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国际资管巨头高呼增持中国股票 看看海外机构调研了哪些标的?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国际资管巨头高呼增持中国股票,看看海外机构调研了哪些标的?

王彭 

随着上证指数掀起一轮强劲的上涨攻势,海外巨头也纷纷加入唱多中国市场的阵营。大摩和高盛两大知名投行齐齐呼吁增持中国股票。

与此同时,国际知名资管公司、海外主权基金、海外养老金等长线资金也加快了调研A股的步伐。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富达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阿布达比投资局、安联环球等机构均出现在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上。

国际投行齐呼增持中国股票

进入7月以后,A股加速上涨。

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策略师Laura Wang与 Jonathan Garner 在本周二的报告中写到:将沪深300指数的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5360点,与本周三收盘点位4774点相比,约有12%的上升空间。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为中国市场其他指数设定了目标点位:MSCI 中国指数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103点,大约较目前点位有7%的上升空间;香港恒生指数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28000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11510点,较目前点位约有7%的上升空间。

高盛最新表示,截至本周一,沪深300指数、MSCI中国及恒生指数自3月份的低位累计反弹了32%、37%和21%。

高盛认为,内地经济正全面恢复、疫情零星出现,但迅速得到控制,使得重启经济较为顺利;政策方面,过去几个月通过货币工具及信贷政策,创造了有利的金融环境,企业盈利有改善趋势;同时,A股估值不高,加上散户参与热情增高,均有利股市走强。

种种迹象显示,外资正加速流入A股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泰格医药、美的集团、索菲亚和启明星辰等4只深市股票均已超过26%的外资持股比例“警戒线”。

除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其他国际投资者也加大了对A股的关注力度。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不少国际知名资管公司、海外主权基金、海外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上。

其中,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富达调研了石基信息、永高股份、伟星新材;全球最大主权基金之一阿布达比投资局调研了宁波银行;海外养老金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调研了澜起科技;摩根士丹利公司调研了比亚迪、索菲亚和深南电路。

资管巨头详述看多理由

展望中国市场未来投资价值,亚洲最大资管公司之一惠理集团投资董事兼中国业务总裁余小波表示:

首先,中国是世界上极少数拥有健全工业产业链的国家之一。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当下,产业链转移需要巨大的成本,他不认为很多外资企业会选择撤出中国。

第二,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内需潜力大,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向内需拉动型,内在消费是未来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进程中,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正在不断涌现出来,将为企业创造长期价值。

第三,在全球低利率乃至负利率的环境下,中国与海外有明显的利差,预计或会进一步吸引全球资金流入。

基于以上几点,他认为中国的投资市场“水大鱼多”,在当前全球环境中,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沃土。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王子正也表示,他持续看好A股的投资价值 。“下半年或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消费、科技、医疗、保险、互联网等领域可以推动社会经济进步和效率的提高,其中的龙头公司通过更好的运营,将成为行业内的领军公司,这些领军公司将是值得投资的股票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