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演绎节前红包行情 机构推荐科技50成长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科技股全线上涨

创业板指再创新高

⊙记者 徐蔚 ○编辑 朱茵

  尤霏霏 制图

A股演绎节前红包行情。昨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之后出现一波小幅下探,随后震荡回升。沪指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上涨带动下再度逼近3100点,深成指突破11100点关口,创业板指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创2017年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95.79点,上涨0.66%;深证成指收于11115.88点,上涨1.47%;创业板指收于1982.18点,上涨2.5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7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00亿元。整体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回升,市场做多热情增强。

盘面上,科技股全线上涨,芯片板块迎来涨停潮,闻泰科技、富满电子、江丰电子等芯片股涨停;蓝思科技、欧菲光、歌尔股份等消费电子龙头亦大幅上涨。国泰君安表示,目前正值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业绩预期成为目前市场关注焦点,近期大涨的芯片、消费电子龙头均是根据这一逻辑。可继续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如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中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

受多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消息影响,抗流感概念昨全天强势,四环生物、香雪制药、鲁抗医药等个股涨停。航空机场、旅游、休闲服务等板块则受挫下跌。

此外,海南板块强势拉升,海航基础、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涨停。保险股在中国人寿业绩大幅预增的带动下也有不错表现。

距离春节假期还有3个交易日,2020年春节前红包行情有多大?粤开证券统计了2001年以来春节前后的A股涨跌情况,可以清晰看到,A股存在非常明显的“春节行情”效应:春节前5个交易日,A股上涨概率达84%;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79%。

中信建投表示,在经济阶段性回升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股票和转债投资是最佳窗口期,债券配置也是较好的时间点,资本市场有望在震荡中持续走高。从行业配置上来看,电子、计算机行业持续景气,继续推荐科技50为代表的成长股。券商板块去年业绩表现优异,2020年资本市场有望更加活跃,券商板块也值得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