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风研究:大盘触底的信号是什么?(附11月月度金股)

新浪财经

关注

天风 · 月度金股丨11月

来源:分析师徐彪

天风 · 月度金股丨11月

数据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股价及eps均为人民币计价,港股股价按照10月29日港币兑人民币中间价0.867计算。

天风策略

Biden OR Trump,市场预期在哪儿,如何影响A股?

具体观点及内容见报告《Biden OR Trump,市场预期在哪儿,如何影响A股?

核心观点:

1.特朗普与拜登的政策主张区别主要集中在能源选择和对待税收的态度上。在能源选择上,特朗普希望重振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业,而拜登则希望实施清洁能源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而在税收方面,拜登希望重新加税特别是针对富人群体,而特朗普则希望减税。

2.相比于特朗普,拜登在医药、科技方面的监管要更激进一些,但对制造业回流会更加温和。医药方面,拜登希望通过取消税收优惠扶植仿制药来打破药企垄断;双方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是共识,但拜登及民主党人更希望拆分其业务;制造业回流方面,特朗普希望是“完全脱离”对中国的依赖,拜登则更强调关键产业链回流美国(医疗、半导体)。

3. 当前市场隐含预期是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落地和拜登入主白宫。一方面,从双方不断接近的刺激方案目标以及市场对方案否决的敏感度下降来看,市场正在反映最终财政刺激计划将达成的预期,即便是在大选之后。另一方面,从民调和主要国际金融机构的预期来看,拜登的支持率和获胜的概率都更领先,并且较高的投票率可能使得民调更加准确,另外特朗普感染新冠没有引起美股持续性波动放大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4.短期内,大选结果的最终落地都有利于全球风险偏好的回升,需要警惕类似2000年的悬而未决的风险。如果拜登获胜,民主党人主导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落地预期将会提振市场情绪;如果特朗普获胜,虽然财政刺激规模可能不及预期,但减税政策倾向下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环境也将减轻对市场利率上行的担忧。但一旦出现类似2000年大选的悬而未决的情况,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压制。

5.中长期内,对待税收的态度及利率变化是关键变量。如果特朗普连任,减税政策下财政赤字扩大,对通胀的容忍度提升,美联储大概率维持低利率至2023年,这将为当前的全球资产泡沫提供较强的支撑;如果拜登逆袭,美国政府进入加税周期,财政赤字减少下对通胀容忍度下降,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降息周期,这对美股的EPS及估值均可能造成杀伤。而对A股而言,一旦美债利率重新上行,与外资偏好度较高的核心资产可能要面临理论估值下调的压力。

6.行业层面,重点关注双方的产业政策方向:(1)如果拜登胜利,反垄断调查可能迫使美股传统互联网巨头面临拆分压力,另外,清洁能源计划、贸易摩擦减轻的可能性、中产阶级消费能力的崛起,将使得A股新能源产业链、偏消费类的出口行业、仿制药等行业将获得更舒适的发展环境。(2)如果特朗普获胜,传统能源行业煤炭、石油化工等将会获得阶段性支撑,但在全球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持续性不强;科技战的持续可能会加速倒逼国产替代链条(军工上游、信创领域、半导体)的发展。

风险提示:美国大选出现超预期事件,经济下行风险,市场波动风险等

金融工程

量化择时周报

量化周观点 银行如期领涨,大盘触底的信号是什么?

上周我们明确指出:市场继续处于上行趋势格局,赚钱效应指标由上期的-1.68%变为0.67%,再度转正,市场重回乐观预期,仓位建议由之前的中高仓位加仓至高仓位,首推金融,重配银行。虽然银行股大幅上涨,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wind全A下跌2.39%,市值维度上,代表小市值股票的国证2000指数上周下跌3.3%,上证50下跌0.99%,市场跌多涨少;过去5个交易日,行业上,银行及汽车涨幅最大,其中银行在前周大涨5.80%后继续大涨2.13%;医药跌幅最大,下跌6.4%。成交活跃度上,虽然银行板块活跃度有所增加,并未进入过热阶段,医药和电力设备行业仍是资金博弈的主战场。

从择时体系来看,我们定义的用来区别市场整体环境的wind全A长期均线(120日)和短期均线(20日)的距离小幅收窄,20日线收于5149点,120日线收于4883,短期均线继续位于长线均线之上,两线距离由上期的5.93%变为5.44%,均线距离超过3%的阈值,市场继续处于上行趋势格局。

在我们的择时体系下,当市场进入上行趋势格局,我们体系中最为重要且是唯一关注的变量是赚钱效应的变化,跟随加上风控是我们模型在上行趋势中的交易守则。赚钱效应指标由上期的0.67%变为-0.67%,再度转负,风险偏好上周未得到提振,市场触底仍需等待风险偏好的极度低迷,从情绪指标的角度,其中交易金额萎缩至5500亿以下或将显示风险偏好的阶段性低点,有望迎来反弹。

风格与行业选择上,根据天风量化two-beta风格选择模型,当前利率处于我们定义的上行阶段,经济开始进入我们定义的上行阶段,中期角度首推金融板块;从行业动量的角度,目前活跃度最强的行业为医药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综合来看,重点配置金融,其次医药以及电力设备行业。

从估值指标来看,我们跟踪的PE和PB指标,沪深300与中证500等宽基成分股PE、PB中位数目前部分处于相对自身的估值40-60分位点附近,属于正常估值区域,因此考虑长期配置角度,结合趋势判断,根据我们的仓位管理模型,以wind全A为股票配置主体的绝对收益产品建议中高仓位。

市场继续处于上行趋势格局,赚钱效应指标由上期的0.67%变为-0.67%,再度转负,风险偏好上周未得到提振,从情绪指标的角度,交易金额萎缩至5500亿以下或将显示风险偏好的阶段性低点,有望迎来反弹。风格与行业选择上,根据天风量化two-beta风格选择模型,当前利率处于我们定义的上行阶段,经济开始进入我们定义的上行阶段,中期角度首推金融板块,从行业动量的角度,目前活跃度最强的行业为医药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综合来看,重点配置金融,其次医药以及电力设备行业。

风险提示:市场环境变动风险,模型基于历史数据。

农业

11月金股:荃银高科

事件1:公司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35%;实现归母净利润1,006.62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事件2:公司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研发创新体系建设项目、农作物种子海外育繁推一体化建设项目、青贮玉米品种产业化及种养结合项目和青年农场主培训与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订单粮食业务带动整体业绩高增长,发力西南地区种子市场开拓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其中水稻种子销售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45%;订单农业布局突显成效,报告期内订单粮食业务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333%,超过该板块2019年全年收入(2019年订单粮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公司利用自有品种、技术、品牌等优势,联合粮食加工企业大力推进优质品牌粮食等订单农业业务,有助于持续带动公司上游种子销售,增强公司农业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此外,公司与四川邛崃市人民政府设立合资公司开展运作西南中心育繁推一体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8000万元人民币。2019年公司来自西南区域的收入仅占营收的7.8%,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此次投资项目是公司践行西南种业发展战略的体现,有利于加快开拓西南水稻种子市场,提升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市场份额。

牵头开展转基因抗虫玉米项目,背靠先正达有望实现跃进式发展

公司具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为“安徽省生物育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并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公司牵头开展了“转基因抗虫玉米‘双抗12-5’产业化研究项目”,并已按照项目要求创制了抗虫性状突出、综合性状优良的转基因玉米新品种(系)。此外,公司背靠先正达,荃银高科有望成为先正达在国内拓展转基因业务的重要载体,先正达在转基因领域实力雄厚,有望助力荃银高科在转基因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跃进式发展。

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推动生物育种技术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

在种子技术方面,公司认为生物育种技术的快速发展将推动行业格局重塑,募集资金(1.38亿)拟用于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种业研发和技术创新平台,密切跟踪生物育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加大对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前沿技术的投入力度。在区域布局方面,公司建设海外研发基地,加快开展海外本土化育种,培育适合海外区域市场需求的品种;开展海外本土化制种及本土化销售,积极实施海外“育繁推一体化”战略(募集1.17亿)。在种子销售方面,公司拟通过青贮玉米品种产业化及种养结合项目的实施,以青贮玉米业务带动订单农业业务的整体快速发展(募集3.09亿)。我们认为,公司定增项目在种子技术、生产、销售多个环节发力,有助于提升在种业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不考虑转基因种子潜在贡献,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49、18.21、22.6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5.63%、25.61%、24.46%,净利润分别为1.40、2.08、2.8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8.54%、48.12%、38.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生产灾害;订单农业推广不及预期

计算机

11月金股1:国联股份

事件

国联股份(603613)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0.32亿元,同比增长142%;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1.28%。基本每股收益0.88元。

点评:

环比再加速,多多电商平台交易量高增是主因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0.32亿,同比增长142%,Q3单季收入同比增长156%,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长93%,环比上半年进一步提速。我们认为业绩超预期高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通过产业链“战疫”计划、拓展全球寻源、推出工业品/原材料带货直播、百团拼购活动等举措,积极转危为机,旗下各多多电商平台的交易量增长较快。同时,Q3毛利率相比H1基本保持稳定,中长期预计将稳中有升。

经营性现金净流入高增长,费用投入加大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3.7亿,同比增长28.5倍,其中期末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达到10.4亿,同比增长2.8倍,期末合同负债和预收款项合计5.81亿,同比增长131%。随着公司交易规模的快速扩大和增值服务的不断丰富,产业链地位将持续提升,现金流超过利润有望成为常态。另外,前三季度销售、管理和研发费用同比分别增长25%、30%和58%,相比半年度增速均有所提高,尤其是研发和销售费用,我们认为公司加强了市场开拓力度,同时加大平台、科技和数据相关研发投入,护城河不断提高。

定增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未来三年有望持续高成长

10月10日,公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定增推进顺利。定增将促进公司高效快速推进以“平台、科技、数据”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进一步打造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另外,定增补充流动资金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可靠的现金流保障,为实现公司业绩的持续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实现收入157.44/257.67亿元,实现净利润2.76/4.39亿元。公司作为产业互联网龙头,空间大增速快,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下游需求;商品价格波动风险;后续品类扩张不及预期。

11月金股2:奇安信

行业角度:网安行业是景气度不断提升且值得投资的行业

2021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648.9亿美元,同比增长9.3%,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926.8亿元,同比增长23.7%。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从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网络安全行业都是一个体量可观的市场。除此以外,网络安全行业不是一个存量市场,而是一个景气度不断上升的增量市场(市场保持增长状态,并且增速不断上升)。同时,我们认为技术、事件、合规三大因素将持续驱动行业增速、规模、边际发生扩张,网安行业长期投资逻辑成立。

业务角度:公司丰富的产品线和多元化的协同业务将更大程度享受行业红利

公司是全领域覆盖的综合型网络安全厂商,具有全面的产品布局,产品线覆盖全部15个一级安全领域和71个二级细分领域,全领域的产品布局能够形成有效的协同作用,深层次的满足用户的防护需求。公司网络安全产品类业务从已经形成规模化的业务(新一代IT 基础设施防护产品),到开始放量的业务(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产品),再到培育中的业务(基础架构安全产品)均保持着高速的增长。除此以外,公司还布局安全服务业务和安全集成业务,我们认为安全集成业务和全领域布局的产品线业务是相辅相成的,更是安全运营与服务业务的一个很好的入口,公司丰富的产品线和多元化的协同业务将更大程度享受行业红利。

运营角度:规模化的研发/销售/服务体系基本搭建完成,将逐步开始精细化运营

公司高举高打的商业模式,大量的人员扩张带来规模的同时,也带来大量的费用,也是目前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目前人均创收还处于行业较低的水准,不过人均效应已经逐渐提升(公司获客能力不断增强,以及用户价值的不断提升)。考虑到公司销售体系、安全服务体系和平台研发架构基本搭建完成,我们认为随着规模效应的显现,公司将会从高举高打的商业模式逐步转向精细化运营的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将会逐渐提升。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4.52/63.72/90.15亿元,同比增长41.15%/43.13%/41.47%。考虑到公司是国内网安龙头,且经营情况和业务表现与Palo Alto更相近,但增速和成长性更好,利用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21年15-18倍PS的估值,对应公司市值868.5-1042.2亿元,公司新股发行后股本为679.62百万股,对应股价应为127.79-153.35元。

风险提示:技术迭代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疫情风险;募投项目实施失败风险

传媒

11月金股:芒果超媒

芒果超媒披露20年三季报预告,预计20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27-5.27亿元,同比增长149.52%至208.01%,20Q1-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3-16.3亿元,预计同比增长56.99%-67.25%,预计公司20Q1-Q3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6亿元。芒果三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优质平台实力获得强有力验证。

20Q3公司持续发挥内容创新和自制优势,综艺节目和影视剧齐头并进,热门综艺及剧集有效带动公司广告收入和会员收入增长。综艺包括《乘风破浪的姐姐》《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奇妙小森林》《说唱听我的》等和热播剧集包括《以家人之名》《亲爱的自己》《琉璃》《蜗牛与黄鹂鸟》等,充分体现公司内容制作实力及项目投资能力。

从行业数据上看,芒果TV平台竞争力持续提升,Q3剧集和综艺有效播放均逆势增长。根据云合数据,20Q3芒果TV剧集有效播放同比增长30%,爱腾优有效播放同比下滑37%、29%、21%;20Q3芒果TV综艺有效播放同比增长22%,爱腾优有效播放同比下滑13%、24%、20%。

内容制作方面,自制综艺龙头地位继续夯实,影视剧集加速打造新生态。芒果前期披露募集45亿定增预案中,募集资金40亿元用于内容投入,包括影视剧项目17部,分为采购S级影视剧版权6部、自制(含定制)A 级影视剧版权11部,以及投向自制S级综艺版权18部;剧集新业态方面,芒果TV将与湖南卫视联动,以“高创新、高品质、高稀缺”为标准,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台网联动周播剧新样态,十部短剧,其中每季12集,每周2集,每集70分钟。

电商领域,芒果TV拥有在白领女性的垂直领域深耕优势,以及优质付费用户,在流量变现上具备想象空间,将打造基于长视频内容的“小芒”垂直电商平台,电商方向的布局有望成为芒果重要看点。

此外,公司前期公告,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0.94亿股,将引入公司未来发展重要战略资源,引入战投进展及协同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持续看好芒果作为A股稀缺渠道内容一体化平台,Q3业绩表现再次验证平台市占率提升逻辑,剧集新业态、电商布局积极推进,有助用户破圈以及互联网流量变现空间打开,而战投的引入将以资本合作推动业务协同,助力芒果再上台阶,以及关注长视频格局重塑的可能性。基于公司业绩超预期表现以及后续布局,我们上调公司20-22年净利润至18.06亿/21.68亿/26.34亿(前值15.95亿/19.49亿/23.35亿),同比56.2%/20.1%/21.5%,对应20-22年估值77.3x/64.4x/5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会员及流量增长不达预期,综艺影视项目进度不达预期,广告主投放意愿具有不确定性,电商推进效果不确定性,行业监管趋严。

通信

11月金股1:科华恒盛

前三季度收入快速增长,降本增效举措效果显著,预计全年利润维持高增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8.88亿元,同比增长11.92%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及智慧电能业务稳健增长。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2.57亿元,同比增长92.86%92.86%;扣非后,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93.56%公司降本增效管理举措效果显著。

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去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达31.7%。同时,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9.07%、4.16%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14、1.03个百分点。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4.4亿元,同比增长85%~110%。中位值为:4.1亿元,同比增长97.5%。

单季度来看,毛利率环比有所提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降幅较大

公司Q3实现营收11.89亿元,同比增长24.66%24.66%,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1.49亿元,同比增长241.94%241.94%;扣非后,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35.9%。单季度整体毛利率为32%32%,较20Q2提升了0.7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单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9.05%、3.69%3.69%,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78、1.38个百分点。单季度来看,运营效率提升更为显著。

剥离充电桩业务,聚焦IDC业务被忽视的IDC中军

公司于7月17日公告,签署了《腾讯定制化数据中心合作协议》,服务期内预估总金额约为11.7亿元。

公司于8月10日公告,拟剥离充电桩业务同时将增加公司现金用于投入数据中心业务。

公司于9月10日公告,与厦门市特房新经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机柜数约5000个。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占比逐步提升,其战略发展方向更加清晰。由于公司降本增效举措显著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均下降了1个百分点以上,运营效率大幅度提升,有望为公司盈利能力带来较大提振。因此,我们将公司2020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亿元、3.67亿元、4.81亿元,上调至3.90亿元、5.19亿元、6.6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数据中心自建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EPC项目发展不及预期、高端电源行业竞争格局加剧、光伏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11月金股2:浙江富润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因传统资产即将剥离,根据新业务发展需要,调整公司管理层,聘任江有归先生(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董事长、浙江富润数链科技董事长)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为“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名称已获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预核准。

我们点评如下:

管理层进一步梳理,加速新兴业务发展、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公司名称及业务范围变更更加准确反映业务转型实际情况,提升市场认知。公司计划剥离传统业务,全面聚焦2BMCN等新兴业务此次聘请新兴业务主要经营班底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董事长江有归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有望优化内部管理体系,提升新兴业务发展效率,有利于公司长期成长。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增加和突出互联网服务、数字经济,准确反映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更有利于未来公司业务拓展、提升市场认知。

二季度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182万元,创单季度新高,新业务转型已经步入正轨。2BMCN与品牌方、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方达成合作,2BMCN商业模式进入加速落地阶段。

2020年上半年整体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二季度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182万元,创单季度新高,公司计划剥离传统业务相关资产,全面聚焦2BMCN等新兴业务的转型成效开始体现。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与缤纷奥莱浙江、杭州妞萌传播、苏州花鲤堂服饰达成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全网合作。其中缤纷奥莱获得宁波罗蒙的授权同意其销售“罗蒙”“ROMON”品牌的服饰妞萌传播获得“無印良品”在互联网、电商渠道的独家授权花鲤堂获得“达芙妮”品牌的服饰品类直播代运营授权。公司转型2BMCN战略步步落地,期待未来业绩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聚焦5G、大数据、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平台,重点推进2BMCN新业务,与行业头部客户深度合作,进行线上精准营销,围绕数字身份构建业务壁垒,有望解决头部网红议价能力过强、人员流动问题,以及腰部网红可信度有限、带货能力不足等瓶颈。公司管理团队进一步梳理、名称变更突出公司新发展方向,转型步步落地期待公司业绩长期成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经营性净利润(不考虑持有上峰水泥股权等公允价值变动及投资收益)分别为3.04、4.53、6.53亿元,对应20年23倍、21年15倍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落地进度慢于预期,行业竞争超预期,传统业务剥离进度慢于预期

11月金股3:拓邦股份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97亿元,同比增长28.9%,归母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32.39%,扣非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50.16%。

其中20Q3,单三季度实现营收16亿元,同比大增54.44%,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大增69.35%,扣非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大增96.93%。

点评:

1、连续多年实现增长复利收益明显,20Q3单季度业绩超预期创历史新高并确定了加速增长态势。自2013至2020年,公司已实现连续8年营收端的持续增长,其中2013-2019年期间复合增速达到26.5%,而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继续增长并呈现逐季加速增长的势头。其中20年Q3单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等多项主要财务指标均实现了绝对值的历史新高,业绩超市场预期。

(1)头部客户持续增加&大客户放量&新产品品类扩张,营收端实现高增长。伴随社会智能化及专业化分工的发展,公司所处智能控制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向好,并于疫情期间部分刚需产品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而公司作为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聚焦家电、工具、锂电及工控市场四大应用场景,加快推进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新产品获得持续放量(20H1中报披露,工具类营收同比增长16.02%,锂电池类营收同比增长68.88%);同时公司经过前期的持续开拓,大客户销售增长较快,千万级以上头部客户持续增加,总体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2)产品结构优化叠加供应链管理效率提升,毛利率再创新高,盈利能力提升值得期待。20Q3单季度综合毛利率27.07%,同比提升7.2个百分点,环比Q2提升2.15pp,再次创单季度新高。毛利率提升主要为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同时落地实施了精益改善及战略成本管控措施,有效降低了材料成本和加工费用,提升了供应链管理效率等因素。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后续管理效率逐步提升,毛利率仍有望提升,为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奠定基础。

(3)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奠定基础持续增长的基础。2020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支出2.17亿元,同比增长34.2%,占营收比例6%。研发持续投入,公司产品日趋智能化、物联化、复杂化和模组化,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提升,后续增长质量有保障。

2、定增募资进展顺利,继续扩张产能,全球化布局进展顺利,持续增长目标明确。目前公司的新增产能布局包括:越南孙公司产能快速提升并已完成部分客户的转产工作;印度运营中心试生产顺利且已有部分大客户审厂通过;国内惠州子公司产能稳定扩张,产品品质稳定,生产效率快速提升。此外,为有效缓解公司锂电池、高效电机产能紧张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于2020年4月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5亿元,用于拓邦惠州第二工业园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项目于6月经证监会受理,7月完成反馈回复,8月获得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并顺利取得核准发行的批文,预计后续顺利发行后将有望为公司扩产能进一步补充资金,奠定持续增长基础。

综合建议:作为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投入和不断优化的客户结构,保持优质发展持续成长。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制造及万物互联大时代下公司的布局及推进,依靠新产品品类扩张&头部客户持续增加,营收端持续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以及供应链管理效率提升,盈利端自Q2加速释放。我们预测20-22年的净利润从3.2、4和5.3亿元上调为4.4、5.6和7.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达预期,品类扩张不达预期,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风险,海外疫情持续带来的订单不达预期,电子原材料涨价压力

建筑

11月金股:远大住工

2020年远大住工通过ToB+ToC双轮驱动的战略转型,着力发展2C业务。我们通过分析农村住房市场的政策环境、乡村别墅竞争对手情况、公司2C产品优势、营销模式等,认为2C业务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长极。

宅基地制度改革激活农村自建房市场万亿空间

根据《中国农村自建房行业消费数据与发展白皮书》对农村市场需求的预测,中国每年约有500万套农房新建或者重建。我们预测,未来5-10年通过对宅基地整理,在失地农民安置房建设方面最终可形成5万亿元(独栋12.9万元/户*1902万户+公寓楼9.2万元/户*2854万户)的市场容量,按十年计算,则平均每年约形成5000亿元农村住宅市场规模。

乡墅市场竞争对手在细分领域各有优势

我们选取了4家乡墅代表性企业进行对比分析,其中宝家乡墅、原墅家为传统型企业,别墅工场、华创美宅为装配式建筑企业。在共同优势方面,均具有标准化产品整装交付、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交付方式无需垫资的特点。4家企业在细分领域有各自的竞争优势,如宝家乡墅以设计实力研发出行业最丰富多样的乡墅产品;原墅家凭借工程建设的经验,首次将铝模工艺引入到乡墅传统结构体系,大大提高了传统混凝土结构的建造速度与质量;别墅工场是第一家做重钢结构的乡墅企业,具有钢结构建造速度快、环保效果好、节省人力成本等优势;华创美宅运用了全螺栓连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BPC),其工业化程度高,有更少的现场现浇施工,更加环保。

新一代远大美宅产品发布,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2020年公司着力发展C端业务,成立B2C模块集成科技事业部,主要负责远大美宅和新产品B-BOX。其中,远大美宅产品主要面对C端消费者,目标乡村别墅市场,今年已发售五款标准化产品。我们认为,远大美宅除了具备其他乡墅代表性企业的优势以外,还在智能制造、工厂布局、建造速度、技术水平、客户类型等方面具备竞争优势。预计公司将在装配式乡墅这一细分市场迅速发展,未来能做到产品类型设计满足全市场,长期上预计规模不低于2B业务。我们预测未来3年公司2C业务规模(不含B-BOX)将达到52.5亿元,为公司提供可观的业绩增长。

首创线上线下互联网+营销模式

远大美宅目前采用线下4S店和线上美宅云代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其中,线下4S店发挥“体验营销”优势,结合4S经销商本地资源丰富的特点,高效加速远大美宅产品深入本土进程;美宅云代打造线上业务代理员机制,具备推荐、销售、返佣等功能,0成本,0门槛,高回报,适用于分散的建房客户群体,类似于大数据时代下新兴的UGC内容+社交营销模式,打破营销传播过程中早期的传受关系。我们认为两者相结合的营销模式有助于今后远大美宅产品的快速推广。

B-BOX打造高端旅居空间产品,海内外市场并行发展

2020年新研发的B-BOX产品使用高科技硅基复合材料,材料强度比普通混凝土高5倍,结构容重轻于水,便于运输。产品定位上,可用于乡村民宿、旅游度假区、众创办公空间、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旅小镇、咖啡店、书店等,目前实行海内外市场并行发展,预计未来有望成为乡村或海外地区的又一重量级产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远大美宅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未来能做到产品类型设计满足全市场。同时新产品B-BOX未来有可能成为乡村或海外地区的又一重量级产品,长期来看预计2C业务规模不低于2B业务。而且从企业经营的角度上,2C业务有更好的可控性,保证更好的现金流和应收款。考虑到2C业务在未来对公司业绩有较大提振,我们将2020-2022年EPS从1.81、2.17、2.60人民币元/股调整为1.81、2.37、3.30人民币元/股,给予公司2020年估值19.86倍PE,目标价为35.96元人民币(对应41.09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有企业进入装配式领域对公司形成竞争;宅基地制度改革落地不及预期;远大美宅业务推广受阻;疫情致B-BOX海外业务受阻。

石油化工

11月金股:荣盛石化

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量主要来源于浙石化一期项目

公司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6.15亿,同比+30.1%;归母净利润56.52亿,同比+206.17%。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33亿,环比-6.49%;归母净利润24.44亿,环比+23.31%。

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控股子公司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后各装置生产进展顺利,开工负荷稳步提升,盈利能力逐步显现。

聚酯盈利短期有所改善,明年涤纶盈利有望率先修复

四季度以来,在地产后周期拉动、拉尼娜寒冬预期、印度订单回流国内等因素多重作用下,涤纶长丝市场表现火爆,价格持续上涨。目前涤纶长丝价格自9月底平均上涨401元/吨,其中POY上涨405元/吨、FDY上涨250元/吨、DTY上涨550元/吨,由此带动单吨利润分别上涨212、109、308元/吨。预计四季度整体盈利水平环比三季度将大幅改善。

我们判断,明年或是涤纶长丝供需拐点,涤纶盈利有望率先修复。需求端,下游库存周期或在今年下半年进入主动加库存,但受疫情影响,或推迟至明年下半年重新进入补库周期;供给端,20、21年仍有年均7-8%的新增产能投放,此后新增产能相对较少。

浙石化二期是明年最大亮点

浙石化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公司三季度末在建工程增长119亿至584亿,主要系浙石化二期投资增加。目前二期工程已经进入现场实施阶段,长周期设备采购已完成,大宗材料的采购框架协议已基本完成,设备、材料开始陆续到货,建设安装进入高峰时期,计划2020年四季度开始试运行,预计明年形成新的业绩增量。根据浙石化一期经验,二期项目有望实现更好的收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近期涤纶长丝涨价明显及浙石化项目盈利能力增强,我们上调公司20年业绩至80亿(原74亿),维持21/22年净利润预测122/155亿,EPS为1.18/1.81/2.29元/股,对应PE为16/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浙石化二期进度不达预期,聚酯盈利复苏不达预期

有色金属

11月金股:华友钴业

事项: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39亿元,同增5.82%,归母净利润6.87亿元,同增640.27%,扣非归母净利润6.28亿元,同增1341.09%。其中,Q3季度营收57.87亿元,同增17.64%,环增25.04%,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增462.26%,环增103.01%,扣非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增293.53%,环增104.29%。单季度利润超市场预期。

铜钴量价齐升,加强管理及成本控制,助力公司Q3季度业绩超预期

Q3季度营收57.87亿元,同增17.64%,环增25.04%,而同期主要产品铜均价同增11.71%、环增20.96%;钴均价同增5.14%、环增8.97%,意味着公司营收增长不仅受益于产品价格的提升,更在于产品销量的增长,是量价齐升共同作用的结果。

同时,同期营业成本同增8.05%,环增23.33%,优秀的成本控制使得量价齐升所带来的营收增量几乎全部转化为利润,单季度毛利提升至9.55亿元,毛利率同增7.42pct,环增1.17pct至16.50%,创8个季度以来新高。

此外,三费及税金4.14亿元,同增8.66%,环减5.26%,若不考虑研发费用的增长,三费及税金同比无增长,公司加强管理、提升经营效率,并未在利润大增的同时增加费用,因此公司单季度业绩超预期是铜钴量价齐升,公司管理层加强管理及成本控制共同作用的结果。

在建项目稳步推进,投产后利润或再上新台阶

公司已投产和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合计10万吨/年,产品进入到LG化学、SK、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全球头部动力电池的核心产业链,已开始大规模应用到大众MEB平台、雷诺日产联盟、沃尔沃、路虎捷豹等欧美高端电动汽车。公司建设4.5万吨高冰镍、5万吨前驱体以及印尼湿法红土镍矿项目,进一步加大全产业链布局,待全部投产后,公司利润或将再上新台阶

钴行业旺季可能比以往更旺一些

12月-2月期间,东西方都将迎来传统节日,从而带动3C产品的销售。在提前备货的需求下,四季度一直是钴的传统旺季。上半年因为疫情影响的手机厂商也集中在9月和10月集中发力,仅9月国内就上市新机58款,10月苹果发布Iphone12。此外,国内外新能源车产销持续增长,双重叠加下,20年的钴旺季可能比以往更旺一些。

盈利预测及评级:

考虑铜钴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产销持续提升,上调20-22年归母净利润10.30(前值9.17)、15.02和19.00亿元,EPS为0.90、1.32和1.66元/股,PE为43X、29X和23X。考虑后续新项目投产以及价格上行,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不及预期,新技术应用导致钴被替代,供给大幅增加的风险

汽车

11月金股1:华域汽车

事件:

公司公布2020三季报:2020前三季度公司营收917.3亿,同比减少13.1%;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减少37.0%;扣非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减少37.0%。

事件点评: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承压,经营逐步好转。受疫情和汽车销量下滑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减少13.1%至917.3亿;毛利率14.1%,同比减少0.4个百分点;三费费用率11.2%,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最终实现归母净利率3.4%,同比减少2.7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31.0亿,同比减少37.0%。

20Q3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上升,毛利率逐步增长。20Q3公司营收381.0亿,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28.5%;毛利率15.2%,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环比增加1.8个百分点;三费费用率10.5%,同比减少0.2个百分点,环比减少0.2个百分点;最终实现归母净利率4.7%,同比减少1.0个百分点,环比减少0.4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18.0亿,同比增长14.9%,环比增长53.2%。

现金流状况良好,资本开支保持低位。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73.4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39.6亿元,同比增长40.3%,环比增长550.7%。公司前三季度资本开支约37.8亿元,同比下降16.6%;其中第三季度资本开支约11.28亿,环比下降11.7%。此外,公司目前期末现金及等价物余额约338.2亿元。

坚持“三化”策略,不断优化资产配置。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压减各项费用与扩能投资,并加快全球汽车业务布局。1)拟将收购延锋剩余30%股权,实现全资资产控股,有望加快搭建全球自主运营管理平台;2)拟出售线束总成业务,优化产品及管理框架;3)部分子公司退出制造业务,减轻资产负重。

加速客户&新技术领域开拓。1)客户方面:公司积极拓展豪华(BBA等)、日系、新能源(特斯拉、蔚来、大众等);2)技术创新方面:智能座舱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电驱系统、毫米波雷达等领域均实现较大突破。

投资建议:

疫情短期对公司短期影响较大,但行业从2季度开始转暖,3季度有望成为长期复苏的起点。由于行业加速复苏&公司新客户拓展,我们将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由49.7、67.3亿元上调至50.7、7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1、2.2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持续扩散、汽车需求低迷、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11月金股2: 常熟汽饰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5亿元,同比增长14.1%;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7.5%;扣非归母净利1.9亿元,同比增长24.3%。其中Q3业绩继续高增长,单季度实现营收5.4亿元,同比增长2.6%;扣非归母净利0.9亿元,同比增长49.8%;毛利率26.4%,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

继Q2后,Q3业绩再超市场预期。2017至2019年车市景气度下行,公司逆向扩产,固定资产由2016年底的5.8亿元迅速增长至2019年底的17.4亿元。2020年初正值公司较多新产能投产爬坡之际,遭遇新冠疫情冲击,导致Q1扣非归母净利-0.1亿元。Q2随国内疫情缓解,公司业绩迅速修复,Q2扣非归母净利达1亿元,同比增长46.9%。进入Q3,车市继续回暖,公司新老基地产能爬坡,单季扣非净利再次接近1亿元的历史高位,同比增长达49.8%,业绩成长性得到持续验证。

规模效应叠加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创历史新高。Q3公司毛利率26.4%,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持续改善,主要是由于产能爬坡带来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叠加天津新基地配套北京奔驰、奥迪等车企的高毛利产品上量所致。Q3公司三费率合计20.6%,同比减少0.5个百分点,继续逐季改善。Q3公司合资平台经营业绩良好,贡献投资收益0.8亿元,同比增长44.8%,维持历史高位。

中长期看,将继续受益于豪华车高景气及电动智能大趋势。(1)一方面,公司深度开发现有核心客户,20年至今取得一汽大众、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奇瑞捷豹路虎、吉利领克等原有客户较多新订单,配套量及配套份额正持续增长;(2)另一方面,公司加大拓展新能源和无人驾驶客户,20至今已取得了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Y、大众MEB、蔚来Force车型、理想、小鹏等新客户项目订单。新获取的各类优质项目将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随国内疫情缓解,公司下游核心客户一汽大众、BBA等龙头车企销量快速回暖,叠加高资本开支期结束,成本端改善,业绩有望加速增长。中长期看好公司品类扩张及新客户拓展,切入特斯拉、大众MEB、蔚来、理想等电动智能汽车产业链,成长空间打开。鉴于公司短期业绩增长超预期,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20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3.1亿元、4.1亿元(前值为3.0亿元、4.1亿元),对应EPS为0.91元、1.23元,对应PE为16.0倍、11.9倍,维持6个月目标价25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对应2021年PE为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导致国内车市回暖不及预期,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新项目、新产能落地不及预期。

国防军工

11月金股1:航天发展

蓝军龙头20Q3归母净利润+35.79%实现高增长,存货/合同负债增长行业高景气度凸显

公司以数字蓝军与蓝军装备业务为核心,深入布局5G通信与指控装备、网络空间安全、微系统、海洋信息装备等多维度信息化领域。20H1公司数字蓝军与蓝军装备业务占营收/净利润比重达49%/87%实现主业聚焦,该业务以电子蓝军为核心板块,具体可分为试验室(内场)射频仿真试验系统,内、外场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三大细分领域,最终实现为各军兵种、军工科研院所提供先进的电子蓝军目标系统、对抗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8.78亿(+22.37%),实现归母净利润4.18亿(+35.79%);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46亿元(+10.04%),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24.37%),单季受两方面影响:1.期内投资收益降低3000万元,我们认为主要受子公司锐安科技疫情下收入确认延后影响,预计四季度将完成全年目标;2.本年收入端组成受并表公司剥离而减少,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单三季度情况符合预期。

资产负债端,公司存货13.46亿元(+36.21%),我们认为主要系业务订单量增加所致;预收款+合同负债4.21亿元(+402.1%),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存货与合同负债的快速增长预示着产品下游需求持续增加,行业高景气度凸显。

“新型号研制+实战化训练”双轮驱动,蓝军业务有望进入高景气放量期

跨越式发展催化新型号武器加速迭代,有望带动蓝军对应研制环节业务打开市场空间。按照政治局第二十二次会议内容,我国将进入“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战略、颠覆性技术突破”阶段,十三五末+十四五为我国前沿技术国防装备加速突破时期,预计进入十年景气扩张期,公司室内射频仿真实验系统、海上/空中/地面目标及对抗系统、微波暗室环境设计系统解决方案及军用仿真系统平台作为新型号装备研制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随各领域新型号装备的大量涌现实现快速增长,带动公司蓝军业务进入高景气放量期。

军队实战化训练深入实施,或驱动蓝军有源靶标业务实现快速放量。自2016年中央军委颁发《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以来,部队训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东部战区陆军某旅2018年全旅枪弹、炮弹、导弹消耗分别达到2017年的2.4倍、3.9倍、2.7倍。我们认为,随着我国实战化训练的深入实施,一方面军队实战训练强度、频率将会大幅提升,过去由红军为主、蓝军较少的情况有望扭转,蓝军相关装备、陪练比例有望提升;另一方面,实战化训练也对蓝军战术、装备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有源靶标产品作为导弹、无人机等新型作战装备训练打击目标,实战化训练深入对该产品的量、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有望实现加速排产。

国防信息化建设进入跨越发展时期,公司军工信息化业务有望进入高速增长轨道

国防信息化作为适应现代战争特别是信息化战争发展需要而建立的国防信息体系,是现代战争的发展方向,也是国防军队建设的发展趋势。在武器装备方面,我国武器装备有较大一部分是机械化、半机械化装备,信息化装备发展落后,存在较大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公司5G通信与指控装备、网络空间安全、微系统业务均与国防信息化建设形成“强对应”关系,国防信息化建设持续高速发展有望为公司对应业务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综上我们认为,公司望充分受益装备信息化下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的新型武器装备密集落地,研制所需的大量仿真装备有望出现较高增长;同时公司将受益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升,对应业务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因此,维持2020年公司预测营收,2021-22年公司预测营收由66.97/84.95上调至67.50/85.63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9.26/12.24/15.90亿元,对应EPS为0.58/0.76/0.99元,对应P/E为37.47/28.36/21.8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交付节奏放缓,新品销售情况低于预期,公司微系统板块发展低于预期。

11月金股2:和而泰

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增53.98%,智能控制器多品类或受益大陆转移逻辑

20Q3季报已发布,单三季度营收13.62亿元(+48.88%),归母净利润1.09亿元(+53.98%),Q3业绩超预期实现高增长,疫情后业绩反弹趋势较明确;前三季度营收31.91亿元(+20.19%),归母净利润2.77亿元(+15.12%),基本修复了上半年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恢复增长,毛利率22.9%(同比+0.7个百分点),净利率8.7%(同比-0.9个百分点),研发费用1.45亿元(+17.91%),实现逆势增长凸显公司信心。

从资产负债表看:公司20Q3存货8.88亿元(+48.7%),主要系订单增加、备货相应增加所致,我们认为存货主要对应海外客户的订单修复;20Q3预收款项+合同负债0.19亿元(+86.4%),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年/21年客户订货节奏,我们认为Q4业绩或将伴随客户订单增加/存货交付而持续增长;20Q3在建工程2.98亿元,同比大增132.7%,主要是公司支付浙江长三角基地工程建设款、留仙洞项目地价款所致,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产能或不足,未来随着公司新产能落地,规模或将持续扩展。

智能控制器大陆转移启动兑现,家电/汽车/智能家居等控制器迎拓展机遇

智能控制器产业或迎来景气上行阶段,主要受益全球下游需求增长+智能控制器产业链向大陆地区转移,全球新冠疫情或助推该趋势加速。目前智能控制器另一领先企业拓邦股份已于Q3反映业绩,Q1-Q3营收16.0亿元(+28.9%),扣非归母净利润1.49亿元(+50.16%),我们认为和而泰作为国内外市场智能控制器领先企业,或将受益智能控制器产业需求增长+设计生产大陆转移,在Q4有望迎来较好业绩释放。

公司是我国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产品下游覆盖家电、汽车电子、电动工具、智能家居等多种行业,客户覆盖全球国际化高端客户。高端家电智能控制器订单强持续,19年底公司中标BSH家电智能控制器项目,订单预计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18年公司收购铖昌科技部分股权(当前持股比例65%),铖昌重点聚焦毫米波射频芯片设计,下游民用卫星等特种行业预计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定制化/批量化双种类产品需求增长,此外卫星互联网行业或带来射频芯片商业大场景需求空间,公司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评级:智能控制器产业需求增长+大陆转移趋势在近两年将得到持续加强,公司高毛利产品供应量或增加、低毛利产品供应量或降低,产品结构或将进一步优化。因此,维持我们此前的营收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营收为47.45/70.22/96.88亿元。同时,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支付款,以及母公司汽车电子+子公司铖昌科技毫米波芯片研发投入加强,20-22年归母净利润由3.95/5.96/8.36下调为3.92/5.48/7.63亿元,对应EPS为0.43/0.60/0.84元,PE为40.34/28.85/20.7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存货交付受下游客户疫情影响,新产能扩张节奏低于预期,家电/汽车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环保与公用事业

11月金股1:联美控股

东北地区供热龙头,清洁供热与高铁传媒双轮驱动

联美控股主营以供暖和蒸汽为主的清洁能源业务,主要分布在辽宁省,尤其沈阳市内。2018年公司收购兆讯传媒形成清洁供热与高铁数字传媒双驱动的业务格局。得益于供暖及接网面积稳步增长、传媒业务增家,公司业绩逐年增长,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5.92亿元,同比增长20.86。

清洁供热业务盈利能力突出,内生外延发展推动业绩增长

浑南热力、沈阳新北、国惠新能源以及联美生物能源四家子公司助力公司清洁供热领域业务拓展,近年来公司平均供暖和联网面积稳步提升,2019年公司平均供暖面积约65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3%,平均联网面积约84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3%。相关专利技术及精细化管理彰显公司竞争优势,供暖业务毛利率达到39.49%,高于同类型公司。

供热是我国基础公共服务之一,近年来城市供热事业快速发展,多项环保政策出台推动清洁供热发展,2017-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供热面积将增加91亿平方米,达到约180亿平方米,清洁供热率达到70%,市场规模9100亿元。沈阳市清洁供热规划落地,到2020年中心城区供热面积将达到3.57亿平方米,热电联产、热源厂、清洁能源在集中供热中占比将调整至60.50%、24.6%、14.90%。内生外延共同发展,公司持续拓展沈阳区域内的供热面积;外延方面公司结合自身清洁供热经验优势拓展新业务、新市场,2019年收购福林热力拓展工业蒸汽业务2020年收购上海福新获得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能源项目,为进入南方市场奠定基础。

兆讯传媒分拆上市,公司未来增值空间扩大

新基建背景下,中国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高铁时代来临,高铁客流量激增,高铁数字媒体领域面临较大发展机遇,兆讯传媒资源已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超过500个签约站点、5600余台数字媒体资源。2020年公司拟将兆讯传媒分拆上市,估值有望达到117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50、21.58和25.32亿元,对应EPS为0.81、0.94和1.11元,对应PE为15.8、13.5和11.5倍。目前可比公司2021年平均PE为13.45倍,公司供热业务现金流充沛并具备较大成长空间,子公司兆讯传媒分拆上市后将提供较大估值弹性,公司可享受估值溢价,估值对标瀚蓝环境,2021年PE18倍较为合理,目标价格16.9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供暖面积增速不及预期、兆讯传媒分拆上市进度不及预期

11月金股2:盈峰环境

事件:

公司公告三季度财务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6亿,同比增长8.4%;实现归母净利润9.0亿,同比减少6.9%,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9.1亿,同比增加11.2%;Q3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加41.7%。

点评

业绩逐季向好,Q3单季度扣非归母同比高增42%。营收层面,前三季度同比增加8.4%,增速环比H1抬升16.5个百分点实现转正,其中Q3营收同比高增46.9%,环比Q2抬升45.4个百分点。利润率层面,前三季毛利率24.7%,同比略降0.2个百分点;净利率受非经常性损益变化的影响,同比略降1.34个百分点至9.9%。因此在营收大幅向好,利润率整体维稳的基础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6.9%,降幅环比H1收窄10.2个百分点,扣非后实现2020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同比增加11.2%;其中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9%,扣非后同比高增41.7%。整体来看,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十分出彩,2020年以来业绩逐季向好的趋势明晰。

服务板块维持高增,新增订单总额维持行业第一。公司环卫服务板块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劲动能,新增订单总金额排名维持行业第一。具体来看,公司前三季中标32个,对应年化10.1亿,合同总额113.7亿,其中Q3中标16个项目,年化金额1.6亿,合同总额10.7亿。截止目前,公司在手项目88个,扣除年底即将到期的项目后,在手年化金额26.41亿,合同总额364.9亿。在环卫合同快速增长的基础上,服务板块收入维持高增速,前三季实现收入12.9亿,同比增长137.6%,其中Q3收入4.9亿,同比增长55.4%。

装备板块大幅改善,Q3收入同比接近翻倍。公司装备板块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前三季装备新签订单63.5亿,行业排名保持第一,同比增长15.8%,其中Q3新签订单26.8亿,同比增长79.4%。前三季度装备收入52.4亿,同比增加12.8%,相较上半年增速大幅抬升26.8个百分点,其中Q3单季实现收入22.6亿,同比增长91.4%。此外,在行业新能源、智能化趋势下,公司新能源及智能小型装备表现出彩。新能源装备前三季新签订单10.8亿,同比增长50.8%,实现收入6.4亿,同比增长26.3%,根据车辆强制险上险数据,前三季公司销量917台,同比增长50.6%,行业排名第一;智能小型装备业务同样爆发增长,前三季实现收入6922万,同比增加184.7%,其中Q3营收3681万,同比大增264.9%。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7亿、19.01亿、21.38亿元,对应PE为16.2、13.6和12.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环卫市场化推进慢于预期、存量装备更新替代慢于预期下降

医药生物

11月金股1:众生药业

三季报净利润显著改善,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13.10亿元,同比下降31.72%,实现归母净利润3.01亿元,同比下降18.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下降50.19%,主要系上半年公司的产品销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所致。其中第三季度营收5.25亿元,同比下降14.31%,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65.47%。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4.92%,同比增加1.32pp,净利率为22.81%,同比增加3.47pp。期间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4.68亿、8461.82万、5821.75万、1487.37万,占总收入的比例为35.75%、6.46%、4.44%、1.14%,较去年同期-21.92pp、-1.76pp、+4.33pp、-19.55pp。

上半年疫情带来较为负面影响,Q3主要产品销售基本恢复正常销量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大部分医院陆续恢复正常接诊,各级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的业务逐渐恢复,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销售在本报告期基本恢复正常销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抗病毒类及清热解毒类产品销售在疫情初期有短暂拉升。但随着全民防护意识加强、社交行为变化和疫情有效及时控制,上半年呼吸系统管线产品和抗病毒类产品销售下滑明显。同时由于疫情期间各级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科室就诊人数大幅下降,眼科及慢性疾病科室受到的影响尤为显著,公司主要产品的终端需求受到明显影响,公司下属眼科医院也曾应疫情防控要求而暂停诊疗服务,对销售带来了较为负面的影响。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各级医疗机构诊疗业务逐渐恢复,公司产品的市场销售逐步恢复,我们预计复方血栓通系列、脑栓通胶囊、硫糖铝口服混悬液等产品已基本恢复正常销量。

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上升,ZSP1273获得III期临床伦理批件

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5821.75万元,占营收4.44%,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1.54pp。公司新药研发管线多元化布局,涵盖了眼科、呼吸、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及肿瘤等治疗领域。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一类创新药ZSP1601已经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并获得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的Ib/IIa期正在进行中。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一类创新药ZSP0678片目前正在开展Ⅰ期临床试验,其于2019年12月提交了用于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新适应症申请,并于2020年3月获批临床。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的一类创新药ZSP1603已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并获得临床试验总结报告。ZSP1273是具有明确作用机制和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创新药物,临床上拟用于甲型流感及人禽流感的预防和治疗,是国内首个获批临床试验的治疗甲型流感的小分子RNA聚合酶抑制剂。2020年10月,ZSP1273片获得用于治疗成人单纯性甲型流感的随机、双盲、安慰剂或奥司他韦对照的Ⅲ期临床伦理批件,Ⅲ期临床研究计划在全国70-80家临床研究中心开展。

流感新药即将步入三期临床,看好公司创新药兑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过去作为中成药企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化药业务,并且较早进行创新药布局,有望转型成功。公司在呼吸、NASH、眼科、肿瘤领域皆有创新布局,流感新药ZSP1273二期临床试验获得了积极结果,10月获批III期临床伦理。随着公司流感新药III期临床大规模入组预期,未来数据发布及报产预期,有望对公司形成积极影响;长期我们看好公司创新药兑现逻辑,有望转型成功。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亿元(+26.19%)、4.37亿元(+8.89%)、4.74亿元(+8.5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新品销售不达预期风险 

11月金股2:大参林

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6.21%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9.4亿元,同比增加32.14%,归母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加56.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加55.73%。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端与利润端高速增长,分别系零售业已有店的内生增长及新开、行业并购而新增门店的业绩贡献和收入增长、管理效益提升得到营业总成本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6.26亿元,同比增加8.91%,主要系净利润增加带来的资金流入和库存优化得到采购开支的有效控制等整理营运能力的提升优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49%,同比增加0.75个pp。整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公司业绩表现靓丽,超市场预期;内生与并购门店持续贡献业绩,推动公司的稳步增长。

积极实施省外扩张战略,省外收入实现高速增长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门店5212家,其中直营门店5106家。2020年H1公司新增门店493家,净增456家门店,其中,自建门店439家,收购门店2家,关店37家,报告期内,公司医保定点门店数为3982家,上半年新增医保门店394家,同比增加26.37%,医保门店总数占公司直营药店总数的77.99%。公司经营门店的增长为公司稳步扩张贡献力量。分区域来看,华南地区拥有门店4101家,占比约为80.32%。华中地区拥有门店455家,占比约为8.91%,华东地区拥有门店370家,占比7.25%,华北、东北及西北地区拥有门店180家,占比约为3.53%。在报告期内华南市场销售增长27.72%,华中市场销售增长27.35%,华东市场销售增长65.49%,华北、东北及西北地区销售增长605.12%。公司深耕华南地区,通过成熟品牌市场效应保持销售稳定增长,在省外通过门店并购积极扩张,实现收入高速增长。

费用管控明显改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0年H1公司销售毛利率与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8.07%、8.73%,其中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1.94个pp,销售净利率同比增长1.51个pp。从费用管控来看,2020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2.13%,同比减少3.26个pp,管理费用率为4.08%,同比增加0.03个pp,财务费用率为-0.02%,同比减少0.31个pp,我们判断2020年H1公司费用管控能力逐步提升,具备较为高效的内部运行机制。

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广东省连锁药店龙头,省外市场拓展顺利,门店数量持续扩大,半年度业绩超预期,我们对公司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进行调整,由9.2/12.1/15.3亿元调整为9.8/13.19/17.3亿元,由“增持”调为“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省外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新店培育时间加长,市场竞争加剧等 

11月金股3:智飞生物

三季报业绩增长41%超预期,Q3业绩加速

公司公告2020年三季报:实现营收110.50亿元,同比增长44.14%;归母净利润24.79亿元,同比增长40.59%;归母扣非后净利润24.83亿元,同比增长38.11%,整体业绩略超市场预期,经营净现金流24.68亿元,同比增长338.43%,显示出良好的经营质量。Q3营收40.56亿元,同比增长54.37%;归母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58.13%;归母后扣非后净利润9.70亿元,同比增长56.15%,同比增速较Q1、Q2进一步提升。展望全年,公司有望在HPV系列疫苗、自主品种等带动下实现高增长,EC诊断试剂、微卡疫苗等自主大品种有望开启发展新阶段。

HPV系列疫苗延续高增长,自主产品亦表现优秀

从产品方面看,能够代表HPV疫苗等代理产品的母公司收入101.7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1%,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分别批签发70、243万支,分别同比-38.83%、+248.25%,Q1-Q3累计分别为436、459万支,分别同比+10%、+144%,体现出良好的消费升级趋势。口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批签发84万支,同比-37.05%,Q1-Q3累计301万剂,同比-2%;自由产品方面,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Q3批签发约229万支,同比大幅上升+672.60%,Q1-Q3合计409万剂,同比+441%;AC流脑结合疫苗Q3批签发约55万支,2019Q3无签批发记录,Hib疫苗:批签发约200万支,2019Q3无批签发记录,Q1-Q3合计311万剂,同比增长995%。自有单苗的批签发大幅增长,有望弥补三联苗暂时的市场空缺。重磅产品结核类诊断试剂宜卡是今年第二季度获批的自研新产品,公司正积极推进该产品的市场准入工作,根据公司半年报,该产品已顺利准入海南、江西2个省份,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增长新驱动力。

管线持续推进,公司将迎来自有大产品的收获期,开启发展新阶段

公司研发管线持续推进并不断丰富,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2.21亿元,同比增长111%,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自主研发项目共计28项,其中进入注册程序的项目16项。公司在研产品涉及新冠、流脑、结核、肺炎、流感、狂犬病等人用疫苗项目,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重点产品方面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药品已获批并上市,重磅品种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已报产,有望年内获批上市,根据WHO的数据,我们对微卡疫苗进行市场空间测算,若假设按照1%的渗透率计算,则对应渗透目标人群为350万人,合理假设单人全6针花费2000元,产品上市后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可达70亿元。

公司还有结核病预防矩阵系列产品(冻干重组结核疫苗、皮内注射用卡介苗、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等)、15价肺炎结核疫苗、冻干人用狂苗(MRC-5细胞)等处于临床研究的不同阶段,同时公司处在临床前研究方面的还有重组带状疱疹疫苗(CHO细胞)、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重组B群脑膜炎球菌疫苗等潜力大品种。

在新冠疫苗方面,公司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目前正处于Ⅰ、Ⅱ期临床试验过程中,公司的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借助工程化细胞株进行工业化生产,产能高,成本低,具有较强的可及性。动物保护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免疫能诱导产生高水平的中和抗体,显著降低肺组织病毒载量,减轻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国内疫苗领军企业,内外兼修,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01、2.67及3.3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78、59、47倍。公司渠道、销售能力强,且不断拓展研发,推动新冠疫苗研发,产品储备丰富,EC、微卡疫苗开启公司新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苗研发的不确定性,EC销售不及预期,微卡疫苗获批进度及销售不及预期,HPV销售低于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食品饮料

11月金股1:安琪酵母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4.26亿元,同比增长15.58%,实现归母净利10.12亿元,同比增长52.12%;其中2020Q3实现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12.91%,实现归母净利2.94亿元,同比增长45.82%,业绩符合预期。

Q3收入增速放缓,疫情期灵活调整快速反应收割的份额仍将持续。公司2020Q3收入同比增长12.91%,较二季度20.97%的增速有所放缓,主因一是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C端小包装动销有所放缓;二是B端餐饮复苏,但进程或不及预期;三是海外市场或随着疫情的好转增速放缓。整体来看,公司在疫情期间仍能实现稳健增长,一方面与酵母家用化趋势下结构的提升有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快速反应和抗风险能力,在疫情影响下,逆势攫取份额。

毛利率提升显著,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2020Q3公司实现净利率14.70%,较去年同期提升3.40pcts,盈利能力提升显著,一方面与公司毛利率提升有关。公司Q3毛利率39.30%,同比提升5.58pcts,我们判断与公司C端占比提升以及去年因环保等问题导致同期成本较高有关。另一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维持稳定,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含研发)分别变化-0.10/+0.50pcts至12.01%/8.37%。未来随着结构的升级以及公司份额的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新一轮产能扩张逐步推进,支撑公司国内国外业务进一步扩张。安琪酵母产能利用率高,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外建厂的计划略延期,国内产能推进加速。公司计划在云南普洱建2.5万吨干酵母生产线,以弥补C端及国外业务近年的增长需求。国外埃及、俄罗斯产能及配套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能够满足海外增长需求。

国内结构调整叠加国外市场开拓,公司发展步入发展新阶段。目前公司国内强大的酵母产业壁垒构筑了公司业绩的基本盘,且凭借资金优势和酵母产业链优势,正逐步培育新的业绩驱动力。一方面国内酵母家用化有望延续,通过调结构提升整体单价。同时进一步强化衍生品业务的开发。另一方面,公司通过疫情积攒海外市场优势,加强海外销售队伍建设,配合产能投放实现海外收入增长。通过国内外多点布局,加之衍生品业务不断地发力,公司发展有望步入新阶段。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收90.61/103.44/120.56亿元,同比增长18.40%/14.16%/16.56%,实现归母净利润12.98/15.01/17.81亿元,同比增长+44.03%/15.62%/18.64%,EPS分别为1.58/1.82/2.16元,目标价81.9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C端动销放缓,海外市场扩张缓慢,食品安全风险等。 

11月金股2:口子窖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6.87亿元,同比下滑22.47%,归母净利润8.64亿元,同比下滑33.3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17亿元,同比增长6.75%,归母净利润3.77亿元,同比下滑5.86%。业绩略低于预期。

收入端环比改善显著,高档白酒稳健增长,团购渠道高速拓展,省内大本营基础坚实。公司20Q3实现总营收11.17亿元,同比增长6.75%,环比改善明显。分产品来看,高档白酒增长加速。20Q3高档白酒实现销售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8.85%,占比达97.00%,相较2019年同期占比提升1.14pct;中档/低档白酒实现销售收入0.16/0.17亿元,同比下滑24.87%/19.18%。分渠道来看,团购渠道迅速起量,20Q3实现销售收入0.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66%。分区域来看,安徽省内仍是公司大本营,省外快速发展。20Q3省内实现销售收入8.51亿元,同比增长2.86%,省外2.57亿元,同比增长26.86%。

毛利率明显提升,销售费用投放力度加大,长期盈利能力弹性空间较大。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76.46%,同比增长2.20pct,净利率为32.14%,同比下滑5.24pct。公司20Q3净利润承压主要系公司加大广告投放力度,销售费用大幅增长所致。销售费用的投放虽然暂时会对业绩表现产生影响,但长期来看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认知度,加强品牌形象建设。但环比来看,净利表现仍有所改善。20Q3经营性现金流为2.42亿元,环比改善回正。

改革步伐推进加快,效果逐渐显现,调整仍需时间。伴随公司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同时在市场竞争中释放出积极信号,短期基本面有望实现逐季改善。从长期来看,对内公司产能扩张逐步完成为产品品质及结构升级夯实基础,同时推动股权激励优化内部治理,提升经营效率。对外增加市场营销力度,推动渠道改革,激发经销商销售动力。我们认为,短期改善幅度略低预期不改公司长期逻辑。

公司多年来依靠优质的产品品质及稳定的市场渠道经营模式所积累的品牌美誉度及扎实的消费基础是公司长期成长价值基石所在。目前正处于公司不断深化调整的市场培育阶段,看好公司改革内外兼修厚积薄发,量变引起质变后的业绩释放显现。

投资建议:基于三季度公司因疫情业绩承压,改革进度仍需时间,略下调公司盈利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收由48.08/54.99/62.62亿元调整至42.09/48.00/54.34亿元,同比-9.90%/+14.04%/+13.20%,实现归母净利润由17.40/20.11/23.05亿元调整至13.67/15.97/18.28亿元,同比-20.53%/+16.82%/+14.47%,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改革不及预期,省内竞争加剧,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缓慢,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等。 

11月金股3:泸州老窖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5.99亿元,同比增长1.06%,归母净利润48.15亿元,同比增长26.8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64亿元,同比增长14.45%,归母净利润15.95亿元,同比增长52.55%。业绩表现亮眼,略超预期。

收入环比好转,现金流表现亮眼。随终端消费场景的复苏,叠加中秋国庆双节的刺激,老窖Q3收入同比增长14.45%,环比好转明显。截止2020三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合同负债+其他流动负债)共计13.9亿元,环比二季度末6.59亿元增加7.31亿元,现金流方面来看,20Q3销售收现51.63亿元,同比增长26%,预收款及现金流表现亮眼与公司9月10日上调国窖1573出厂价,渠道打款积极密切相关。

高端国窖产品放量毛利率提升,销售费用率减少盈利显著,费用边际递减效有可持续,业绩未来弹性空间大。20Q3公司实现毛利率86.9%,同比提升2.67pct,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是产品结构升级所致,高端国窖1573持续增长,1573批价830-840元,价盘仍持稳,渠道调整效果良好。20Q3公司实现净利率39.48%,同比提升9.55pct,除毛利率提升因素外,主要是费用率的下降,20Q3税金及附加14.03%,同比增长4.1pct,销售费用率17.00%,同比下降13.77pct,一方面是由于疫情期间销售费用投放减少所致,另一方面,销售费用的减少并未影响收入增长,说明前期公司渠道费用投放的效果开始显示,销售费用边际递减,我们判断此影响可持续,老窖的未来业绩弹性仍很大。

1573站稳高端、特典打开中低端市场,高光培育年轻消费群,老窖打造三级增长引擎。泸州老窖漫长的沉浮历程沉淀下了优质的产品生产工艺与良好的品牌力,2015年的新管理层即是补全了“人和”的优势,产品与渠道运营思路逐步清晰。国窖1573在高端酒市场依然采取跟随五粮液策略,稳健提价放量,“向上”节奏稳定;与此同时,利用中档酒核心产品特曲放量打开中档酒市场,10月24日亮相的高光产品定位时尚年轻,提前布局新生代消费群,上中下三个价格带引领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费用边际改善,故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实现营收由174/211/256亿元调整至167/202/245亿元,同比增长5.75%/20.93%/20.92%,实现归母净利润由53/73/90亿元调整至61/83/103亿元,同比增长31.43%/36.65%/23.3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酒销售、渠道扩展不顺利,产能扩张延迟,渠道政策失误。

家电

11月金股:海信家电

事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8.7亿元,同比+29.1%,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25.7%;其中,2020Q3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71.0%,归母净利润5.0亿元,同比+28.2%。

Q3收入大幅提升,冰箱业务表现亮眼:20Q3单季度实现收入137.8亿元,同比+71.0%,我们判断,单季度收入大幅提升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1)海信日立从19Q4开始并表影响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去年同期(19Q3)的收入中并未包含海信日立的收入,一方面,存在基数效应的影响,另一方面,中央空调业务在20Q3本身也有较好的增长情况,综合带来收入增速出现较大幅度提升;2)在Q3公司中央空调业务保持稳步增长的前提假设下,剔除中央空调并表影响后,我们测算得出公司传统白电业务(即主要为家用空调和冰洗)收入增速可能在20%以上,因此,传统白电业务的大幅恢复也是带动收入端表现优异的原因之一。

并表带动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Q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4.7%、6.4%,同比分别+4.2、+1.5pct,由于去年同期未并表中央空调业务,我们预计毛利率同比的明显提升主要受中央空调业务较高的毛利率带动。从环比的角度看,可以更好的剔除并表影响,反映出更为真实的公司经营情况,Q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环比Q2分别+0.4、+0.1pct,基本保持一个稳定的盈利水平,这与我们前面对于收入端的判断一致,传统白电业务主要是在出口端表现亮眼,而公司外销毛利率本身远低于内销毛利率,因此,虽然收入超预期提升,但整体对于公司盈利端的情况拉动有限。从费用率看, Q3单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1.8、-0.3、-0.1、-0.2pct。从绝对值的角度看,各项费用均较同期出现较大幅度提升,主要来自于并表日立带来的影响,整体费用率控制较好。

在手资金充裕,经营周期缩短:从资产负债表看,20Q1期末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为128.6亿元,环比+2.7亿元,同比+1.0%,在手现金充裕。存货为32.8亿元,环比-3.0亿元,同比+9.0%。应收票据和账款合计为62.6亿元,同比-30.0%。从现金流量表看, 20Q3单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7亿元,同比+204.5%,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现金流入104.0亿元,同比+54.6%。

投资建议:突发疫情对整体市场有较大影响,上半年公司传统白电业务承压,后续随着竣工数据逐步好转,整体行业需求复苏,公司旗下优质业务中央空调本身安装属性强,后续销量有望受地产回暖带动。根据20Q3财报披露的业绩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净利润为14.3、18.5、21.5亿元(前值分别为14.1、17.8、21.0亿元),分别对应动态估值12.0x、9.3x、8.0x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空调业务竞争加剧风险;中央空调业务不及预期等。

非银行金融

11月金股:中国太保

要点

资产端方面,长端利率企稳回升,保险公司长期投资收益率预期提升有助于保险股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负债端方面,开门红高增长的预期有望逐步兑现催化保险股行情我们预计太保、平安在开门红在策略积极、低基数之下NBV将实现较快增长。另外,市场风格切换利好保险股。我们首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

1、资产:长期投资收益率预期提升,有助于提升保险股估值。本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提升至3.2%以上,较4月末已提升68bps。后续“紧货币、宽信用”组合将继续发力,短期来看利率仍有向上抬升的动力。开门红时期新增保费及到期再投资的资金正是一年中的配置高点,当前市场环境为保险配置利率债提供了非常好的窗口期。

2、负债:开门红高增长的预期有望逐步兑现,催化保险股行情。2020年保险公司业务受疫情冲击,增长乏力因此部分保险已将业务中心转移到2021年开门红。开门红策略整体较为积极,尤其是太保和平安,我们预计其预收时间提前12个月,理财险吸引力同比提升,且当前市场环境有利于储蓄险销售(过往实质刚兑的资管产品的收益率和安全性双降,如信托、银行理财等),因此预计在超低基数之下,太保和平安1季度NBV增长有望超15%。

全年来看,打好开门红可以提升销售队伍收入和士气,将提振后续产品销售为尽早达成全年业绩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此外,疫情好转带来线下活动恢复与收入预期提升,监管趋严导致中小公司低价险退出市场,新重疾定义催发重疾险增长,长期储蓄险的空间很大,因此,我们判断2021年NBV增长或将迎来改善的拐点。长期来看,差异化服务将成为保险公司的破局之策,有助于应对越加激烈的渠道竞争。太保、平安正积极布局“产品服务”,旨在为客户提供保险产品之外的一揽子健康管理、就医绿通、养老社区等优质服务。“太保蓝本”健康医疗服务正成为代理人标准化销售流程中的一环;平安医疗生态圈深度参与医疗体系,构建服务政府、医院、医护人员、患者的医疗网络,对主业的赋能有望继续深化。

3、策略:市场风格切换利好保险股。保险公司配置的股票多为低估值标的,市场风格若切换有望带来保险股的业绩与估值双升。

投资建议:截至10月16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2020PEV分别为1.30、1.11、0.71、0.90倍,我们重点推荐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太保GDR对于股价的压制或将消除,GDR于10月20日(伦敦时间)开始可以和A股跨境相互转换,由于GDR中长线资金占比高,太保A融券余额小、两地价差小,我们预计转回套利行为可能会较少。

风险提示:代理人规模增长低于预期;开门红销售低于预期;保障型产品销售低于预期

房地产

11月金股:万科A

事件

公司公告9月经营简况,9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5.4亿元,YOY+10.65%,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71.0万方,YOY+15.68%;1-9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4927.6亿元,YOY+3.6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3264.8万方,YOY+6.64%。

金九成色尚可、环比量跌价升

9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5.4亿元,YOY+10.65%,环比下降7.12%;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71.0万方,YOY+15.68%,环比下降12.27%;对应销售均价14700.8元/平米,较上月提升815.7元/平米。1-9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4927.6亿元,YOY+3.61%,较上月增速提升0.81pct;累计合同销售面积3264.8万方,YOY+6.64%,较上月增速提升1.05pct;对应销售均价为15093.1元/平米。公司9月高基数下稳增长,但9月环比走弱,整体量跌价升;1-9月份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上年全年的78.11%,完成率较高。

单月新增项目以一二线为主、城市圈分布上以长三角环渤海等为主

9月新增项目16个,以城市能级分布看,项目数量上,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为12:4;总地价上,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为87%:13%。以城市圈分布看,项目数量上,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其他为2:5:4:3:1:1;总地价上,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为9%:42%:27%:15%:1%:6%。单月新增区域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城市圈分布上以长三角、环渤海及中部区域为主。权益占比看,100%权益:非100%权益为4:12。9月单月新增项目占地面积213万方(YOY+22.4%),新增建面290.4万方(YOY-27.1%),总地价175.46亿元(YOY-1.3%);对应权益占地面积150.71万方(YOY+14.9%)、权益建面204.37万方(YOY-32.3%)、权益地价133.09亿元(YOY-10.1%)。1-9月累计新增项目104个,其中累计建面1880.70万方(YOY-38.3%),累计地价款1167.59亿元(YOY-39.1%);对应权益累计建面1246.65万方(YOY-45.6%),权益累计地价款779.03亿元(YOY-47.3%)。以建面、价款口径看,单月权益比例分别为70.4%、75.9%;累计权益比例分别为66.3%、66.7%,低于19年全年的72.6%、75.0%。

拿地力度较8月提升、累计楼面价/销售均价相对稳定

9月单月拿地力度32.2%,权益拿地力度24.4%,较8月拿地力度分别提升6.2pct、提升3.8pct;较上半年的拿地力度(16.4%)、权益拿地力度(9.7%)有所提升,但相比于19年全年拿地力度36.7%、权益拿地力度27.6%仍较弱。1-9月拿地力度、权益拿地力度分别为23.7%、15.8%,累计拿地力度处于16年来同期水平的低位。9月新增楼面价为6042.13元/平米,较8月楼面价下降791.47元/平米;单月楼面价/销售均价为41.1%,较上月下降8.1pct。1-9月累计新增项目楼面价为6208.98元/平米,累计楼面价/销售均价为41.1%,略高19年全年39%的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9月高基数下稳增长,1-9月份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上年全年的78.11%,完成率较高,单月新增项目以一二线为主,拿地力度较8月提升,累计楼面价/销售均价相对稳定。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9.8、476.8、528.7亿元,对应EPS为3.70、4.10和4.55元,对应PE为7.58、6.83和6.1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屋价格大跌、销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

中小市值

11月金股:思摩尔国际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11.19亿元,同比下滑34.6%;不考虑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上市开支、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后,实现调整后净利24.62亿元,同比增长42.8%。

Q3业绩继续保持较高增速,H2公司营收及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消除一季度疫情影响后,受益于订单的持续释放、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的不断改善,公司二季度、三季度收入均呈现较好增长态势,Q3公司实现调整后净利11.60亿元,同比增长46.4%,环比增长约10.75%。同时,公司根据目前掌握信息判断,预期2020年四季度收入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认为,自公司今年3月中下旬正常复工复产后,公司或加紧出货速度和订单交付情况,同时尼古丁电子烟具有生理成瘾性,消费偏刚性,整体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小,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时由于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改善,公司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美国PMTA截止日期已过,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品牌及厂商

根据FDA监管要求,在9月9日之前提交PMTA申请的相关品牌和厂商可继续在未来一年内在市场上正常经营售卖(除非FDA在一年内出示对该产品具有负面影响的意见)。根据VAPEPMTA数据,截至10月25日,已提交申请的有140家,进入受理审查环节的有7家,进入备案审查环节的有7家,进入实质性审查环节的有1家,目前尚未出现上市令申请成功或被拒的供应商。而较为高昂的申请费用和复杂的申请材料准备使得众多中小雾化电子烟企业无法负担此项上市申请,例如各家公司最终准备的申请材料证据均达数万页,其中Suorin的材料超5万页、合元集团有10万多页、铂德有数十万页,美国JUUL的材料达到了12.5万页。我们认为,随美国市场中PMTA上市审查进程推进,美国雾化电子烟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或将逐渐辐射全球其它市场,有利于龙头品牌及其合作供应商分享行业发展超额红利。

核心竞争力:五重优势提供循环动力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源自其研发、产品、生产、客户、品牌五方面优势构成的循环动力体系:以研发实力打下坚实基础,独创的FEELM陶瓷雾化芯使其产品形成强大的差异化竞争力,再通过自动化生产等多种手段提高产品生产效率,满足国际大客户的多种需求,提升市场地位,再叠加品牌宣传手段—在设备部件上印品牌名称,随知名度提升逆向提升议价能力,最终促进业绩增长,由此便可再投入研发、改进产品、提升产能,从而使公司可以长期保持在螺旋上升式的发展路径上快速成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主要来自于新型烟草渗透率的提升、雾化电子烟消费频次的提升以及陶瓷雾化芯占比的提升,同时公司未来或成为以“雾”业务为中心的平台型企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球最大雾化设备制造商,壁垒优势不断凸显,与BAT、JTI、NJOY、悦刻等大客户深度绑定,在监管不断趋严的背景下,产业链上下游集中度均将加速提升,公司有望继续分享行业超额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为107.63/154.38/218.96亿元,同增41%/43%/42%;净利润为35.19/51.04/74.56亿元,同增62%/45%/46%。基于公司的技术和龙头优势,给予2021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44元人民币(约合48.9元港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变动风险,美国FDA监管变动风险,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消费者拓展速度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新技术开发不及预期风险,价格变动风险,汇率风险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

11月金股1:亿纬锂能

从电子烟到ETC、TWS、动力电池,亿纬锂能的增长动能不断涌现,为何亿纬锂能总能抓住行业性机遇?是幸运?本文主要复盘亿纬锂能发展历史,探究公司增长动能的本质,也为后续公司发展预测提供判断依据。

我们发现不断抓住行业性机遇的本质是管理层前瞻性布局+公司强执行力。前瞻性布局体现在以下四点:

坚定看好电子烟赛道,行业发展初期已布局:早在2010年,亿纬锂能便看好电子烟发展,将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领域定位为电子烟电池,2012年麦克韦尔成为公司下游客户,2014年公司不惜耗资4.4亿元,溢价2000%收购麦克韦尔50.1%股权,终于在2017年迎来行业加速发展,2018年麦克韦尔已成为全球ODM第一,公司凭借超前的布局仅投资4.4亿元便赢得了电子烟赛道的头等舱票。

2013年便开始研发扣式电池,手握48项专利切入三星供应链:公司传统业务锂原电池的形态中包含了纽扣型电池,因此有切入锂离子扣式电池基础,公司一直看好微型电池在万物互联中的应用,2013年已开始投入研发扣式电池,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手握48项专利,成功打破Varta专利封锁,并切入三星供应链,因此公司抓住TWS市场机遇水到渠成。

公司本身为锂原龙头,ETC市场起量后能够快速提供解决方案切入市场:公司本身为锂原电池龙头,锂亚电池国内第一,自2015年就开始研发SPC,因此ETC市场起量后,公司很快便拿出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享受行业增长。

动力技术布局全面,切入国际大客户:公司自2014年起就开始布局动力电池,最早是三元圆柱+方形LFP,在行业转变技术路线时,及时将三元路线从圆柱切换至方形与软包,并且获得戴姆勒、现代起亚等国际客户订单,有望充分享受后续电动车行业红利。

除了前瞻性布局外,执行力也是将业务做成功的关键:从亿纬锂能的圆柱业务切换至电动工具,一年内进入国际大客户TTI且惠州产能实现满产,可以看出公司的执行力非常强,而正是前瞻性布局+坚定不移的执行造就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中性预测预计2020年-2021扣非利润21/27亿,同比增长36%、33%,对应PE为34/26X,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预计2021年市值或将达922亿,当前714亿市值,增长空间为29%,目标价95.23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电子烟政策变化导致短期影响麦克韦尔销量,Varta产能扩张超预期,定增被否影响TPMS产能投放。 

11月金股2:通威股份

2019年营收利润增长较快,2020Q1营收增长净利润有所减少

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75.55亿元,同比增长36.39%;归母净利润26.35亿元,同比增长30.51%。公司同期发布一季报,营业收入78.25亿元,同比增长27.0%;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减少29.79%。

硅料产能稳步扩张,成本具备竞争优势:公司已形成高纯晶硅产能8万吨,在建产能7.5万吨。在单晶料占比约90%的情况下,各项消耗指标及成本不断降低,在产的乐山一期和包头一期项目合计6万吨产能生产成本低于4万元/吨。在市场价格比2018年同期下降30%-40%的情况下,公司硅料毛利率达到24.45%。随着技术工艺的持续完善、产能规模的持续提升,公司成本水平有望进一步优化。乐山二期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云南保山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将分别于2021年9月和11月底前竣工投产,预期未来公司硅料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电池盈利能力减弱,看好需求回暖后的盈利能力修复:公司已形成20GW电池产能,位列全球首位,2020年上半年眉山一期将建成投产,眉山后续项目和成都金堂项目也将根据市场情况推进,预计2020年底产能将达到30-40GW。根据CPIA数据,2019年行业平均非硅成本约0.31元/W,公司非硅成本为0.2-0.25元/W,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60%-80%,成本优势明显。2020Q1电池价格持续降低,4月18日公司再次下调电池价格,以公司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处于微利,盈利能力减弱,二三线企业电池开工率普遍下调,但公司盈利能力仍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市场份额预计将进一步扩大。随着海外疫情逐渐好转,欧美国家逐渐谋求复工复产,考虑到国内光伏并网节点,以及下半年海外光伏项目逐步复工,我们预期Q2或Q3公司电池盈利能力得到修复。

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保证电池顺利扩产: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0亿元,20亿元用于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眉山二期),22亿元用于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项目(金堂一期),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定增成功后将为电池扩产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盈利预测:原先预期2020-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9.50、48.29亿元,考虑新冠疫情影响,现调整为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6.80、37.42、50.26亿元,对应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63、0.87、1.17元,对应PE分别为21.26、15.23、11.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未能有效控制;公司扩产不及预期;电池价格持续下降;硅料价格长期低迷

11月金股1:科顺股份

前言:国内的防水行业基本形成了“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但开发商基于供应链安全和降低成本的诉求希望供应商适度多元和份额平衡,所以行业最终很难形成单一寡头的格局,公司在“多强”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因此其产业价值长期存在。当前时点公司产能扩张和市场拓展并举,盈利拐点明确,给与“买入”评级。

基建地产投资+房地产旧改翻新,市场需求平稳增长

防水行业的下游需求包括基建和房地产,过去5年产量复合增速6.3%,未来受益于基建投资平稳增长和房地产的旧改翻新需求逐步激发,预计行业有望平稳增长,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超2000亿元。

产业链的上、下游选择决定了行业长期较难形成单一寡头的竞争格局

国内的防水行业目前基本形成了“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东方雨虹占据优势,科顺、北新(并购禹王、蜀羊、金拇指组建而成)、宏源等一批企业构成第二梯队,但产业链上、下游的合理选择决定长期看行业较难诞生单一寡头:从开发商角度,为保证供应链的安全和降低成本适度引入多家供应商是最佳选择;从供应商角度,鉴于开发商是一个杠杆率较高、经营风险长期存在的群体,分散客户、多头并行才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2019年防水行业CR10不足20%,处分散阶段,头部企业有望齐头并进。

公司:第二梯队的领军企业,产能全国化布局,盈利拐点显现

公司是行业第二梯队的领先企业,随着渭南、荆门生产基地的投产,公司初步完成了全国化产能布局,实现产品运输半径小于500公里。2019年公司防水卷材产能为1.8亿平米,预计到2020年底达2.7亿平米,增幅50%,到2022年实现翻一番以上,防水涂料产能也将同步扩张。

公司不断拓展地产客户数量,新增万科等一线房企,直销渠道份额快速增长,同时公司通过供应链金融支持亦积极扩大经销规模,我们认为公司2022年百亿目标可期,对应每年29%左右的复合增速,且公司注重销售质量,现金流有望改善。

在沥青价格下降周期和规模效应的作用下,公司盈利拐点显现。长期来看,随着全国化布局完善,公司运输装卸费率有望下行,且新建生产基地的沥青储备建设可平滑原材料价格对公司生产成本的波动,盈利稳定性也将增强。短期,沥青等原材料价格下行公司盈利有望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第二梯队的领军企业,产业价值长期存在,我们预计2020-2022年EPS为1.1/1.7/2.1元,参考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32.5x(数据截至2020/10/16,龙头东方雨虹PE31x,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公司合理PE估值区间为30-32x,对应目标价33-3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生产基地投产时间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房地产发展不及预期等。

11月金股2:奥佳华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3.09亿元-3.30亿元,同比增长50%-60%。其中,Q3归母净利预计为1.6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58.2%-78.6%。

点评:

1.健康环境业务维持高增速,按摩椅业务快速恢复,带动Q3业绩超预期

预计Q3归母净利同增58.2%-78.6%,前三季度同比增长50%-60%,H1同比增长42%,公司连续两个季度业绩保持高增长,主要因按摩椅业务国内外市场逐步恢复并呈现良好增长趋势,健康环境及家用医疗业务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我们一直认为公司多项业务经营今年将走出底部,未来将持续保持高增长,具备中长期逻辑,但市场担忧第2季度防疫物资的业绩贡献或不可持续,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1.6-1.8亿元,与第二季度单季度1.8亿元基本持平,显示防疫物资退潮后公司业绩仍具备高增长实力,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2.深度绑定地产龙头,新风业务工程渠道实现0-1突破

公司先后引入战略股东保利、高管对核心子公司增资扩股,显示高管做大做强新风业务的决心,目前公司具备技术、市场优势,占据市场先机,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中奠定行业龙头地位。保利和碧桂园2019年销售面积占比7%,碧桂园和保利收入增长态势较好,财务状况稳健,公司新风业务未来有望在工程渠道实现快速放量。

3.按摩椅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按摩椅业务方面,公司积极调整经营战略,通过开发性价比产品以及线上直播等新渠道实现快速放量,2019年公司净利率5.5%,预计未来几年有望实现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不仅是全球化自主品牌+ODM双轮驱动的按摩器械行业龙头,也是国内新风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我们认为,在政策推动和房企精装修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确立家庭新风为第二主业,引入知名房企作为战投,依托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未来有望在工程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受益于公司多项业务积极改善以及未来精装修B端渠道快速放量,我们上调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至4.3、5.7、7.4亿元(前值4.0/5.5/7.4亿元),对应10月9日PE分别为24/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疫情恶化,地产及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新风合作进度不及预期

纺织服装

11月金股1:安踏体育

运动行业传统渠道依赖分销批发模式,销售毛利率较低,渠道控制力受限

国内主流大众运动品牌线下渠道目前主要由自营门店,代理商/分销商以及次级加盟商等部分构成,传统线下渠道结构以福建鞋服品牌商习惯采用的“传统省代模式”为代表,即利用多层级分销加盟商快速占领线下市场,通过渠道让利维持品牌自身终端市场份额与渠道结构稳定。

分销商加盟商渠道集中在低线城市下沉渠道,传统省代模式能够短时间内通过分销商加盟商对区域内的影响力覆盖区域市场,节省品牌商总部底层渠道建设费用;

另一方面,分销商加盟商控制低线城市下沉市场,通过自身区域市场影响力形成较强议价能力,从而使品牌商总部整体渠道控制能力受限,对品牌商渠道调整升级构成严重阻力。

我们认为,传统省代模式自身缺陷在于分销商/加盟商与品牌商总部核心利益、经营目标及策略存在分歧:分销商/加盟商注重短期稳定的渠道盈利,而品牌商总部需要考虑品牌整体发展规划,品牌端产品端未来长期盈利能力。

DTC渠道赋能品牌多维对接客群,促进品牌客群融合,突破传统渠道瓶颈

DTC定义为“直面消费者渠道”,强调渠道去中间化,加强品牌产品端与目标客群之间的交流融合,并最终达到品牌产品融入客群日常生活场景的目标,DTC渠道主要包含以下三个维度:

1)渠道直连客群去中间化,提升公司渠道控制力;

2)精准品牌数据管理,智能大数据处理分析助力品牌产品实时调整更新;

3)高效对接消费生活场景,实现品牌融入消费者客群日常生活。

ANTA开启DTC时代,2025年占比营收升至70%,短期增收20~30亿

ANTA品牌自2020年9月起在全国11个省市地区开启直面消费者DTC经营模式,用以裁撤替换传统中间分销商渠道,打通线下“人、货、场”,纳入渠道升级范围的线下门店数量达到约3500家,其中60%门店将会由集团直营管理,40%有加盟商按照ANTA品牌运营标准运营,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整体年营业收入有望提升20~30亿元,归母净利润端有望增厚2亿元左右。

多品牌策略持续推进高效覆盖细分,户外运动空间广阔助力未来业绩增厚

户外运动市场空间广阔,消费升级、热门赛事催化、政策扶持背景下,行业基本面稳定向好,空间广阔。公司多品牌策略持续加码扩充户外专业运动业务,先后完成KOLON、迪桑特、AmerSports等世界知名户外品牌并购吸收,未来有望成为继FILA成功孵化之后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

维持买入评级,长期投资逻辑不变,坚定推荐。我们考虑到未来亚玛芬在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国外业务疫情后恢复,ANTA品牌DTC渠道升级完成后对公司零售收入提振以及利润端增厚作用,维持此前2020H1公司业绩点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主营业务总营收分别为354.36/436.96/532.1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45%/23.31%/21.78%,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91/81.86/103.6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50%/43.84%/26.60%,EPS为2.11/3.03/3.83元,对应PE为32.68/22.72/17.95。

风险提示:DTC渠道扩充进度不及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后疫情时代运动行业市场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人力成本上升;线下渠道扩充带来的运营风险等。

11月金股2:波司登

以3.41港币/股向独立顾问公司授出1亿股份购股权,加深绑定深度加公司业务发展。

公司公告,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向合资格独立顾问WiseTriumphGroupLimited(智胜公司)授出1亿份购股权,认购本公司合共最多1亿股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93%,经发行新股份扩大后股份总数(即108.69亿股)的约0.92%。

行使价为3.41港币/股,有效期为2020年10月23日起48个月,归属期包括三个阶段,分别为自授出日期起计12个月/24个月/36个月期间后首个交易日起至授出日期起计48个月期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止(归属购股权的比例分别为30%/30%/40%)

归属标准及条件包括2021-23年3月31日止三个财年公司整体综合财务绩效及承授人自有主要绩效指标。

自2016年以来公司已通过四批授出向员工奖励了约12亿份股份或购股权,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绑定而有效激励核心人才,增强员工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授出购股权的独立顾问公司为公司提供多方位战略咨询,该独立顾问公司创始人对全球商业竞争环境及中国品牌竞争战略进行深入研究,并具有丰富经验,其融合西方经典理论及东方智慧,创立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品牌竞争战略,助力中国整合行业。授出上述购股权将有助于激励该独立顾问公司持续为公司未来多方位发展及扩展贡献,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国及海外的品牌,战略以及整体业务发展等各方面。

同时,公司公告,以人民币5.6亿收购实控人高德康旗下苏州波司登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

苏州波司登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其成立唯一目的为持有以下物业,该物业于2020年9月29日注入苏州波司登物流有限公司,代价约为人民币5.6亿元。

该物业分别包括位于中国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紫芙湖宜路145号及中国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204国道北侧、常嘉高速东侧的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建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其土地总面积约22.1万平方米,而建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

苏州波司登物流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6个月净亏损14.2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6个月该物业产生租金约1043.4万,截至2020年9月30日净资产约5.60亿。

公司已于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向苏州波司登物流有限公司租赁其在江苏的新建智慧配送中心,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物流需求及仓库容量,并通过将其位于中国各地的部分物流中心整合至上述位于江苏的新建智慧配送中心以提提升运营及管理效率。公司有意通过这些物业建立一个未来的物流园区体系,为未来发展带来以下好处:

1、有利于物流资源整合

近年来公司着力打造自有智慧中央配送中心,通过对物流园的一体化建设持续的升级改造,以及将现有物流管理体系与物流厂房及仓储系统整合,公司将更有效进行配置资源,更充分利用物流管理优势,以满足细分消费者对商品更快速更精准的配送需求。

2、为未来的物流园体系稳定运作提供保障

未来物流园将主要服务于公司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即羽绒服业务及贴牌加工管理业务。物流园的地理位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并且在当地属于稀缺资源;在公司品牌升级,业务迅速扩张的上升期,持有物流园资产将确保公司物流体系运作的稳定性。同时,通过持有物流园,公司可以延长远的规划自动化设备的布局,连续长期业务的需求。

3、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通过上述提及的资源整合,有效降低物流园租金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主要在中国开发及管理其品牌羽绒服产品及非羽绒服产品,包括对品牌羽绒服产品,贴牌加工产品及非羽绒服产品的研究,设计及开发,原材料采购,外包生产,营销及分销。自2018年转型以来在品牌重塑,产品升级,渠道改良等方面取得市场瞩目业绩;而优质快反供应链系统,高效的订单及物流管理,以及先进的全域中台数据是公司核心运营竞争优势。我们预计FY2021-2023年归母净利14.21/17.22/20.69亿元,对应PE为22.19/18.31/15.24倍。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核心高管流失;提价不及预期;降温不及预期等。 

11月金股3:地素时尚

事件:公司公布2020H1业绩报告,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86亿元(-11.24%),归母净利润2.98亿元(-12.18%),扣非归母净利润2.55亿元(-13.79%)。分季度来看,相比20Q1公司20Q2业绩改善明显,20Q2单季度实现营收5.78亿元(+9.69%),归母净利润1.76亿元(+22.04%)。

分品牌来看,DA品牌实现营收5.71亿元,(-11.14%);DM品牌实现营收7895万元(-10.60%);DZ品牌实现3.31亿元(-11%);RA品牌实现436万元(-36.07%);其他品牌实现140万元(-29.63%)。

分季度来看,Q2单季度各品牌均实现了较好的恢复。DA品牌Q2营收增长达到11.76%;DM品牌、DZ品牌分别增长3.36%、7.56%;RA品牌增速达到19.51%,二季度环比一季度收入改善明显。

2020H1公司线上渠道实现较快速增长,Q2单季度线下渠道改善明显。

公司线上渠道表现较好,2020H1线上电商渠道实现1.79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2.08%;其中Q2单季度实现19.64%的收入增长;线下渠道2020H1实现营收8.05亿元(-16.29%);其中直营渠道下滑21.3%;经销渠道下滑10.48%;从Q2单季度数据来看,经销渠道恢复较好,实现38.43%的收入增速,直营渠道降幅收窄至-13.92%;整体线下渠道Q2单季度实现8.07%的正增长。

从门店数量来看:截至20H1公司共有门店1108家,净增4家门店。其中DA品牌门店609家,净增4家,DZ门店436家,净增1家;DM门店53家,净减2家;RA门店10家,净增1家。

2020H1毛利率略有下降,Q2单季度净利率有所提升

毛利率:2020H1公司毛利率为75.92%(-0.12pct),其中Q2单季度毛利率为76.74%(-1.73pct),我们认为主要系毛利率较低的电商渠道占比提升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

费用率:2020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4.12%(+2.29pct)、5.99%(+0.57pct)、2.76%(-0.32pct)、-4.96%(-2.02pct)。其中Q2单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2.11%(-2.63pct)/5.77%(-0.35pct)/2.43%(-0.88pct)/-5.09%(-0.97pct),Q2单季度公司期间费用有所下降。

净利率:2020H1公司净利率30.22%(-0.32pct);其中Q2净利率有所提升,为30.41%(+3.08pct)。

存货和应收账款规模良好,账上现金充沛

2020H1公司存货金额为3.17亿元(+13.32%),但相对年初存货变动不大,存货规模整体比较良好;应收账款2020H1为5089万元(-17.75%),相比年初下降17.77%。20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05亿元,同比下降4.6%,整体变动不大。

公司Q2单季度业绩恢复良好,线上加速完善“微商城”渠道并开发一店一商城线上销售系统,新零售模式弥补线下受到的影响;同时在天猫女装大盘2020H1下降3%的背景下,公司线上电商渠道实现逆势增长;另外公司进一步梳理会员数据,将微商城与线下直营会员体系打通,实现权益共享,2020H1会员销售占比增长6%,熟客销售占比59%。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4.55/28.33/32.3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47/7.58/8.76亿元。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4/1.57/1.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新冠疫情影响超过预期、店效提升不及预期等。

轻工

11月金股:中顺洁柔

Q3业绩依旧维持高增速,看好全年业绩表现。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57亿元-7.44亿元,同比增长50%–70%。其中Q3预计实现2.12亿元-2.44亿元,同比增长30%–50%,Q1/Q2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83/2.69亿元,YOY分别为48.67%/77.74%。

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由于:(1)今年以来疫情影响下,生活用纸为生活必需品,同时疫情影响消费者消费习惯,公司相关渠道快速增长,公司整体经营依然维持较好水平,利润增速维持在高位;(2)公司产品结构持续调整,高毛利品类占比继续提升,重点单品、新品推广加速,渠道建设日趋完善,2020H1公司生活用纸毛利率为46.19%,同比增加8.98pct,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3)公司受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营业成本下降。

生活用纸为生活必需品,疫情影响消费习惯,公司加大线上业务投入。疫情了加大消费者对生活用纸类卫生产品的使用,提升生活用纸的使用时间和使用频次。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线上业务投入,线上渠道加速布局,除传统电商几个大平台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以外,公司在KA卖场、传统GT渠道、商消办公平台、母婴渠道及新零售平台都有布局,加强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可得性,支撑公司产能向销量的顺利转化,提高市场占有率。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公司产品创新力强,定位中高端市场,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生活用纸,个人护理两大类别。拥有“洁柔”“太阳”两大生活用纸品牌,新棉初白、Face、Lotion、自然木等高毛利产品在销售额占比持续提升。个人护理产品领域,19年6月推出“朵蕾蜜”品牌,公司开发了女性护理卫生湿巾、酒精湿巾、卸妆湿巾和婴儿湿巾、婴儿吸汗巾等多样高端的生活用品,2020H1个人护理产品销量显著提升,实现6721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业绩高增长趋势强势,我们上调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0亿/12.0亿/14.5亿,同比分别增长66.11%/19.87%/20.82%(原预测分别为9.0亿/12.0亿/14.5亿),对应PE分别为29X/24/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等;

电子

11月金股:京东方A

事件:10月19日,京东方A公告,公司已获得受让资格并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成为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80.831%股权的待定受让方。

点评:我们持续推荐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看好公司未来业绩表现。此次收购案落地,面板行业产能整合,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头部厂商聚集,LCD面板行业从多头竞争加速走向双寡头时代,将开启液晶面板周期属性减弱的新纪元。面板景气稳健回温,6月起价格持续上涨,底部反弹约50%,价量可望保持成长,公司Q3有望进入利润释放期。iPhone新机全线使用OLED屏幕,需求大增,随着苹果、华为等龙头品牌加大OLED产品占比及国产化加速,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看好OLED出货的持续成长性。

产能整合,面板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头部厂商聚集。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京东方收购中电熊猫的G8.5&G8.6代LCD产线后,加上自身产能扩充,到2022年其在全球大尺寸LCD市场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8.9%。中小面板厂的份额将进一步被挤压,预计到2022年全球Top3面板厂份额将达56%(BOE\CSOT\Innolux)。面板产业竞争格局继续调整,牵动着上游材料和下游品牌的供应链重整,液晶面板行业从多头竞争加速走向双寡头时代。

面板景气稳健回温,价量可望保持成长,20Q3迎来业绩拐点。本轮面板涨价周期始于去年年底,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价格有所回落,展望Q3,面板价格延续6月以来上涨气势。根据市调机构WitsView最新价格数据,10月上旬,55寸面板均价达150美元,较5月下旬底部反弹47美元,涨幅45.6%;32寸均价52美元,底部上涨20美元,涨幅62.5%。此外,受疫情影响,中尺寸笔电、平板电脑显示器需求旺盛。面板需求强劲,Q4是传统旺季,品牌商库存持续吃紧,下半年供需偏紧格局持续,盈利趋势持续向好,Q3有望进入利润释放期,预计公司未来利润将加速得到释放。

iPhone新机OLED需求大增,国产化加速,公司成长性凸显。上代iPhone三款机型中,仅iPhone11Pro\Max两款机型采用了OLED屏幕;而日前发布的iPhone12\Mini\Pro\Max四款机型将全线采用OLED屏幕,带动OLED需求大增。根据CINNO消息,此次iPhone12(6.1英寸)及Mini(5.4英寸)两款机型OLED屏幕供应商包括京东方。据群智咨询数据,上半年京东方OLED产品出货约1500万片,同比增长约46%。未来,随着苹果、华为等龙头品牌加大OLED产品出货占比,及高端机型OLED屏幕国产化加速,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于OLED产业应用趋势。看好OLED出货的持续成长性,及未来业绩、估值弹性。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面板显示领域中长期成长性,维持20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441亿元和61.9亿元,21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953亿元和154.9亿元,维持目标价7.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方案无法落地;面板价格波动;OLED发展不及预期. 

银行

11月金股:兴业银行

事件:近日,兴业银行披露了1H20业绩:营收1000.17亿元,YoY+11.24%;归母净利润325.9亿元,YoY-9.17%。截至20年6月末,资产规模7.54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47%,拨贷比3.16%。

点评:

营收及拨备前利润增速上升,大幅增提拨备导致净利润增速下降

营收及拨备前利润增速上升。尽管受疫情及金融让利等影响,1H20营收增速11.2%,较1Q20的5.5%上行明显。更反映实质业绩的拨备前利润增速1H20为12.7%,较1Q20的5.4%上升明显。

增提拨备,净利润增速下降明显。1H20计提信用减值损失411.9亿元,同比大增41.5%,导致净利润增速下滑明显。1H20归母净利润增速-9.2%,较1Q20显著下滑,与行业走势一致。在资产质量平稳的情况下,大幅增提拨备为未来业绩释放留出空间。

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净息差受益于市场利率下降

资产负债重构力度大。贷款总额与资产之比例由16年末的34.2%上升至1H20的50.0%,贷款中个贷占比则由12年末的24.4%提升至1H20的41.1%,资产结构明显优化。此外,负债端存款占比由16年末的47.0%提升至1H20的58.3%,升幅超10个百分点。

受益于市场利率大降,息差平稳。受益于市场利率大降,同业负债成本降幅明显,带动计息负债成本率较19年下降20BP至2.46%。金融让利等影响之下,生息资产收益率较19年下降17BP至4.13%。1H20净息差1.93%,较19年微降1BP,相对平稳。

资产质量保持较好,拨备较充足

虽受疫情影响,但资产质量保持较好。1H20不良贷款率1.47%,较年初下降7BP;关注贷款率1.67%,较年初下降11BP;逾期贷款率1.92%,较年初上升6BP。自13年以来,信贷结构优化,制造业等高不良行业贷款占比显著下降,住房按揭等占比上升,资产质量对经济周期的敏感度下降,未来不良压力不大。随着经济复苏,下半年资产质量有望改善。

备较充足。由于大幅增提拨备,1H20拨贷比3.16%,较年初上升11BP;拨备覆盖率215%,抵御风险能力较强。

投资建议:深耕“商行+投行”,低估值且实质基本面改善

由于响应监管号召提前加大拨备计提,我们将20/21年净利润增速预测由此前的6.6%/9.7%调整为-10.5%/19.5%。我们认为,兴业市场化程度较高,耕耘“商行+投行”,未来混业经营大趋势将使其有估值提升的长逻辑。由于金融让利,我们将目标估值下调至0.9倍20年PB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23.01元/股,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恶化;金融让利导致息差显著下降等。 

商贸休闲服务

11月金股1:壹网壹创

网创拟向二级市场定增募资不超过11亿,用于自有品牌及内容电商项目(5.4亿元)、仓储物流项目(0.9亿元)、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1.6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3.1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

公司将打爆品能力变现,孵化食品、保健品自有品牌,打造第二成长曲线。食品是目前线上运营ROI较高的品类,但目前营销类似化妆品2.0时代,尚处于成本加成阶段,毛利尚有附加值提升空间。公司品牌策划和整合营销能力突出,曾成功孵化三生花品牌,公司将品牌策划、整合营销、大数据分析能力赋能强食品厂商,将打爆品能力变现,在成功运营数个自有品牌后,有望提升盈利和估值。

从TP扩展至XP,扩渠道突破传统TP职能。公司目前业务以天猫平台为主,公司拟通过内容电商项目拓展线上店铺直播、视频平台代运营、IP号打造服务,从品牌服务商到内容服务商,从TP(淘宝)扩展至XP(抖音、快手等平台),突破现有TP传统职能,加强淘外运营能力,扩渠道提供运营一站式服务和业绩增长点。

公司公告小非福鹏/员工持股平台网哲/3位高管拟分别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1%/1%/0.98%,是改善生活、提供员工福利的正常需求,我们预计对股价影响有限。

增发前预计公司2020-22年EPS为2.35/3.65/5.44,对应PE为76/49/33,PEG=1,我们预计估值能被高速增长的业绩消化。Q3预计公司高增延续,是化妆品淡季中维持高增的稀缺标的,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11月金股2:天下秀

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额度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作和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的6个月内,以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额度的自有资金,对市场前景看好,且能够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相关企业(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

公司的第一成长曲线是红人营销广告投放,第二成长曲线是电商带货,运营自有品牌。公司或投资于细分垂直赛道的新兴品牌,利用全域矩阵式的红人营销广告投放能力,赋能品牌,助力品牌成长。公司旗下已经拥有toc端的“网红产品”——黄翠仙、螺元元螺蛳粉和宅猫日记,在网络上被各大KOL评测过并点赞。

当MCN竞争格局趋于稳定时,公司或选择头部红人控股的MCN机构进行投资。公司作为链接品牌方广告投放需求和红人接单需求的平台,有足够的品牌投放资源赋能机构和红人成长。头部红人控股的MCN机构,头部红人与公司深度绑定,避免头部红人出走与红人成本过高的风险。其次,头部红人带动腰尾部红人发展,梯队组织形态助力公司稳健扩张。当MCN竞争格局趋于稳定时,公司或择优投资,分享MCN成长红利。

公司或投资于新兴流量平台,分享流量红利。公司推动创新项目,建设西五街美妆测评社区,为美妆企业提供试用品发放、红人测评的解决方案工具。

公司《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额度的议案》的通过,进一步体现公司围绕红人新经济的多方面投资与多维变现空间。公司当前主要变现方式为红人广告营销,未来或逐步通过红人电商、赋能新兴流量平台、赋能MCN机构和红人进行变现。此外,作为红人时代新基建,天下秀或有更多变现空间。当前定增募集结束,上市公司资金到位,我们认为天下秀有望开启高速增长的黄金发展期,建议重点关注!

受疫情影响,我们将20-22年天下秀实现归母净利润从4.05/6.33/9.76亿元下调为4.05/6.09/8.06亿元,看好天下秀的中长期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疫情影响门店扩张,消费者消费需求下降  

11月金股3:王府井

9月18日,王府井集团在“65周年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正在全力推进免税业务,重点布局北京,当前市内店和机场店都在推进项目落地。

另外,“65周年媒体沟通会”上王府井集团还证实了其在通州环球影城项布局商业项目。该项目就以有税加免税业务为主,打造奥特莱斯、商业街区等多业态融合的一体化综合体,并将分阶段开业。环球影城的开园,将直接带动北京旅游产品维度加速调整、向多元化的供给结构转型。

公司正在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推动机场免税店落地,目前项目已基本成形,并计划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有税和免税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同时借助海南自贸港战略契机,在海南布局离岛免税业务。

2018年4月,王府井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润泰品牌管理公司,该公司旗下成立了睿高翊国际品牌代理公司,收购了睿锦尚品和睿颐国际两家公司。三睿品牌资源代理丰富,全渠道建设下自营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收购的自营公司有市场化的国际贸易和国际代理团队,可以为有税的4个板块和免税业务形成有效的补充组合,形成有税、免税的融合发展,形成有税自营和免税渠道建设上的补充发展。

投资建议:未来“5+2”布局下,公司将加速推进商品自营能力的提升,打通从采购到运营,从正价店到折扣店,从有税到免税的各渠道各环节,实现对有税和免税各业态的供应链渠道,特别是境外高端品牌渠道的有效支持。预计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0/9.5/10.5亿,当前市值对应95/37/33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免税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经济下行 

11月金股4:小商品城

公司公告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国资层面股权激励实现重大突破。公司拟授予限制性股票5048万股。其中拟以2.94元/股的价格向405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4792万股,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核心管理层10人,以及中层管理、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及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人员共395人。此外预留部分256万股,为未来公司招聘核心人才并进行股权激励做出股份预留。

公司股权激励的考核要求严格,包括三个方面:①收入:以2019年为基数,2021-23年营收增速不低于75%/120%/180%,对应2021-23年营收70.75亿/88.94亿/113.20亿元,2022/23年营收同比增速为25.71%/27.27%,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或同行业平均水平;②业绩:2021-23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20/0.22/0.25元,对应2022/23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速为10%/13.64%,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或同行业平均水平;③chinagoods平台GMV:2021-23年公司创新业务chinagoods平台GMV不低于130/240/500亿元,对应2022/23年GMV同比增速为84.62%/108.33%。公司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4/36/48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分批解禁33%/33%/34%的股份。

我们认为,国企改革股权激励落地激发管理层及员工积极性。公司董事长赵文阁、董事兼总经理王栋、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许杭2019年税前年薪70.08万/64.24万/59.57万元,本次均获授30万股权益,授予价格2.94元/股,获股成本88.2万元,当前市场价5.73元/股,持股市场价格171.9万元。获授股权价格提升带来的收益与年薪相比规模可观,管理层努力经营提升业绩激励充分。

此外,股权激励要求高业绩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2020Q1-3营收31.55亿元,同比增长1.83%。考核要求以2019年为基数,2021年营收增速不低于75%,则2019-2021两年营收CAGR需达32.29%,21年业绩同比增长要求更高。

股权激励落地,叠加疫情逐步受控底部反转开启,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全国批发市场龙头,义乌市国资委旗下零售企业,转变战略聚焦主业,借助国资背景建设和打造以义乌综合保税区为核心的第六代市场。建设仓储,整合物流货代,发展供应链金融,同时发力内需,实现双循环发展。受房地产业务剥离,投资收益增加影响,2020年净利润从10.6亿元上调到12.0亿元,我们预计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2.0/12.1/14.1亿,对应当前26/26/22倍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供应链金融业务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