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山西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8%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山西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浙江美大、喜临门、周大生、中青旅、安科生物、艾迪精密三只松鼠圆通速递、吉比特、隆基股份。

【金股复盘】今年4月,山西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3.8%,在27家券商中排第14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智飞生物、东方财富、隆基股份,月涨幅分别为30.70%、18.27%、12.95%。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天风证券13.31%夺冠 粤开最差》

以下为山西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策略观点

A股市场整体将延续震荡格局,清明节后调整基本到位,高景气板块延续震荡向上格局。

抱团板块性价比有所回升,周期题材相对成长题材优势有所减弱,行业配置推荐消费+周期+碳中和的主线方向。

底仓保持相当比例的稳健品种配置,估值处于近期低位的,拥有长期增长逻辑的硬科技板块。

进攻仓的周期和消费可以继续跟进。周期逻辑仍然是全球经济复苏,原材料、工业品供给弹性较弱,供需缺口短期难以弥合,重点关注有色、造纸等品种。消费题材方面,板块估值调整到相对合理位置,短期景气度提升较快,重点关注医药、家电、旅游、电子。

长期来看,碳中和主题具备较强的确定性,不少行业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机会,从优先级角度来看,新能源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5月重点关注方向:1.估值合理,景气度提升较快:医药生物、电子、休闲服务。2.周期板块:有色、造纸。3. 碳中和主题:光伏4.地产后周期:家用电器、家具、建材。

风险提示:疫情再度大规模出现;疫苗接种进度不达预期;经济数据大幅下滑;中美摩擦再度升级;政策力度不达预期,宏观流动性大幅收紧;美债收益率过快抬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