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科技股清明节后卷土重来?金融机构火爆调研这6股 外资狂买这15只

新浪财经

关注

科技股清明节后卷土重来?金融机构火爆调研这6股!外资狂买这15只!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苏苏 

4月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表示,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等方面还将出台一批支持措施。科技股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从今天盘面来看,半导体、国产芯片等个股经过昨日的大涨,今天迎来新一轮的回调,但值得关注的是,和昨日的飙涨相比,今日回调幅度并不大,投资者颇为关心的是,科技股清明节能否迎来持续火热。

本期,金融1号院从金融机构调研的角度及外资布局的角度,解析机构及外资最看好的科技个股,为各位投资者带来一些参考。 

外资关注这些科技股

从外资今年以来对科技股买入的情况来看,今年以来截至4月3日,上榜沪深港通十大活跃成交股的个股中,有15只被外资买入。买入额较高的个股包括兆易创新、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国电南瑞汇顶科技等,此外,中兴通讯上榜次数最高。具体详见下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外资对海康威视、光环新网、用友网络等科技股卖出额较高,投资者仍需关注。 

科技股仍是机构的最爱

从金融机构调研的角度来看,近一个月,金融机构频繁调研的个股依然是科技股。详见金融机构近一个月调研频次TOP10行业:

不难看出,近一个月金融机构调研最多的板块是计算机软件,其次是半导体,电子元件位列第三,电子设备制造位列第七。前十大行业中,科技行业占四个。

具体到个股层面,据金融1号院对近一个月金融机构的调研数据梳理,兆易创新、楚江新材、华宇软件、工业富联、山石网科、中科创达这6只科技股被金融机构调研最火爆,均被调研超过100次。详见下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估值仍处于高位

在不少金融机构看来,科技股仍是2020年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但目前不少热门个股估值仍处于高位,芯片等板块昨日超跌反弹,但其他科技细分板块仍然市盈率很高,投资者仍需时刻关注。

从机构的观点来看,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科技股经过前期调整之后,估值泡沫已得到较大压缩,多数科技龙头股估值回归至合理区间,重新吸引市场部分资金配置。其中,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特高压、人工智能等领域受到国家新基建项目的大力支持,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批抄底的方式配置前期调整较大的科技股。”

此外,富达国际认为,疫情虽然可能会导致科技行业短期需求受挫,但科技行业长期受惠于数据市场蓬勃发展和相关需求增长的结构性增长趋势不可逆转。从数据生成-使用-计算-存储-解析的云数据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将受益。近年来半导体的进口超过石油,是中国第一大进口商品。弥补“缺芯少块”的现状,尤其在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加强国产替代率将是近几年的投资主线。

国盛证券也认为,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底部区域信号进一步确认。经历本轮调整,科技成长此前的超涨已消化的较为充分,无论仓位结构或相对估值均显著优化。从微观结构看,“新基建”、半导体大基金二期等也给5G、半导体等人气板块提供新的催化。科技成长将迎来新一轮向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