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半夏投资李蓓:A股已经进入第四阶段

市场资讯

关注

半夏投资李蓓

月初写过熊市的四阶段

每一轮熊市,都会经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少数投资者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前景能否维持产生怀疑。过高的估值或信贷的收紧驱动产业资本的减持。边际减仓驱动的下跌。

第二阶段:经济和流动性的趋势性恶化,伴随一些长期的制度性的担心,使得投资人系统性普遍性的主动避险减仓。

第三阶段:带止损线的资金,带杠杆的资金,资产管理的资金,因为止损、爆仓、赎回,被迫抛售。

第四阶段:大部分投资人信心依然脆弱,盈利依然下行。但市场不再趋势下跌,转为震荡企稳。

当前的A股,已经完成了第三阶段,进入第四阶段。

股市的三个底

股市经历大幅下跌后,总是容易出现快速大幅的反弹,因为:天下苦秦久矣,陈胜吴广揭竿而起,则应之者众。

股市一般有三个底:政策底、估值底、盈利底。

如果对应一下的话:

政策底 就是 陈胜吴广底 

估值底 就是 项羽底

因为国内利率大幅下行,国内货币增速企稳,本土资产中证500中证1000等,估值底很可能在4月底的低点已经看到。

外资重仓的沪深300等,因为美国利率才大幅上行,国外很多机构季末才会做投资决策调整资产,外资再平衡资产的过程还没有完成,当前估值水平也位于历史中位,应该还没有看到。

赢利底就是刘邦底,显然还没有到,还需要等至少几个月。尤其是后周期的金融和可选消费,即便剔除疫情的影响,盈利也有一段较长的下行道路要走。

大家都知道,最后是刘邦得天下。

龙战于野意味着熊市的结束,单并不意味着牛市立刻开始,牛市和熊之间,需要一段震荡收敛分化的时间。

这段时间,需要有 潜龙勿用 的长期蛰伏蓄力,还需要经历 见龙在田 的萌芽阶段,后面还有终日乾乾 的再度蛰伏。才能做到或跃在渊,才有会飞龙在天。

股市的时空法则

在股市里,时间和空间是同样重要的。如果位置到了,时间不到的话,就只能震荡等时间。

股市的吃饭法则

千与千寻里,千寻的爸爸妈妈太贪婪吃了太多肉,结果变成了猪。

吃饭行情如果太贪婪不节制,总是容易变成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