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光大证券:4月金股组合亏损2.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光大证券推荐的金股为:紫金矿业、华菱钢铁、卫星石化万华化学、华铁应急、老凤祥、凯莱英、卓胜微、中国国航平安银行

【金股复盘】今年4月,光大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2.49%,在27家券商中排第25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华菱钢铁、博腾股份、老凤祥,月涨幅分别为9.32%、3.71%、0.99%。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天风证券13.31%夺冠 粤开最差》

以下为光大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策略观点:关注业绩确定性

4月市场呈震荡走势,顺周期及消费板块领涨。4月A股市场先跌后涨,整体呈现出震荡走势,行业方面,钢铁、有色等顺周期行业领涨,医药、食品饮料亦有较好表现,金融、地产表现不佳。

一季报业绩影响个股涨跌,市场关注重心由长期业绩空间转向短期业绩确定性。4月,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板块普遍涨幅居前,而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板块则普遍表现较差。这反映出,在市场波动加大、流动性边际收紧的背景下,短期业绩的确定性成为投资者更加关注的因素。

2季度仍是重要的数据验证期,短期投资者需保持谨慎,但仍对全年市场保持乐观。当前国内政策仍在边际收紧,国内经济大概率也将在2季度冲高回落,未来一旦政策收紧速度或经济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短期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配置上,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投资者更加关注短期业绩确定性的背景下,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板块可能将更受投资者青睐,此外,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印度疫情二次爆发所带来的短期投资机会。

经济强弱仍将是决定2季度及下半年A股走势的核心因素。当前市场对于政策收紧已经有了较充足预期,经济强弱将是决定未来一段时间A股走势的更加重要影响因素,出口能否保持高景气、基建投资能否制造惊喜值得投资者关注。

分行业来看,2021年,疫情受损行业及TMT板块业绩改善的确定性更高。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投资者更加关注短期业绩确定性的背景下,2021年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可能会更加受投资者青睐。从ROE变化角度出发,2021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休闲服务、交通运输,以及TMT行业业绩改善的确定性更高。

印度疫情二次爆发对国内原料药、纺服等行业形成短期利好支撑。印度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将对印度出口占比高且劳动密集型的行业产生明显影响,A股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有望受益,投资者短期可关注A股原料药、纺织服装等行业投资机会。

光大五月金股:紫金矿业、华菱钢铁、卫星石化、万华化学、华铁应急、老凤祥、凯莱英、卓胜微、中国国航、平安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