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炒股软件都崩了:A股惊天逆袭 再现2015牛市疯狂

新浪财经

关注

太火爆!炒股软件都崩了,A股惊天逆袭,再现2015牛市疯狂,这三大隐忧不得不防,深V后将怎么走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范璐媛

“深V”大逆转,不惧全球股市巨震,创业板再现“梦之板”……但融券余额创新高,北上资金近3日累计卖出超百亿,成交额放大相比2015年提速44%。

疫情向海外加速蔓延并引发全球股市巨震,A股却上演了“绝地反击”的一幕。今天A股三大指数实现“V形”逆转,创业板指数在深跌超4%的情形下一路收复失地,最终收涨1.03%。两市成交额突破1.4万亿元,重现2015年的疯狂,通达信交易软件更是因交易过于火爆而一度崩溃10分钟。

受成交量放大影响,今日午后有网友表示,通达信软件在今日14:45分左右崩溃。有客服回应表示,服务器故障或因容量过大,正在紧急扩容。

年初至今,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已分别累计上涨了13.66%和27.21%,涨幅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中遥遥领先。深“V”行情下,股市投资情绪持续高涨,市场多空博弈情绪也日益激烈。

1.4万亿创四年半新高

两市成交额再现2015年初的疯狂

今天沪深两市累计成交14153亿元,较昨日上涨了15.8%,单日成交额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5日站上万亿元大关,超过了去年春季行情中成交额最长连续破万亿的天数,重现2015年3月牛市中期的辉煌。

仅从成交额代表的两市交易情绪来看,当前两市成交情绪上升的速度已超过了2015年牛市前期的水平。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上轮牛市中,两市成交额于2015年3月17日站稳万亿元大关,距成交额站稳5000亿元大关间隔了75个交易日。而本轮行情中,两市成交额2月19日首次突破万亿,距两市成交额2019年12月13日站稳5000亿元仅过了42个交易日。成交额从5000亿元到破万亿,本轮行情提速了44%。从1万亿到1.4万亿,本轮行情仅用了5个交易日,比上轮行情快1日。

不过,虽然成交额增速几近翻倍,但在市场成交情绪不断上升的过程中大盘的表现却大不相同。2015年两市成交额从5千亿攀升至1万亿的过程中,上证指数上涨了40.86%,创业板指数上涨了42.04%。而在本轮行情中,伴随着成交额翻番,上证指数仅上涨了2.05%,创业板指虽然上涨了24.31%表现优异,但也远不如2015年时的涨幅。

不难看出,虽然当前两市成交额已再现2015年牛市中期的疯狂,但指数并未展现出单边上涨的趋势,场内资金的博弈情绪更浓。

博弈剧烈,融券余额创历史新高

市场的博弈情绪也体现在融资融券业务上。2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10963亿元,创下近4年新高。但与此同时,两市融券余额达151.29亿元,创下2010年融资融券业务开通以来的最高值。

相比之下,2015年的牛市行情中,两市融券余额仅有1天超过100亿元,去年的春季行情中,融券余额最高也仅有99亿元。与过去两段行情相比,本轮行情两市空头情绪最强,融券余额比2015年牛市最高值高出46.7%。

北上资金连续三日累计净卖出146.5亿元

与两市火爆的成交情形不同,北上资金继昨天净卖出87.05亿元后今天再度净卖出48.31亿元,连续三日净流出146.5亿元,资金流出力度也创下鼠年开市最高,外资投资情绪趋于谨慎。

今天的陆股通成交活跃股中,迈瑞医疗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高,净买入3.11亿元,中国平安遭北上资金净卖出5亿元,格力电器京东方A遭北上资金净卖出均超过3亿元。

近两年创业板共现10次“深V”反转

前后多伴随行情大幅波动

创业板是本轮行情最大的明星,也是今天反弹行情最大的上涨主力。今天创业板一度在下跌超过4%的情形下完成“深V”逆袭,收涨1.03%,最新收盘价创下2016年8月以来新高。成交量方面,今天创业板累计成交3202.74亿元,成交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成交额是2019年创业板日均成交额的3.38倍。

数据宝统计,2018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共走出过约10次“深V”反转行情,今天是盘中跌幅和全天振幅最大的一次。过去的9次“深V”反弹出现的情形中,反弹前30个交易日指数累计涨跌幅绝对值超过10%的有4次,反弹后30个交易日的涨跌幅绝对值超过10%的有3次,反弹前后指数波动绝对值均未超过10%的情形仅有3次。可见,“深V”行情的出现前后大多伴随指数的大幅波动,但变动方向并未呈现出明显规律。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