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赵蓓:长期看好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

中证网

关注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

中国基金业开放与发展高峰论坛,肖钢、王忠民等大咖齐聚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招商证券|首席对话:全球视野下的外贸、美元和大类资产走势

风格切换了吗?|康崇利:慢牛or快牛or长牛

牛市来了买什么?|黄付生:新格局、新机遇、新牛市

融通基金蔡志伟:又双叒创新高了!创业板牛市来了吗?

牛市来了怎么买?|董忠云:底层逻辑——货币超发的牛市机遇

九泰基金投资经理黄振威: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机会解析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医药股行情,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赵蓓表示,尽管医药股今年以来涨幅较大,但仍长期看好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医疗细分行业背后的估值差异,反映的是投资者对于公司长期成长性的预期不同。

赵蓓指出,今年医药板块已经积累较大涨幅,主要是因为在疫情期间医药需求相对刚性,所以受到的影响相对其他行业较小;此外部分与抗疫相关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也拉动了行业需求。所以医药板块前期有较为明显收益。二季度以后,市场主线一方面在于中国经济恢复,另一方面在于部分抗疫相关需求。长期来看,医药板块还是会回归到产业本身的分析逻辑上去,长期看好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还有一些与医保控费、政策免疫相关的细分方向,以及包括制剂出口,不在医保范围的一些特色专科药等领域。

针对医药子行业分化较大,赵蓓指出,估值反映的是投资者对于公司长期成长性预期。决定估值到底向上还是向下波动的是景气度。从相对估值的角度来讲,景气度高的子行业估值一定会提升,景气度低的行业估值一定会下降。

据了解,由赵蓓参与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工银养老产业股票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回报分别达到76.02%、76.6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