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期策略会|张玉龙6大观点汇总:科技股怎么配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重磅举办“2020夏季线上投资策略会”,邀请百余位首席分析师,围绕宏观策略、33个行业展开深度对话!

5月28日下午15:30分,中信建投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张玉龙直播分享了《经济重启业绩改善,市场回升科技领涨》。张玉龙表示,预期市场不太可能出现一个正收益环境,今年是一个上有顶下有底的波动格局,宏观杠杆率可能会回升,科技方向应该配置新老基建和消费升级。

中信建投张玉龙:预期市场不太可能出现一个正收益环境

张玉龙表示,预期今年市场很可能是呈现出一个负收益,不太可能出现一个正收益的环境。在窄幅波动市场当中,大家更重要的是要能够挑选好方向,能够挑出个股,选出这种我们叫做专业机构投资者叫做阿尔法的这种机会,那么这才是准确的一个投资方法

中信建投张玉龙:今年是一个上有顶下有底的波动格局

张玉龙表示,在整个经济不及预期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的话流动性可能才会重新呈现一个宽松的状态。那么这种环境下面的话,我们应该才会看到市场可能才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对于今年整个操作来说应该是非常的困难,应该是属于一个上有顶下有底的这种波动的这么一个格局。

中信建投张玉龙:宏观杠杆率可能会回升

张玉龙表示,我们经过市场的2017、2018、2019年三年的去杠杆工作之后,目前的话宏观杠杆率已经比较稳定,但是在整个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们是需要容忍一定程度的杠杆率水平的回升。

中信建投张玉龙:预期全年企业利润增速可能是负7%~10%

张玉龙表示如果是一个2%的经济增速的情况下的话,我们预期整个全年的企业的利润的业绩增速可能是在负的7%~10%之间,所以说今年的话,那么对于我们市场来说,那么其实也会呈现出一定程度的下调,这个的话也是当前市场下调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中信建投张玉龙:科技方向应该配置新老基建和消费升级

张玉龙表示科技方向应该配置新基建和老基建、消费升级。新基建比如说5G、特高压、城市高速铁路、城市的轨道交通、充电桩、IDC、工业互联网等等。老基建这里头的话,如果经济不太好的时候,那么我们可能就会进一步推动我们的西部大开发的这种基础设施建设,和我们的区域经济当中的这种城市铁路的建设。消费升级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会是不错选择。

中信建投张玉龙:市场或在二、三季度止跌

张玉龙表示,市场止跌的时间点的话,很有可能应该是在整个二季度或者是三季度。

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财经APP观看直播,可参与互动、查看PPT课件、文字实录等,效果更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