64点,成交额达4584亿元;深成指跌0.28%,报12860.36点,成交额达5929亿元;创指跌1.02%,报2781.94点,成交额达1926亿元。

一、1107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1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1107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1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主力流入净额超6亿元;江特电机、三一重工、长安汽车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云天化、恒瑞医药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天华超净、盐湖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特变电工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天赐材料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沪指失守3400点 资源股表现强势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7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20家,上涨个股1923只,平盘个股153只,下跌个股2721只。

今日涨停:

更多>>7月1日沪深两市涨停分析:高位连板股持续走弱 传艺科技强势7连板

三、七大机构策略:短期风险正在释放 规避高溢价风险股  

巨丰投顾:修复行情还未结束 A股高位震荡中挖掘结构性机会  

稳增长持续发力下,经济提振预期向好。宽松周期以及情绪回升下,随着国内外资金的流入,市场整体修复行情可期。不过,海外美元收缩影响依旧,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仍有待确认,市场多方预期改善下,阶段性还需留意一定的反复。

和信投顾:创业板指全天跌超1% 旅游酒店股掀跌停潮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资源类板块表现强势,锂矿、培育钻石、化工等板块大涨。赛道股方面,汽车股午后异动反弹,但整体上反弹力度有限。

容维投资刘思山:股指高位震荡 个股涨跌互现  

整体看,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医疗服务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钱坤投资:连续震荡调整最是考验强度的时候 还行不行要看它们的脸色

连续高位弱势震荡了四天,很难受对不对,这个K线组合本身就反映出最近的大盘是个什么情况。但如果你再问我一次的话,我还是选择继续参与,无非是怎么做的问题,因为原因只有一个:指数并未跌出上升通道,而这就是指数的走势对于我的意义,否则空谈指数有什么意思呢对不对。

德讯证顾:短期风险正在释放 下周或有反弹  

宽松周期之下,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也在回升,对于高景气的成长股来说,仍是增量资金关注的焦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