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蔡嵩松大丰收:基民哭求别再涨,光刻胶概念飙升超10%,科技股信仰爆发,A股迎来全面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求你别再涨了!”7月29日上午,在支付宝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讨论区,一位还没“上车”的投资者在自己这条发言后面跟了13个哭脸的表情。

来源:支付宝

支付宝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半天时间,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基金估算净值涨幅达5.11%。

当天,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全面上涨行情。

截至7月29日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4%、2.41%、3.73%;共计3566只个股上涨,仅687只个股下跌。

科技股表现亮眼,光刻胶、长江存储、中芯国际产业链等板块纷纷走强,个股中,新莱应材、容大光感双双以约20%的涨幅斩获涨停板,有股民直呼“科技股信仰大爆发”。

此外,锂矿、稀土、军工等热点板块持续活跃。北方稀土涨停,7月2日起的2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116%,实现月内翻倍。

科技股信仰爆发

科技股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光刻胶概念板块大涨10.12%,涨幅居概念板块首位,有股民称“板块直接一个涨停板”;长江存储、半导体材料、中芯国际产业链等概念板块纷纷跟涨。

新莱应材开盘后强势拉升涨停,涨幅为19.98%;容大感光临近午间收盘时涨停,涨幅为20%。

另外,有研新材、江化微、康强电子、石大胜华等个股均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南大光电27日晚公告称,公司持股71.67%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人士称,大基金二期的突然入股,不仅让市场对南大光电的光刻胶业务产生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更是提升了市场对半导体产业高景气的预期。

截至午间收盘,南大光电涨幅为11.39%,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34.58%。

蔡经理重仓股嗨起来

科技股连续大涨,谁最高兴?当然是持有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投资者们了。

先来看看二季报披露的诺安成长混合前十大重仓股的今日涨幅情况:

再来看看诺安成长混合最近的净值走势:

据诺安今年二季度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蔡嵩松所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137元,基金当季净值增长率达39.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超额收益高达35.8个百分点。

科技股的连续上涨,让诺安成长混合涨势喜人,以至于投资者在在支付宝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讨论区喊话蔡嵩松:“求别再涨了,我害怕!”

资金涌入中国资产“黄金坑”

对于A股市场日前的回调,机构普遍认为不必悲观,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事实上,从资金流向可看出,中国资产依然是资金抢筹的“黄金坑”。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入19.13亿元,而上一个交易日则大幅净流入超80亿元。

与此同时,港股市场今日也迎来大幅反弹,恒生指数盘中一度涨近3%,强势收复26000点关口。

广发证券表示,流动性合理充裕是A股下行风险可控的根基。资本转向过程中原先领域债务/杠杆风险需要逐步消化排雷,参考2019年以来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思路,整体流动性环境将保持稳健宽松,支撑资产估值。

对于投资策略,广发证券表示,当前政策对于前期资本无序扩张的领域进行收缩,但中小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信用环境则相对温和。因此继续市值下沉,寻找景气的方向。利用调整和错杀的机会配置业绩预期好、受益于资本流通转向的小盘成长板块——半导体、军工、光学、光电子等;同时搭配供给收缩资本开支有序、盈利预期上修的小盘价值板块——钢铁,稀土、铝、玻璃、化纤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相关的新能源车、光伏等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