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西策略:风格转向适度均衡 行业之间指数表现会进一步分化

财经自媒体

关注

固本培元,用好窗口期—2021下半年A股市场策略及行业配置建议

来源:策略李立峰与行业配置笔记

投资要点

一、“用好窗口期”的含义:1)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留给美联储维持“鸽派”的时间窗口期并不会过久,用好当下的“美联储鸽派”时间窗口期,尽管有“数据噪音”的不断扰动。2)新兴市场国家须在第二、三季度做好两个准备以迎接美联储货币政策或转向,用好当下“政策可腾挪”的时间窗口期

二、大宗商品上行,国内经济存在“类滞涨”幻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横盘,7月或是强势大宗商品价格重要的分水岭,相对更看好“”及其他细分领域的小金属。

三、2021年下半年(尤其四季度)“低估值策略”的重要性会提升。预计消费、科技板块的股指波动会加大,其细分子行业股价表现会进一步分化。低估值行业下半年(尤其四季度)或有阶段性的估值修复的机会(季节性因素,或机构因为筹码拥挤后的调仓)。

四、A股投资建议:固本培元,用好窗口期。尽管未来通胀会回升,但通胀整体可控,“权益类资产”仍是“配置荒”环境下为数不多的可进行投资的资产,预计2021年下半年A股整体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宏观层面对A股运行产生扰动因素较多,A股市场波动会增加,走势相对曲折。无论债、股或具体到A股板块,均建议“不追高”。需提防2021年下半年某特殊时点市场出现阶段性“缩减式恐慌”。

五、2021年下半年行业配置:聚焦“2+1”。风格上,转向适度均衡配置,但今年下半年,同一种市场风格内,行业与行业之间的指数表现会进一步分化。

二条主线:1)受益于高耗能产能压缩的行业,如“钢铁、煤炭”等;2)符合“内循环”逻辑,受益于消费升级行业,如“食饮、医药、新能源车、免税”等;

“一”主题:需重视国家大的政策方向—“碳中和”内涵拓展。

■风险提示:

流动性风险;企业盈利不及预期;海外黑天鹅事件(政治风险、主权评级下调)等;政策监管(金融去杠杆等)。

正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