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复盘8张图:沪指收跌1.41% 医药股逆势大涨

第一财经

关注

你必须知道的“保命”必修课,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吴丹讲《行业投资精品课·医药》,带你学懂行业投资

复盘8张图丨沪指收跌1.41%,医药股逆势大涨

【今日盘面描述】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52.14点,下跌43.65 点,跌幅1.41%,成交额2862.6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53.41点,下跌162.47点,跌幅1.46%,成交额4042.5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67.03点,下跌15.15点,跌幅0.76%,成交额1445.46 亿元。

【盘面资金流向】

【行业市场表现】

【涨停个股分析】

医药概念:神奇制药、亚太药业、鲁抗医药、金石亚药、东北制药等10只涨停

消息面上,1月2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了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而此次公布的中选名单与三天前的拟中选名单并无太大差别,也意味着第二批全国集采尘埃落定。

芯片概念:兴森科技、金信诺、泰达股份、易天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格兰仕集团与国内芯片研发企业合资的定制芯片研发生产企业在顺德成立,由此拉开了顺德建设开源芯片基地的序幕。据了解,该开源芯片基地将推动顺德打造千亿级芯片产业生态链,为不同应用场景打造量身定做的芯片,助推“中国芯”自主设计研发生产进程。

【盘中消息】

1、财政部发布2019年1-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应交税费继续下降。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961.0亿元,同比增长4.7%。1-12月,国有企业应交税费46096.3亿元,同比下降0.7%。

2、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节前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受消费需求增加、雨雪天气增多等因素的影响,猪肉和蔬菜的价格略有上涨。

3、商务部表示,2019年全年新设外资企业4.1万家,日均设立112家,截至去年底,我国累计设立外资企业数突破100万家,达到1001377家,这在我国利用外资乃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此外,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外资企业有8.4万家,占我国外贸企业总数的16.8%,进出口额12.6万亿元,占全国比重39.9%,成为稳外贸的生力军。

4、春运前十一日(1月10日-20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8.4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30亿人次,增长20.2%;道路发送旅客6.80亿人次,下降0.5%;水路发送旅客997.5万人次,增长6.9%;民航发送旅客2112.0万人次,增长8.9%。

5、工信部1月21日公示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中有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

6、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380.23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2019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02.78吨,与2018年相比下降12.91%。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100展开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20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汽车,消费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展望后市,由于春节长假前,有投资者兑现收益、持币过年的需求,节前行情一般是缩量行情,并且公司层面的消息会相对减少,A股预期以微缩震荡为主。

【新股上市首日表现】

【即时人民币汇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