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时代策略樊继拓:A股买点再次出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85%,收报2933.99点;深成指上涨1.80%,收报9889.75点;创业板指涨势最猛,大涨2.77%,收报1729.08点。两市合计成交418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网络游戏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新时代策略樊继拓认为,9月以来的调整很有可能已经结束,市场迎来下半年第二个买点,这个买点没有我们8月中旬“战略性看多A股”的时候估值低,但是这一次买点一旦形成,持续的时间将比上一次长很多。

(1)空头时间窗口关闭,最小阻力转为往上

9月中旬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了2个月,虽然空间上并没有调整很多,但是时间已经比较久了。大家担心的季报、经济下行、通胀上行、贸易等可能的担心都已经陆续兑现,利空冲击可能已经完成。

(2)看多市场的理由

11月中旬随着滞和胀的数据均公布完成,未来经济将逐步转入淡季。此时宏观层面关注焦点大多只有经济政策和利率,最近央行分别降低MLF和7天逆回购利率,已经给年底的利率定了一个好的方向,国债利率最近两周快速下行。市场可能会在政策和利率的驱动下,先往上涨,等明年开春,通过经济数据和季报,再去验证是否有右侧基本面。

(3)如何配置:优先配置今年涨幅较小的板块,成长中关注新能源车,主板中关注金融、汽车、有色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