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

记者 王元也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14.82点,微幅上涨0.17%。不过,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幅已缩窄至16.88%。在CPI超预期等多因素之下,市场担忧情绪较浓。另一方面,临近年末,各大券商也在陆续召开2020年投资策略会,明年宏观经济走势如何、A股市场趋势走向等问题也倍受市场关注。

11月12日,兴业证券召开2020年度策略会。对于明年A股市场,兴业证券较为乐观,认为2020年市场是中枢逐步震荡抬升市为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近期,包括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多家大型券商在内的券商也已经抢先发布了2020年投资策略观点,基金君选取一些观点进行汇总,为投资者提供参考。

明年展望: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国泰君安:明年一季度上证指数有望进入3000点-3300点

10月31日,国泰君安证券召开策略会,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会上表示,未来六个月时间里,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会是一个逐级抬升的过程。未来六个月指数运行有两个区间,第一个区间是,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上证指数区间基本在2700点-3000点之间,2700点不会跌破;第二个区间是,明年一季度上证指数有望进入3000点-3300点。

兴业证券: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兴业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2020年市场是中枢逐步震荡抬升市为主,把握结构性机会。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展望、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带来估值提升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招商证券:预计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招商证券认为,A股每七年迎来一次两年半的上行周期,2019年恰是本轮上行周期的起点,预计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伴随着通胀回落以及货币政策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

此外,2020年股市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改善,增量资金仍有入市潜力,且随着市场回暖,股权融资有望继续回升。测算结果显示,2020年A股资金净流入规模较2019年略提高,或将达到5000亿元。

民生证券:A股配置价值提升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杨柳表示,投资者结构变化以及股票盈利结构和市值结构变化都指向A股配置价值提升,各行业龙头公司均能享受溢价,其中消费和科技行业将继续享受超额收益。

杨柳认为,A股市场投资者正在经历机构化、指数化和国际化的快速变化,包括基金、外资、社保、保险、理财公司、阳光私募等机构对于A股的配置型需求增强,带来被动投资规模占比提升,未来宽基指数将迎来更多增量资金,各行业龙头公司估值体系趋于稳定,EPS成为主导股价走势的核心。由于散户转投基金和理财产品,导致换手率下降,游资和私募基于筹码结构的投资策略回报率下降。

行业配置:这些领域要重点布局

兴业证券:结构看好大创新、高股息和核心资产

行业配置上,兴业证券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全球负利率的环境下,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偏好收益率更高的权益类资产,尤其是高股息资产。以金融、地产、交运、电力公用等行业龙头为代表的的高股息标的有望获得长线资金的持续青睐;长期看好核心资产独立牛市,关注通胀主题、5G产业链、华为生态链和数字货币。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指出,2020年A股和港股有望先抑后扬,科技和价值将引领核心资产牛市,未来数年核心资产依然是中国投资机会的主线,但是,行情的主角会根据估值和盈利的“性价比”而更替。2020 年科技股和价值股有望交替成为行情的主角,其中上半年科技型制造业龙头有望表现精彩,是中国稳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中金公司:围绕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布局

中金公司表示,在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如下主线:

1)在高物价期间往往相对跑赢的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

2)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

3)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另外绝对低估值、大市值的金融板块在物价走高的阶段可能也有相对收益,对上游原材料维持偏审慎的看法。

主题方面关注六大主题组合:1)产业升级与新“中国制造”;2)消费升级;3)高物价主题;4)二线龙头组合;5)5G及应用;6)国企改革“锦上添花”主题。

太平洋证券:看好这三类资产

太平洋证券认为,2020年看好成长,“泛5G”高景气度领域具备超额收益,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政策和资本具有明显优势,流动性宽松利于形成戴维斯双击;看好银行、地产、建筑,货币托底式宽松利于资金链紧绷、筹资现金流较大行业,外部不确定性背景下,内需升级改革,基建投资回升,经济企稳和资产质量提升,利于银行不良率改善,金融去杠杆接近尾声,利于放贷;看好医药,受政策利空影响较小的医药外包、血制品、疫苗等细分行业景气度均有持续回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