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机构看后市:反攻号角吹响 市场将进入上行窗口

新浪财经

关注

全年GDP目标只有6%,释放了什么信号?美国大搞刺激,谁会受益?个人投资者如何把握机会?具体内容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中信证券:A股已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 市场有底有压

货币宽松边际变化的预期压制美股估值,预计美股本轮仍有10%左右的调整空间。国内“两会”政策符合预期,A股市场流动性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平静期中新主线的配置价值在提升,包括月度维度的金融、顺周期板块,“碳中和”主题;季度维度的科技与国防安全,以及疫情受损行业恢复主线。

国盛策略张启尧:反攻号角吹响 市场将进入上行窗口

调整之后,反攻号角已经吹响。未来一个月,市场将再次进入上行窗口。1)经历春节假期以来的连续调整后,当前市场已回吐年初以来全部收益,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2)国内当前仍处在通胀上行初期,市场将继续反映经济复苏预期。

中金公司:市场在消化估值及潜在政策调整影响后可能重拾升势

海外疫苗继续落地、美国财政刺激政策通过,同时中国市场两会召开,有助于提振近期中国市场的短期情绪,在近几周的急跌之后市场短线可能有小反弹。整体上看,本轮盘整是对自去年3月23日低点反弹以来的中期调整,在近几周的急跌后短线虽有小反弹,但盘整仍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月的维度持续、成交量有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萎缩,不过看到下半年则不宜过度悲观,市场在消化估值及潜在政策调整影响后可能重拾升势。

开源策略:市场正在从相对收益者为主导转向以绝对收益者为主导

部分机构投资者发现担忧的居民在负债端的负向正反馈并未发生,成为了投资者认为大反攻即将到来的证据。我们从数据上从上述观点提出两点必要的反驳:第一,以个人投资者参与为主的ETF作为我们曾论证过的负债端代理变量,当下确实并未出现大幅赎回,但是申购已经在减弱;第二,更重要的是,当下货币类ETF出现了类似2018年6月和2015年5-6月的大幅申购,可能大量投资者已经开始选择落袋为安。市场正在从相对收益者为主导转向以绝对收益者为主导。

广发策略:本轮指向风格切换而非牛熊转换 重点关注3条主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譬如人身患重疾,轻轻一碰就容易摔倒,过度归结于外力是类同“碰瓷”,自身结构脆弱才是根本。微观结构恶化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慢性病的化解也需要筹码交换和分散来解决,由于A股局部过热而非全面高估,本轮指向风格切换而非牛熊转换。重点寻找人少估值合理、业绩有改善且近期表现有韧性的方向:1. “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2. 景气拐点确认且低估低配大金融和科技(银行、保险、计算机应用、传媒);3. 主题关注碳中和。

兴证策略:继续看好阳春三月 把握3条主线

“两会”召开,货币政策符合预期,财政政策略超预期,全球复苏,经济基本面超预期向上,上市公司盈利往上;流动性,美债超预期上行,国内流动性心动大于幡动,高估值品种承压。整体来看,估值向下,盈利向上,倒春寒后,继续看好阳春三月,做多全球复苏主线。布局短期业绩快速落地,而非讲故事、炒预期的行业和个股。把握3条主线:1)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2)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3)碳中和主线。

国君策略:震荡下沿反弹在即 关注抱团外的好公司、聚焦中盘蓝筹

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判断,临近下沿,反弹在即。当前市场估值矛盾并非在于总量,而在于结构。震荡之下,积极调结构,关注抱团外的好公司,聚焦中盘蓝筹。

海通证券荀玉根:美债利率对A股是短期扰动 A股牛市格局没变

核心结论:①美债利率对A股是短期扰动,A股牛市格局没变:企业盈利仍在回升中、市场情绪虽偏高但未极端。②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无需纠结6%的GDP目标,科技创新、扩大内需、低碳经济是今年“两会”重要亮点。③高波动和轮涨是牛市后期特征,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轮涨后重视科技+大众消费。

方正策略:沿着三条线索配置行业 聚焦确定性与低估值

当前可沿着三条线索配置行业,聚焦景气、确定性与低估值。一是顺周期的化工、有色、机械;二是低估值的银行、保险、房地产;三是部分高景气行业以及疫情受损行业的修复。

粤开策略:适当布局结构性机会 建议关注2条主线

近期由于前期高估值板块调整、外围市场扰动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震荡调整。但是基本面复苏、宏观政策不急转弯的基调没有改变,资金面上,养老保险扩容、地产调控的资金转向、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吸引的外资等,为资本市场提供增量资金,高成长、高业绩标的存在提振动力。指数筑底回升,可以适当布局结构性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