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暂无系统性金融风险 静待四季度反攻

新浪财经

关注

中信证券:风格切换仍将加速 重心向价值偏移

预计疫情和商品涨价的负面影响在四季度逐步缓解,8月可能是全年经济低点。市场风格的切换仍将加速,重心向价值偏移。消费四季度见底回升、短期避险情绪升温、基金风格偏移后的再平衡共同驱动市场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建议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细分领域,并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

海通策略:政策发力有助企业盈利 市场中期仍是机会

核心结论:①宏观数据显示稳增长压力变大,往后看政策继续偏向宽松,新旧基建发力稳投资,乡村和服务消费加码促消费。②房企债务风波和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影响短期市场情绪,中期趋势仍看基本面。③政策发力有助企业盈利,市场中期仍是机会,均衡以待:硬科技、基建相关制造、大金融。

浙商策略:物换星移,从传统行业到科技创新 科创板引领的结构牛市将逐步开启

整体对A股的系统性影响较为有限。原因在于,一方面,近年来A股结构牛市常态化,整体估值水平并不高,如中证500的PE-TTM处在10年来7%的分位数,中证1000也仅处在25%的分位数。另一方面,A股大部分板块与港股走势的联动性并不强。除此之外,科创板引领的结构牛市将逐步开启。原因在于,传统行业中受房地产影响,特别是自7月以来积累了较高涨幅的传统板块,估值或受扰动。而在市场整体无系统风险的背景下,资金从热门赛道分流将加大科创领域的配置。

华安策略:风险偏好受压制,但无系统性风险,主线依旧

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所压制。中秋节期间,海外股票市场普遍大跌,对短期藅股风险偏好形成一定抑制。恒大事件导致市场对地产板块产生剧烈担忧,也一定程度抑制风险偏好。预计本次会议提出明确Tape὆概率仍偏低,但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预期仍将剧烈波动。

广发策略:A股暂无系统性金融风险 “低估值+X”抵御短期震荡

假期期间港股大幅下跌,反应恒大事件仍在阶段性发酵。港股大跌主要源于前期地产债务危机发酵,9月23日恒大仍有大额债务到期进一步压低市场风险偏好。部分海外投资者类比“雷曼时刻”,我们认为恒大事件与雷曼事件在杠杆风险、和政府施救能力上存在两点差异,因此当前系统性风险仍在可控范围,但需进一步观察决策层容忍度。A股前期对于地产链仅反映了需求端疲弱(家电家具下跌)而非全局信用风险,但港股表现(招商银行H股接近跌停)历史罕见,印证信用风险的担忧正在蔓延,短期仍不容忽视其对A股地产链上下游带来的贝塔冲击。

开源策略:“持股过节”变得必要 “滞胀牛”格局将会延续

全球市场出现波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是当下市场是否出现了需要规避的“回撤风险”。在抑制通胀并未成为主要政策目标前,“滞胀牛”这一挑战传统框架的格局将会延续。如果未来一周出现了明显的市场波动与回撤,我们将坚定认为“持股过节”变得必要,就如同我们在2月坚持“持币过节”一般。

国君策略:压力测试后,中期趋势不改

无风险利率下行之下,阶段性调整不改中期趋势。结构上,把握二次成长曲线驱动下行情持续性超过往的券商,以及具备高景气优势的老能源与新能源。

华西策略:节假日期间海外资产波动释放何种信号?

大类资产走势:海外股市大幅波动,商品价格多数下跌。1)9月20日,港股市场大幅下行。恒指下跌3.30%,地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主因房企债务问题引发市场担忧民营地产公司经营稳定性及对房地产产业链风险的传染;另外互联网、教育等领域监管政策担忧使国际资金大幅流出;2)港股市场大跌引发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欧美股市整体表现不佳,恐慌指数日内大涨23.55%。3)商品价格多数下跌。9月20日,伦铜大跌3.29%,伦铝下跌0.85%。原油价格下跌,NYMEX轻质原油、ICE布油分别跌2.07%、1.45%。美元走强和飓风影响逐步消退压制油价上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反弹,COMEX黄金上涨0.67%。4)外汇方面,9月20日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上涨0.17%。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计年内开启缩减。9月6日至9月20日,美元指数涨幅达1.21%。

天风策略:外部宏观冲击是硬科技赛道再布局的机会

几个硬科技赛道长期产业趋势的市场共识不断得到提升,但股价也反映了不少预期,于是此前很多观点认为如果股价不调整,绝对收益的空间就可能有限。当前来看,一方面股价已经有一定幅度的调整,另一方面,中秋节期间,外围风险偏好骤降,如果因此导致了硬科技赛道的进一步调整,那么可能会提供一个非常不错的再配置的机会。尤其每年Q4,市场都会提前布局转年高景气的方向,这些硬科技赛道大概率仍然是2022年景气度较高的板块。

国盛策略:长假前休整为主 静待四季度反攻

对于A股市场而言,外围利空从来都是阶段性冲击,短期需要注意以下两点:1、下半年以来A股跑赢更多归因于周期、科技占比较高的中证500等指数的强势,而金融、消费占比较高的上证50与沪深300,同富时中国A50与恒生指数走势基本一致,港股的下挫,不可避免地会对国内50/300等权重指数形成连带冲击;2、一方面,临近9月FOMC会议,缩量购债时点有待确认,另一方面,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走向未知,美元指数重新抬头,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抬头,外资可能会出现一定的离场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