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粤开证券:4月金股组合亏损3.7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粤开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智飞生物、中国中免、三友化工、鸿路钢构旗滨集团绝味食品、迈瑞医疗、赣锋锂业、隆基股份、永兴材料。

【金股复盘】今年4月,粤开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3.77%,在27家券商中排第27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隆基股份、泸州老窖、三花智控,月涨幅分别为13.44%、11.66%、4.23%。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天风证券13.31%夺冠 粤开最差》

以下为粤开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4月市场回顾

4月全球各大指数普涨,A股创业板在全球范围内表现较为亮眼。4月全球主要指数中,除日经225指数下降1.25%之外,各大指数普涨。上证指数上涨0.14%;沪深300上涨1.49%;恒生指数上涨1.22%;创业板指上涨12.07%。

4月A股市场走出结构性行情。本月领跑行业包括医药生物、钢铁、有色、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一方面,经济预期向好,周期、消费等景气上行板块表现较好,另一方面,前期较大幅度调整的抱团股,受外围疫情反弹、业绩披露等影响,有所反弹。

4月十大金股回顾

根据每市平台的数据统计,截止4月30日,4月金股组合累计收益为89.78%,累计超额收益62.67%,位列全市场第十名,4月金股中泸州老窖(+13.58%)、迈瑞医疗(+12.95%)表现较好。

5月市场展望

创业板指在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的先行指标,基本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甚至一度突破3100点。虽然沪指目前处于震荡阶段,但成交量逐步复苏,在量能配合下,后续市场有望在高景气板块带动下继续震荡上行。

基本面来看,A股年报一季报披露完毕,非金融企业净利润同比翻番。根据万得数据统计,全部A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3%,剔除金融企业后A股一季报增速更是超过160%。一季度非金融企业净利润率创下近九年新高,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煤炭有色等顺周期行业净利润率处于近年高位水平。

经济面来看,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企业生产经营预期总体向好。4月份PMI虽然低于上月0.8个百分点,但仍高于临界点,也高于2019年和2020年同期水平,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同时企业生产经营预期总体向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继续位于较高景气区间,且明显高于近两年同期水平,农副食品加工、专用设备、电气机械器材等行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均高于60.0%,相关行业企业对近期市场发展保持乐观。

政策面来看,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定市场预期。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强化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利率大概率将维持稳定,短端资金利率或将继续低位运行。

目前市场处于上涨初期阶段,短期重要阻力突破后的市场震荡也是一个消化筹码的过程,后续调整空间有限,我们维持前期观点,继续看多红五月。

配置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一,关注消费板块投资机会。当前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今年五一小长假带动消费火热,仅5月1日银联网络交易近40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根据美团美食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餐饮消费同比增长16%。2021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2万亿元,同比增长33.9%,比2019年同期增长8.5%。目前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保持与GDP同步走势,这将有力增强民众消费信心,未来消费增速还有提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大消费板块优质标的投资机会。

二,关注医疗行业投资机会。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但外围部分国家疫情有再度反弹趋势,部分发展中国家疫苗接种率较低,医疗行业出口需求有望增加。另外五一假期医美市场火爆,多家机构业务量大增,同时近期多家医美行业优质标的获得机构集中调研,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医美行业具备较大发展空间。

三,关注低估顺周期行业。一季报数据显示,以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表现更为占优。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内外需将实现共振,带动需求回暖。叠加限产、环保要求提升,带来短期供需缺口和钢价上行预期,中长期利好能源低、降碳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后续可持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结构性投资机会。

5月,粤开十大金股组合分别为智飞生物、中国中免、三友化工、鸿路钢构、旗滨集团、绝味食品、迈瑞医疗、赣锋锂业、隆基股份、永兴材料。

风险提示:政策发力不及预期、外部环境超预期走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