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金证券5月荐股名单出炉(共10只)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华金证券推荐的金股为:圣邦股份、海大集团、云铝股份、广和通、智飞生物、瀚蓝环境、玲珑轮胎、隆基股份、金博股份、三一重工。以下为华金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投资要点

收益率回顾:

华金证券4月十大A股金股组合截至4月27日已实现收益率1.9%,同期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34%,当月金股组合跑赢中证800指数约0.56个百分点;2021年初以来,华金证券合计4期月度十大金股组合已实现累计收益率-2.44%,跑输中证800指数约8.56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

5月份预计市场将重回震荡区间。伴随着业绩披露期的结束,业绩对于行情的催化逐渐减弱;与此同时,4月政治局会议即将召开,预计将对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向定调,因3月经济增长趋缓带来的流动性边际宽松预期可能也将告一段落。从4月反弹至今来看,市场依旧迟迟未能就新的主线达成共识,而部分板块的估值风险也尚未完全释放,预计市场将重回震荡区间。1)从资金表现来看,市场迟迟未能就主线达成共识;一方面,以季度周期来看,北向资金和基金投资偏好更为明显的倾向于低估值行业,部分高估值行业被减仓;但以市场指数主要上涨的周度区间来看,北向资金和融资资金却更为明显地偏向于较高估值行业,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家电、汽车等核心股票再度获得簇拥。2)部分板块依旧处于偏高估值区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汽车等行业估值虽然较此前高位有所回归,但总体依旧处于历史相对较高水平,并明显超越历史中值。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复苏弱于预期、疫情超预期扩散、信贷超预期收紧、信用债违约风险超预期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