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安信证券:4月金股组合亏损2.3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安信证券推荐的金股为:科大讯飞、华润微、斯达半导、亿联网络、招商银行、潞安环能、景津环保、锦江酒店、透景生命、妙可蓝多

【金股复盘】今年4月,安信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2.39%,在27家券商中排第24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中煤能源博创科技、欧派家居,月涨幅分别为12.36%、4.16%、1.28%。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天风证券13.31%夺冠 粤开最差》。

以下为安信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核心观点

4月底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经济政策定下基调,会议认为“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要“固本培元,稳定预期”,会议没有提及通胀,也没有“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的表述,打消了市场前期对于过快过度收紧的担忧。当前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大盘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市场主要围绕高景气线索展开。

我们认为下一个阶段市场风险主要来自海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4月以来小幅回落,但持续性可能不高,目前美国通胀预期仍在攀升,模型显示美国长债收益率在未来将重回上行通道。接下来两个月美国通胀水平预计迎来快速上升阶段,并伴随着美国群体免疫的完成,如果届时美联储开始释放缩减QE信号,全球流动性环境将出现拐点。这一时点的出现并不能确定,这可能对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风险资产估值造成波动风险,但如果A股发生较大回撤,那也是提供中期布局机会。

我们认为震荡市的核心思路在于不轻易追高,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则要变得积极。在配置思路上,我们认为应该围绕高景气线索,品种上要向二线品种和小赛道龙头延展。具体方向上,考虑三条主线:1)中观上持续高景气方向:电子、医药、机械、化工、电新、轻工等;2)受益于疫情修复的行业如服务业等;3)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的产业数字化方向: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

风险提示:1.国内信用收缩超预期;2.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3.全球疫情未获得有效控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