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2月12日复盘:连阳结束新的机会在哪里?主力出击6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弱,次新股杀跌拖累指数走势。随后半导体等科技股持续走强,养猪板块异动拉升,带动创指翻红拉升,大盘逐步分化,科创板个股同样表现强势。总体上,资金做多情绪初现,热点板块表现强势但延续性待考,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下探后小幅回升,创指一度涨近1%。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涨跌互半,炸板率稍显企稳,资金做多情绪逐渐好转,赚钱效应回暖。午后,指数延续震荡态势,盘面上,半导体等科技股依旧强势但涨幅回落,LED概念小幅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并不高涨,板块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好。尾盘,三大股指再度回落,沪指持续下挫。盘面上,多数板块冲高回落,旅游板块盘中冲高,粤港澳、海南板块异动。总体上,个股总体跌多涨少,炸板率逐渐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915.70点,跌0.30%止步八连阳,深成指报9836.23点,跌0.17%;创指报1720.99点,涨0.16%。

一、458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458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中兴通讯主力流入净额超8亿元,信维通信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欧菲光、京东方A联创电子长电科技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沪指止步八连阳 半导体概念持续活跃

今日沪深涨停47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9家,上涨个股1218只,平盘204只,下跌个股2410只。

今日涨停:

热点板块:

发改委发布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旅游板块盘中异动>>

三、十大博客看后市:明天外资能否再次疯狂

郭一鸣:连阳结束新的机会在哪里

当前实际上操作上已经相对明确,即大盘虽有反复需求但反弹行情未完,而科技股反复轮动或将成为短期主基调。所以,总体半仓仓位观望,同时做好再次低吸的准备。而除了参考标配金融股外,对于调整的或者是还未启动的热门科技股概念,还可重点予以关注。

隐者:大盘底部活跃度越来越强

指数虽然小幅震荡,但个股还是很活跃,半导体,芯片,5g,旅游,日用化工等涨幅靠前,科技股继续强势,走好的个股越来越多,赚钱效应也慢慢体现出来,市场总体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楚,对明年行情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所以底部区域布局很关键。科创板个股继续分化,尽量不追高,挖掘超跌反弹潜力股。

趋势巡航:明天外资能否再次疯狂

今天最牛的可能还是沪港深通北向资金,至发稿时,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近3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23亿元。今天是北向资金连续第21天流入,本月流入超过700亿元,上次北向资金连续流入还是今年3月份,随后大盘出现了一波连续大涨的行情,所以,本轮行情值得期待,不排除有资金在开始布局明年春季行情,如果按照这种架势,明天北向资金应该还会疯狂流入。

股市风云:大盘趋势不变随时放量突破

今日大盘收阴,不但不会改变向上突破的趋势,反而是有利于随时放量突破走势展开,这就是昨天给大家分析的“倒拔杨柳”形态的常态走势。大盘辅助指标已经开始出现强力拉升信号,周五最理想是出现阳包阴走势,当然再踩下2900点一带也是可以的,很小的空间属下蹲性质,为向上突破做充分技术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