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放量大跌百点,百亿外资跑路,"恐慌性下跌"是机会?25家基金、券商机构全面解读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历史净值图走势

基金历史净值图走势

相关阅读:2021中期策略会,百位首席把脉市场

未来中国发展目标“重制造、轻服务” 布局国企制造行业 大成产业趋势婚姻和(010826)一键购买链接>>

 7月26日,三大指数集体低迷,沪指大跌百点,创业板一度大跌5%,A股市值蒸发近2万亿!

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逾3%,深成指跌幅超4%,创业板指跌幅超5%失守3300点;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板块方面,酿酒、教育、医药等板块遭遇重挫,军工、半导体、特高压板块等逆市上扬;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全日成交超1.4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28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近1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3467.44点,深成指跌2.65%报14630.85!那么问题来了!为何遭遇黑色星期一?

随着今日市场全线大跌,一则不久前的研报火了起来。东吴证券陈李在一份投资者笔记中提到:“‘重制造、轻服务’已成为未来五到七年的基本政策,中国的基本国策已发生了变化。”

陈李表示“过去十几年,中国期望模仿美国通过发展服务业来推动GDP增长。但经过了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和2020年新冠疫情的两次冲击,最高层意识到工业体系的完整和完备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基本发展道路上,我们已经抛弃了“美国道路”,转向了“德国道路”,通过发展制造业带动GDP未来的进一步增长。因此,“重制造、轻服务”已经成为未来三到五年、甚至五到七年的基本政策。”

另外,面对今日的大跌,有这样一则段子被广为流传“孩子不用补课了,开辅导班的崩盘了。不用补课,眼睛就变好了,所以眼科崩盘了。妈妈周末不用送孩子去补课,自己也就没时间去做美容了,所以医美也崩盘了。孩子不送辅导班,爸爸也没时间出去喝酒了,所以白酒也崩盘了。”

而盘后,券商等众多机构也接连对今天的大跌给出了相应的解读:

开源策略:风险冲击更多来源于股市内部 境内资金恐慌可能胜过了外资流出本身

交易层面看,北上资金的流出无疑是当日市场的重要关注。首先周末和今日的“因素”有潜在原因,导致了部分资金撤离中国市场,这与近期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经济体流出同步。对于北上重仓股而言,不管是北上整体还是分托管席位(配置、交易等),前10大重仓股的平均跌幅在4.4%左右,在全A中排在后10-15%。

中银策略点评A股市场大跌:市场仍处在盈利主导的上行趋势

中银策略王君团队提出,国内政策有保有压,加强市场结构分化。产业政策继续对互联网平台垄断进行压制;同时引导住房、教育、医疗等服务回归公共品属性。这导致资金用脚投票,强化高增长市场主线方向。

国泰君安:股票的价值在于永续现金流的折现 伟大公司短期暴跌并不会妨碍你最终赚到大钱

要相信党和国家,要向前看,不要听风就是雨,过度联想。在中国做投资,你的胜率已经远超世界平均水平,如果在一个潜在经济总量世界第一的国家的资本市场里,你都感到悲观认为赚不到钱,那请问在哪里投资才能真正赚到钱。

天风策略刘晨明点评A股下跌:市场开始意识到决策层的政策决心

7.1之后,很多政策都有加速、加码推进的迹象,总结下来,目前一系列政策主线都沿着一个脉络展开: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在〖兼顾公平〗的阶段,我们要在一些问题上逐步“拆雷”或是做出补救,对应的就是碳中和、反垄断、反腐败、压制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降低教育、医疗、住房等刚性支出);同时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扶持中小微企业(保就业、保民生)。

安信策略:A股市场整体估值应上修 而非下修

今年的A股市场,安信策略关键词“牛心熊胆,成长为王”,对于今日下跌,我们认为外资或市场对于有关政策的解读可能存在误读,情绪宣泄不可持续。我们认为今日市场下跌一定程度反应了部分资金对政策的误读及情绪的宣泄,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市场随时将企稳。我们认为疫情可能存在反复,但成功战胜疫情是必然结果。

方正策略:三大原因导致市场大跌 未来成长风格仍有望继续占优

今日市场下跌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今日市场大幅走弱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近期政策对教育、互联网、地产等重点行业加大监管力度,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二是部分白酒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通过业绩高增消化高估值的逻辑被证伪,导致当前仍处于高位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出现估值回调,机构从消费调仓成长导致市场分化加剧。三是外部扰动因素仍存,正在进行的中美天津会谈进展有限,中美关系难以发生方向性改变。

同时,各大基金机构也给予了详细的点评:

股市大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嘉实基金李金灿从两个深层次角度解析

从金融周期的角度来看,去年二季度我国的货币政策率先回归正常化,回顾过去,今年宏观杠杆率增速显著下行,意味着进入了稳杠杆甚至是去杠杆的阶段,在这样宏观流动性收紧的阶段,股票市场往往会受制于分母端对于估值收缩的压力,高估值的板块会受到更加明显的冲击。

招商基金:后市需关注估值和基本面景气度匹配程度

展望后市,我们关注后续政策出台以及北向资金的动向等情况,同时,我们认为由于全球通胀态势依然存在,从货币环境来看,中美等各国宏观货币政策无论是官方表态或实际操作上都维持相对宽松策略,我国不久前推行的降准政策有望带来流动性的支持,有望带来A股结构性行情。

沪深两市大幅回调 博时基金:A股维持震荡走势 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最近公布的 6 月的信贷社融、进出口贸易增速、工业与消费增速等数据悉均好于预期,表明当前经济增速保持平稳、复苏分化的现象也稍有改善,前期公布的全面降准政策略超市场预期,但宏观政策的基调仍强调“稳健中性”,流动性整体较合理充裕,通胀预期也逐步趋于稳定,未来A股市场整体或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或将维持震荡走势,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可适当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性价比资产。

南方基金:调整仍是市场层面因素所致 适当注意新能源、周期等板块波动率放大风险

市场近期交易热度持续推升,但呈现典型的两极分化。新能源、周期为代表的行业在最近有明显的赚钱效应,而以往的大盘价值板块则持续承压。市场开盘后继续沿着这一状态演绎,盘中空头情绪一度急剧释放,白酒、医药等板块权重股出现大幅下挫,带动宽基指数快速下行。随后市场有所反弹,但资金仍主要聚集在高景气度半导体、光伏、军工等方向。

华夏基金微策略:不要恐慌 市场无系统性风险

指数层面仍处于波动期,且大概率在未来1-2周维持弱势,但市场整体并没有系统性风险,对下半年继续维持震荡市的判断。特别是,今年市场在宏观经济、政策面、企业盈利等方面与2018年有着本质不同,A并不会进入熊市区间。

视频|杨德龙:从更大的大局看待市场大跌 对优质龙头股要保持信心和耐心

做投资是一生的事业,而非一朝一夕,建议大家从更长的角度去看当前市场的波动。彼得·林奇曾经说过,在发现大局不好的情况之下,你的股票也在出现下跌,但是你要看一个更大的大局。从5~10年的尺度来看,优质公司势必将不断上涨,因此在过程中的任何一次大跌实际上都是上涨过程中的一次回调,我们要抓住更大的大局的机会,从更大的大局来看当前市场的调整。

中欧基金:环境不确定性带来下行预期

面对上述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建议关注高性价比行业并适当提升防御性。当前建筑装饰、机械设备、通信和公用事业的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可适当关注。此外,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促使近期政策和其他事件因素的发生概率增加,建议谨慎应对教育、科技和碳中和等领域潜在的政策变化。

方正富邦曹卫东评市场大幅调整:结构性行情或未结束 恐慌性下跌是“检漏”的机会

周一,两市股指加速下跌,单日成交额破1.4万亿元,特别是引领本轮行情的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5%。午盘前半小时投资者出现恐慌性操作也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我们近期几次提示大家,近期市场处于泡沫化加速阶段,周一的大幅调整是对这一现象的修正。 一个交易日的调整还不能説市场彻底转向,在资金面相对充裕的当下,泡沫可能再次吹起,具体公司可能会有变化。而优质赛道中的相对低估值高成长性的公司的机会将再次出现。

沪深两市遭遇深度调整 浦银安盛基金:后市关注结构化行情中的投资机会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这次调整可以看做是一次因短期涨幅较多、情绪集中释放的过程。而宏观基本面、流动性、景气赛道产业趋势等都未发生变化。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认为调整是事件性的,流动性偏宽松的条件下,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在风险短期释放后,对于未来的A股投资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万家基金:流动性、估值等三方面因素导致市场大幅调整 维持钢铁、煤炭等攻守兼备策略

7月以来市场波动逻辑在于 --- 货币政策是否边际转宽、美联储是否敢于收紧等流动性预期。展望未来,随着LPR利率下调预期落空,美国就业修复、美联储年内大概率货币紧缩等,市场对流动性的共识将趋于强化。

金鹰基金:消费大跌拖累市场,背后的动因有哪些?

总体来看,在国内监管政策、海外货币政策的担忧下,国内外资金均存在调仓需求,进而引发了消费板块的大幅下跌并产生对全市场的连锁反应。中短期展望,预计A股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和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等近期国内外重要会议将释放的可能政策信号,仍须投资者重点关注。

诺德基金顾钰:市场下跌可能是“双减”事件性因素影响 中长期看好高端制造等景气度向上细分行业

对未来的A股市场,我们不悲观。当前各国处于疫苗注射阶段,同时部分国家也出现疫情的爆发,我国少数城市也出现疫情但相对可控,属于疫苗和疫情赛跑的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正在从疫情中恢复,企业盈利改善从数据中持续得到确认。今年流动性相对去年边际收紧,但出现快速大幅收紧的概率也不大。对于美债收益率上升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担忧,也逐渐得到缓解。

泰达宏利基金:从“躺赢”的核心资产时代向“高增长”的未来核心资产时代转变

国际关系不明朗,叠加军工板块基本面相对估值性价比较高,吸引资金纷纷涌入国防军工板块。一方面,横向比较同处高景气方向的新能源车、半导体设备,军工板块长期成长确定、相当一批标的2022年PE位于20-40倍之间,未来3-5年年化业绩增速在30-50%甚至更高,估值和成长性匹配度极其突出。另一方面,相比于国防军工,近期同属高端制造的新能源车、光伏交易过于拥挤(成交额占比和换手率突破阈值),因此大概率将面临短期的波动的调整。

星石投资:普跌主要原因在于教育、房地产、疫情等多方面消息的诱发 仍看好可选消费与服务

我们认为,不管是“双减意见”,还是南京疫情,都是长牛慢牛中的一个插曲。全球经济包括中国逐步复苏,目前是一个明确的大趋势,不会因为一些短期因素而出现停滞或是逆转。在经济逐步复苏的大前提下,我们关注估值合理且未来逐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后周期股票,如可选消费与服务。

长安基金:博弈、交易因素趋于复杂 中长期仍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

一方面,部分行业过去的发展逻辑发生改变,市场对公司基本面的预期发生变化,加上市场情绪的影响,相关公司的股价发生明显调整;另一方面,国内政策的调整,可能引发了外资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短期波动也因此放大。

德邦基金赵梧凡:短期情绪引发市场调整 A股基本面并未发生转变

德邦基金资深宏观研究员赵梧凡发表观点指出,7月26日大盘全线走低,教育股集体下跌,白酒、医药等高估值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程度回调。市场反应过度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市场对于不确定性过度担忧,受此情绪影响前期大热的一些板块在今天都出现了回调;另一方面,疫情在多地出现反复,经济复苏又遇到扰动。同时,外资出现外流,今日有大量资金流出A股,北向资金净流出128.02亿元。在多重因素下,今日市场出现了下跌的情况。

浦银安盛基金吴勇:追求结构化行情中的投资机会

浦银安盛首席投资官、权益投资总监吴勇发表观点指出,展望后市,一方面,中期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另一方面,自2019年以来,A股延续的“重成长、关注行业景气度”的投资逻辑没有改变。因此对于未来的A股投资,保持乐观谨慎的态度,紧密跟踪行业景气度和企业增长变化,发挥主动挖掘个股的能力,追求结构化行情中的投资机会。

平安基金:市场面临回调压力释放,寻找估值和基本面匹配的优质标的

近期对教育及互联网行业监管政策的趋严导致市场担忧,同时引发外资的流出;另外前期明显上涨后市场也面临回调压力释放。配置上,保持谨慎乐观,积极寻找估值和基本面匹配的优质标的。考虑到经济周期变化和碳中和对未来行业的重要影响,短期建议关注:1、受益于价格上涨和经济复苏周期的周期板块(如机械、化工、有色等);2、流动性宽松、政策支持、持续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新材料、军工等。长期内应持续关注受益于双循环的大消费行业、国家战略支持的大科技行业,精选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

鸿道投资孙建冬:AH股市场大分化既是中国大国崛起确认信号 也拉开了大国制造、高端升级的超级上升周期

很多情况下,投资者容易有惯性思维,往往只会因为看见而相信,而在新旧世界的转换期,投资者也需要因相信而看见,否则,投资者就可能会面临7月23日中概股非线性下跌的巨大风险或错过非线性上涨的机会。站在新旧世界转换的宏观角度来看,7月26日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的大分化既是中国大国崛起之大幕徐徐展开的确认信号,也拉开了中国大国制造、高端升级的超级上升周期。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市场仍会围绕高端制造主线演绎

从市场来看,王婧表示,本轮行情的主要驱动力来自流动性偏宽松、行业景气度,目前这两个因素都没有发生变化。政策短期冲击市场风险偏好后,市场仍然会围绕高端制造主线演绎。具体来看,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确定性、高景气赛道,与部分行业的分化将更加明显。

医药重挫 “黄金坑”要来了吗?国泰基金:医药具备长远投资机遇

在当前市场格局下,医药必然面临着市场情绪的释放。但是在投资中,“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则更为重要。医药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在人口结构变化的大环境下,医药或将具备长期大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