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亿成交额 谁主龙虎榜沉浮?

新浪财经

关注

海外恐慌 对A股的冲击结束了?投资不看政策就像盲打,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

万亿成交额,谁主龙虎榜沉浮?闻泰科技、中国软件、四维图新等10只个股成交额破10亿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鱼鸯 

10388亿元!10684亿元!11710亿元!12221亿元!14153亿元!

成交额连续5日突破万亿大关!

然而……你赚钱了吗?

额……小编反正还可以,只能说没亏……

今日,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上证综指最终小幅收跌,守住3000点;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震荡收涨,双双再创阶段新高。两市合计成交超再攀高至14153亿元,成交额连续5日突破万亿大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25日的券商营业部龙虎榜交易中,合计成交176亿元,其中,两市总买入93.52亿元,两市总卖出82.56亿元,两市净买入10.96亿元,共有101只个股登上今日龙虎榜。

其中,有10只个股的龙虎榜成交额超10亿元,包括闻泰科技、中国软件、四维图新、沪电股份、欧菲光、华天科技、赣锋锂业、中环股份、风华高科、巨化股份。当然,从今日的股价表现来看,这10只登上龙虎榜的个股除了中国软件、四维图新外,其余8只全部涨停。(详细情况见下图)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制图:周尚伃

从龙虎榜净买入额来看,中国软件、四维图新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了6亿元。

从券商营业部方面来看,“金融1号院”选取了龙虎榜成交金额前20的营业部供投资者参考。其中,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以12.96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额拔得头筹,并登榜中国软件、沪电股份、常山北明、武汉凡谷、指南针5只个股。而该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的个股为中国软件,净买入4.65亿元。

第二、三位均来自中国银河证券旗下营业部,其中,中国银河重庆江津营业部仅登榜闻泰科技1只个股,并且全部为卖出,卖出了9.4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制图:周尚伃

从行业龙虎榜来看,有21个申万一级行业上榜。其中,电子、计算机、化工三大行业最受青睐。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制图:周尚伃

对于今日的震荡,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认为,“至今,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行业涨幅均超30%,科技成长引领之下,大盘重回3000点附近,创业板指更连创新高。巨幅上涨之下,短期内市场恐高和获利了结情绪有所升温,叠加海外冲击引导,市场出现震荡非常正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