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成交1.4万亿:上演V型反转 行情软件被“刷爆”

新浪财经

关注

海外恐慌 对A股的冲击结束了?投资不看政策就像盲打,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

亢奋了吗?A股成交1.4万亿,上演V型反转,行情软件被“刷爆”,创业板估值高不高?复盘史上3次大牛2次大顶,“聪明钱”疯抢这些股

来源:每经牛眼 

原创 每经编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

韩国疫情告急,首尔飞青岛机票一天变价23次,从500元暴涨到4000元。除青岛之外,近日,首尔飞威海、飞大连、飞北京、飞上海等地价格亦保持急速增长趋势,经济舱价格最高超7000元。

意大利“1号病人”酷爱跑步,影响10城5万人!

此外,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7》原本计划在意大利威尼斯拍摄,但如今由于意大利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威尼斯地区关闭了大量公共地点,并取消公开活动,其中就包括《碟中谍7》取景的威尼斯狂欢节。由此,该片宣布拍摄暂时停止,克鲁斯等主演需待在酒店中。

昨日欧美股市重挫,令很多投资者想不到的是,今天A股指数上演V型反转,创业板指依然领涨,收盘上涨1.03%。

A股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今日达到1.4万亿,不过,北向资金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出。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通达信软件在今日14:45分左右崩溃。同花顺交易软件也出现卡顿现象。对此,通达信方面回应称,服务器因故障或因容量过大,正在紧急扩容。随后,同花顺方面也表示,服务器异常火爆。

目前的市场是否有点亢奋了呢?创业板目前的估值高不高呢?还有那些个股值得留意?今日,小编来梳理一番。

创业板成交额突破3000亿,行情软件被“刷爆”了

今日,A股上演V型反转,强于很多投资者的预期。

盘面上热点纷呈,中兴通讯再度涨停,成交额达144.9亿元,名列两市首位。成交过百亿的有3只股票,另外两只是东方财富京东方A

随着新冠肺炎的全球扩散,医药股、口罩股再度发力,多只个股涨停。

半导体还有几只股涨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股已是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今日达到1.4万亿。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通达信软件在今日14:45分左右崩溃。同花顺交易软件也出现卡顿现象。对此,通达信方面回应称,服务器因故障或因容量过大,正在紧急扩容。随后,同花顺方面也表示,服务器异常火爆。

2月25日,北向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截至收盘,合计净流出48.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6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62亿元。

从创业板来看,单日成交额已经突破2015年牛市巅峰时期的2210亿元,从2月18日,单日成交额就正式创历史新高,今日成交额达3203亿,超出2015年牛市巅峰时期的44.93%。

从创业板的资金线来看,上周五突破历史顶部之后,本周两个交易日继续上行,按照历史经验来看,一般资金线要突破历史顶部50%左右的幅度,那么成功突破的概率会大增,目前突破历史顶部的幅度有11%,所以目前这个突破幅度还不够。

这意味着,如果资金线就此拐头的话,那么创业板指可能形成大顶,如果资金线继续上行,乃至达到50%的突破幅度,那么创业板的牛市的概率就会大增。

回顾一下历史数据,1,1996年10月~1996年12月,资金线突破历史顶部幅度达100%以上,随后指数发生持续暴跌,但也没有改变牛市进程。

2,2006年5月,资金线突破历史顶部幅度达40%以上,经过休整之后,随后市场正式步入牛市。

3,2009年7月~8月,资金线突破历史顶部幅度接近20%,由于突破幅度不足,沪指的3478点构成一个大顶。

4,2010年10~11月,资金线突破历史顶部幅度达30%,由于突破幅度不足,沪指也构成一个大顶。

5,2014年11~12月,资金线突破历史顶部幅度达70%,突破幅度较大,经过休整之后,A股正式步入牛市。

从以上判断牛市的点位来看,都是股指具有一定的升幅基础之上,这样的点位不是大顶就是大牛开端。A股经过无数次的中级反弹行情,但历史上牛市只有三次(没把2009年行情计入牛市),但从上述规律来看,看对市场大趋势的概率更高。

当前创业板的估值高不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创业板指数滚动市盈率(PE-TTM)达到64.38倍,那么创业板的估值高不高呢?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创业板指而言,当前阶段动态市盈率较P/E TTM的参考性更高。这主要与Wind数据库中P/E TTM的算法、以及创业板股票业绩披露进展与其他板块不同有关。TTM的意思是,截至最近的连续12个月。

由于目前2019年年报尚未公布,盈利数据还是截至2019年9月末的,相对于每天变动的股价而言,盈利数据是明显滞后的。

而根据披露的数据,创业板2019年年报净利润增速达到64.43%,创近四年新高。

因此,64.38倍的创业板指数滚动市盈率,可能是虚高的。

有分析称,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可从动态市盈率的角度看待创业板的估值。动态市盈率的分子依然是上市公司的市值加总,分母调整为预期盈利。数据显示,当前创业板指数的动态市盈率数据处于2016年至今的中位水平,也和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的历史分位基本一致,并不算高。这主要还是源于创业板2020年的盈利增速预期十分强劲。

国信证券证券分析师燕翔认为,估值它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个市场交易的结果,而不是交易的原因。换言之,当股价涨完了或者跌完了以后,你会发现股票估值高了或者低了。但你不能说估值低了就一定会涨、估值高了就一定会跌,大多数情况下,估值低了还能再低、高了还能再高。

实际上,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认为估值低了就会涨、估值高了就会跌,或者说将估值高低这一单一因素拿来作为看多或者看空的理由,本质上都是在质疑市场的有效性。因为估值高低绝对是一个公开的市场信息,如果你认为估值低了股价就会上涨,逻辑上等于你在否定之前市场的交易结果。那问题就来了,凭什么之前的交易结果就应该是错的呢?!始终质疑市场有效性是风险很大的。因此,我认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应该以估值高低这一单一因素,来作为判读涨跌的依据的。

存款基准利率、定向降准值得关注

从近期的货币政策来看,也是值得留意的,小编来梳理一番。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救助政策要精准落地,政策要跑在受困企业前面。

近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接受《金融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进LPR改革继续释放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促进贷款实际利率水平明显下降,确保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明显进展。通过进一步完善LPR传导机制,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促进银行积极有序运用LPR定价,转变传统定价思维,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存款基准利率是我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将长期保留。未来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部署,综合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适时适度进行调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2月24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我们还要充分利用好已有的普惠性货币政策工具,像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这些货币政策工具,要加大政策力度。近期,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也将进行年度动态调整,将有更多达标银行得到优惠政策支持。

上面提到的存款基准利率和定向降准引起较多投资者的关注。

“聪明钱”大幅加仓这些股!

对于目前的行情来说,很多个股都在飙升,那么哪些个股值得关注呢?

有分析人士认为,“聪明钱”北向资金大幅增持的个股值得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