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九大机构看后市:市场最恐慌已过去 风险资产将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股市止跌 A股企稳还是反弹?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投资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海通策略:A股已具备中长期吸引力 白马股吸引力上升

核心结论:①近期全球股市下跌源于疫情蔓延引发金融危机担忧,A股跌幅较小源于中国对疫情防控更有效、企业盈利数据更好、估值更低。②国际比较和大类资产比较角度,A股估值已经具备中长期吸引力,蓄势待变,等海外新增确诊高峰和国内基本面数据好转。③全年坚定信心,短期保持耐心,着眼全年,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仍是主线,白马股配置吸引力上升。

国盛策略:三大信号确认底部区域 价格比时间重要

再次强调价格比时间重要,中长期配置A股、做多中国的黄金时段已经出现。我们始终强调A股主要矛盾在国内,是被“牵连”、“错杀”的市场,当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在外围剧烈震荡、市场情绪大幅波动下,“精准抄底”难度极大。对于机构投资者,与其每天“猜底”,不如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标的和景气趋势确定的方向积极配置。当前更是一个中长期转折点:一边是衰退疫情叠加下美股十年牛市终结,另一边是国内体制优势+基本面韧性+股权投资时代下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全球龙头将易主,当前就是做多中国的黄金时段。

中信证券:市场见底信号渐明 A股处最佳配置窗口

预计海外疫情、全球流动性、美股波动、国内政策这四大市场见底信号在未来几周会逐渐明确,A股正处于全年最佳的配置窗口。海外疫情方面,压制策略已逐渐成为各国共识,主要疫区政府已开始采取有力的防护措施,海外失控概率很小,预计欧美4月中旬将迎来日增确诊的峰值。全球流动性方面,美欧央行已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建立防火墙,防止市场流动性风险演变为金融机构融资流动性风险,“美元荒”导致的美元指数快速上行已近尾声,未来美元指数回落到100以下将是全球市场短期见底的重要信号。美股调整第一阶段的恐慌性抛售已近尾声,短期市场止跌修复后,预计还会进入基本面下修主驱动的慢跌阶段,跌幅料将小于第一阶段,重点观测信号是VIX回落到20左右,以及美股日成交回落至本轮下跌之前。国内政策方面,后续中央政治局会议将重新凝聚政策共识,预计政策力度不会低于预期;同时,政策积极准备和应对下,预计国内金融市场不会出现类似于海外的系统性风险。上述四大信号逐渐明确后,预计A股在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同时,从外资、产业资本,到保险、公募,再到私募和个人投资者的新一轮资金轮动也会重启。

广发策略:全球流动性危机仍在恶化如何影响A股?

流动性危机仍在恶化,但全球政策已经开启正确的道路。我们此前提示,打破流动性“负反馈”闭环的两个抓手是:①海外“抗疫”有效;②全球政府央行财政通力合作。本周前半周出现了三个不友好的信号:1)美联储等不及三天把常规降息空间用完而市场用脚投票宽松无法推动信用扩张;2)中国央行超预期地没有调降MLF利率表明全球央行财政等还没有形成协作的基础;3)当前全球的主流政治环境依然未对抗击病毒做好非常充足的准备。但本周后半周信号则偏向积极,从全球迄今打出的政策工具来看,已经基本复制了08年金融危机时期最强力的“组合拳”,且财政规模和部分工具的抵押品范围已经比08年更宽泛。

安信策略:市场最恐慌阶段已过去 风险资产将反弹

总的来说,我们倾向于认为全球金融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在当前海外流动性危机担忧缓解背景下,我们预计风险资产将出现反弹,而中期将会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行情,在当前位置时点,我们对A股持乐观态度,应积极把握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二季度景气恢复或者上行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包括新基建、强内需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和有效投资的传统类基建(核心都市圈基建投资等)。

新时代策略:股市底介于政策底和经济改善之间不宜急

从股市估值来看,股市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股市相比债券性价比已经达到2018年Q4水平。但如果看1-2个季度,还需要明确是V形底还是震荡底。出现V形底的关键是,负面冲击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很差,但可以“预知”,同时能够找到至少一个季度的资金or政策宽松期抬升估值。而现在的格局是疫情冲击虽然人尽皆知,但对经济影响幅度并不可预知,特别是价格和库存数据的变差可能是滞后疫情的。我们认为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类似2018年Q4的震荡底,绝对底部可能在二季度的某个时候,早的话可能在4月,具体时间建议关注是否会有非常规稳增长政策,特别是两会前。

中信建投:面对黑天鹅 中国经济和股市将何去何从?

从整体估值水平看,目前A股已再度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对比中美两国主要指数的估值可以发现,当前A股估值低于美股,但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却显著高于美股,这说明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极具吸引力。如果说美股应该以“防风险”为主,那么A股就应该是张开双手拥抱“黄金坑”了。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配置。

招商策略:A股将逐渐筑底 “纯内需”是布局方向

近期市场迎来三大转机,海外开启大规模检测后疫情有望逐渐好转,美元市场流动性出现边际改善,国内加速复工复产、基建继续加码。但是,超预期的海外需求冲击以及美国转嫁危机的政治倾向成为两大新增风险。因此情况既不是最乐观者看的那么好,也不是最悲观者看的那么差。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逐渐消化利空,反映改善,逐渐筑底。“纯内需”是下一阶段布局的主要方向,建议关注“新基建”相关领域,建筑建材、白酒、军工、环保。

国泰君安:全球降息潮 为何中国不跟随?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分析天量QE无法救市的原因,主要在于投资者担心疫情对经济和资产价格的影响,最终导致了流动性挤兑的发生。后续解决障碍的出路,还是要回到三大需求:一是政府需求,财政刺激将是第一选项;二是外部需求,这个要考虑的是给对手施压;三是内生需求,策略团队认为财政刺激和外部需求均是应急之策,最终还是要拉动内生性消费或私人投资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