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向资金抛白酒 机构:趋势改变需更强政策和信号预期

第一财经

关注

北向资金抛售白酒股,机构:趋势改变需更强政策和信号预期丨牛熊眼

11月15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6.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56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7.91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中国平安海康威视温氏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59亿元、1.30亿元、1.17亿元。白酒股遭抛售,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遭净卖出1.94亿元、1.66亿元,迈瑞医疗净卖出1.03亿元。

11月8日,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安信证券表示,外资资金进入A股市场还有4倍以上的增长空间。从短期视角来看,第一阶段目标(纳入因子20%)接近完成,进一步的纳入尚待时日。海外市场经验表明,随着海外指数持续实施纳入A股扩容,外资资金还会在未来几年持续流入。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A股指数对于利空因素已具备了较强的抵御能力,预计未来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东北证券认为,震荡趋势的改变还需更强政策和信号预期。总体看,经济下行压力和物价上行压力仍在,市场短期缺乏显著上行的动能。短线倾向于围绕2870-2950点震荡,如果没有持续利好的话,MSCI扩容实施后,市场或再度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