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安信陈果:低估值板块合理补涨之后 A股还会回归主线

新浪财经

关注

安信策略六月底发布的下半年策略展望报告《复苏牛,未完待续》在过去两年来首次重点提示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将出现一轮上涨。

我们认为,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且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这也是全面牛市逻辑。

在此逻辑下, 前期A股行业估值分化走向极值,机构配置拥挤,被持续刻意回避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具体当前时点,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下调略超市场预期,市场又担心有中国科技企业被暂停供应和科创板解禁等,低估值板块就此开始一轮补涨或者说估值修复行情具备相当的合理性。

我们认为,当前低估值板块行情性质与2012年四季度2014年四季度低估值“逆袭反抄”板块行情不同。

一方面,当前市场宏观预期(经济预期或流动性预期)不及彼时强,

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存量博弈性不如彼时,风格切换很多时候发生在四季度,同时前三季度风格收益没有拉得很开时,博弈性很强,这也是12年和14四季度出现风格切换的重要原因。当前行情2020年7月,时间尚早,成长风格领先优势空间拉得足够大。

我们认为,即使全面牛市,也依然是有主线,我们认为A股的主线,科技医药消费并没有被根本动摇,除非牛市结束,那需要出现流动性显著收紧或者外部极端事件。

我们认为结合当前行业景气,业绩增长预期,中期逻辑与估值等因素,低估值板块短期关注券商、地产、建材、保险等。

经济回升,成长景气可以更好。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在中美科技战担忧趋缓后,我们认为市场会回归到成长主线。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恶化、市场政策超预期等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