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宝盈基金张仲维:科技行业迎新周期 5G时代大有可为

中证网

关注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

中国基金业开放与发展高峰论坛,肖钢、王忠民等大咖齐聚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招商证券|首席对话:全球视野下的外贸、美元和大类资产走势

风格切换了吗?|康崇利:慢牛or快牛or长牛

牛市来了买什么?|黄付生:新格局、新机遇、新牛市

融通基金蔡志伟:又双叒创新高了!创业板牛市来了吗?

牛市来了怎么买?|董忠云:底层逻辑——货币超发的牛市机遇

九泰基金投资经理黄振威: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机会解析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由张仲维管理的宝盈人工智能股票基金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2018年8月15日开始管理),净值已经翻番有余,增长率超过150%。(数据来源:Wind资讯)。

更大的背景是,科技创新企业在全社会受到广泛关注,科技成长股近年来也始终占据A股风口。张仲维表示,会通过深入研究,结合自身经验,不断调研跟踪,努力把握具备竞争力的好公司。在未来,5G带来的投资机会将继续引领科技成长板块机会。

迎接5G时代

在A股市场,从2019年开始科技股表现优异,一直延续到2020年。在张仲维看来,造成这一轮科技股爆发的推动力,是整个科技行业5G周期的到来。

他阐释,从刚开始5G通讯基站建设、到去年下半年开始的5G手机面世、再到未来5G普及所带来的应用落地等,这其中都蕴藏着很多投资机会。2020年,他的组合将主要布局在电子、新能源、计算机、传媒、直播电商等行业。5G细分子行业主要看好通讯用高频PCB射频天线、5G手机供应链、消费电子中的光学等。

震荡行情里,张仲维仍然致力于去找寻包含5G手机、特斯拉、电商直播、信创产业等细分行业景气度向上的、受到疫情影响比较小的行业。

张仲维认为,因为A股的市场波动常常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所以很难判断。行业的好转应该是在三季度,是基本面支撑的上涨。

展望未来,张仲维预计,科技行业将逐步走出外部环境的负面影响,迎接5G时代的到来,期待5G带来通讯行业的基础建设、消费电子5G手机的量产以及其他5G后时代应用的蓬勃发展。

把握风口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好公司

谈到科技成长股投资,张仲维表示,从股价的层面看,行业的景气度很重要,但公司价值更为重要。当行业风口来到时,更应选择风口行业里有竞争力的好公司。

从研究背景与经验上来说,张仲维表示,长期来说,更关注电子行业。在A股市场,电子行业业绩和估值较为匹配。除去电子行业,还会关注汽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