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迎大奇迹日:有50ETF期权单日暴涨6850% 刷新中国有价证券涨幅纪录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看呆了!A股迎“大奇迹日”!有50ETF期权单日暴涨6850%,刷新中国有价证券涨幅纪录!外资也创史上最大净买入,爆买这些个股

原创 毛军 

压抑许久的A股今日终于大暴发,上证指数大涨2.4%,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创业板指更是飙升近3%,收复3200点。投资者交投意愿急剧增加,两市成交时隔3个月后重上万亿元,达10065亿元。盘面上,绝大部分行业板块上涨,旅游、航空、白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种业、公共交通等板块微幅调整。

北上资金狂买217.23亿元,创历史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包括今日在内,北上资金历史上只有3个交易日净买入超过200亿元。分市场看,北上资金今日加仓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沪股通,净买入168.12亿元,也刷新历史纪录,深股通净买入49.11亿元。

今日终将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日子,当A股投资者还在沉醉股票大涨,北上资金创纪录加仓的兴奋中时,期权投资者投来“鄙视”的目光。今日,50ETF购5月3600看涨期权合约今日狂飙6850%,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达到7767%,创中国有价证券单日涨幅历史最高纪录。50ETF购5月3700看涨期权合约也暴涨3200%。另有24只50ETF看涨期权合约今日涨幅超100%。

50ETF购5月3600看涨期权

50ETF购5月3700看涨期权

沪深300ETF看涨期权合约也不甘落后,其中300ETF购5月5250看涨合约暴涨2167%,盘中最大涨幅达2637%,也创沪深300ETF期权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另有30只沪深300ETF看涨期权合约今日涨幅超100%。

从盘后数据分析可以发现,市场主力资金较为青睐业绩稳定及半年报业绩预增股,卖出短线涨幅过高的热门股。港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贵州茅台24.68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五粮液也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格力电器、药明康德歌尔股份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今日天原股份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买二、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5715万元、5492万元、1393万元;买三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495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57亿元。卖五中山证券西南分公司卖出1095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04亿元。

天原股份预计2021年1月至6月实现净利润2.7亿元—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全年,天原股份实现净利润1.16亿元,今年一季度盈利1.21亿元,整体业绩明显处于加速上升阶段。

24日天原股份公告,近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其中证券公司4家,基金管理公司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天原股份表示,公司高分子新材料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产线规模效益显现,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作为锂电新材料板块后进入者,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打入行业龙头宁德时代的供应链体系。旗下宜宾锂宝目前具有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产能,为抓住宜宾打造千亿锂电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宜宾锂宝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投资扩建,最终形成年产10万吨产能。

另外,苏宁环球、实丰文化、泰坦股份等今日也获得主力资金的大幅买入。

受益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即将发布,华为鸿蒙概念股近期持续活跃。润和软件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鸿蒙的生态共建者,提供多芯片平台的适配和使能,提供搭载鸿蒙的模块以及板卡,提供鸿蒙针对智能家居、智能支付终端、智能车载等不同场景的发行版。公司将参与鸿蒙设备的使能,共建鸿蒙生态。

润和软件近日也因此大幅飙升,一度两次20%涨停,5月以来大涨71.13%。龙虎榜显示,在5月12日—13日上涨初期北上资金曾大幅净买入润和软件7959万元,而今日的龙虎榜则显示,北上资金已经开始撤退,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1.79亿元,卖出2.16亿元,净卖出3697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723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11万元。平潭发展、仁和药业等今日也被主力资金大幅卖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