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招商策略:可以考虑转换投资思路 等待变数、布局来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招商策略】等待变数,布局来年,灵魂四问——投资策略周报(1020)

来源: 招商策略研究 

市场在过去一个月进入整固状态。经济金融数据出炉基本符合预期。GDP增速进一步下探,CPI破3,新增社融增速保持低迷。这种宏观变量组合使得政策进入观望的状态。10月底或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三季度政治局会议,市场或将会从中寻找到新的突破点,11月14日智利召开APEC峰会,贸易谈判将会迎来新的进展。当前市场仍将维持相对低波动的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转换投资思路,布局来年。我们提出了四个问题供投资者思考。

核心观点

【观策·论市】当前宏观变量组合使得政策进入观望的状态。十月底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也可能在前后召开,11月14日APEC会议将召开,市场将其视为签订第一阶段协议的时间窗口。全会是否会有超预期的政策变化,贸易协定能否如期签订,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走向的关键。当前市场仍将维持相对低波动的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转换投资思路,布局来年。我们提出了四个问题供投资者思考。

【论道·机杼】重组新规点评:并购重组新规助力新科技周期!2018年以来,一系列并购重组政策放松,有望开启新一轮并购宽松周期。从短期看,重组新规有望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提振市场活力。从长期看,一方面,重组新规有助于进一步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并促进并购重组市场回暖,为优质公司提供快速上市渠道。在政策的催化下,并购重组市场有望回暖,迈入新阶段。另一方面,重组新规有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规特别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为新兴产业进一步疏通融资渠道,利好科技板块。

【中观·景气】2019年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6.0%,略低于市场预期。从生产端来看,九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冲高,但是三季度工业生产整体上处于放缓的节奏。从需求端来看,消费支出依然是GDP增长的核心贡献力量,投资对于GDP的拉动率一直处于下台阶的过程。9月消费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下行趋势,其中房地产投资较为稳健,地产销售数据尚可为投资端带来一定的支撑;制造业投资趋弱;而基础建设类投资稳步上行,从基建项目的数量和投资额来看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预计基建投资将继续保持改善的趋势。

【资金·众寡】医药&金融股受到北上资金青睐。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较稳定,总体净流入较前周增加;融资资金净流入59.3亿元,融资净买入规模较上周减半。其中,低估值的银行板块持续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医药净买入额也连续居前,非银金融净买入额明显扩大,而电子净卖出规模连续两周居前;融资客则集中卖出有色金属和通信。重要股东减持规模小幅上升,公告的计划减持规模较上周增加。

 【主题·风向】未来两年是信息安全投资大年,随着等保2.0发布之后,集团型以及多设备联动安全防护成为行业新逻辑,国家在网络内容审查领域也多次发布重磅文件,整个行业迎来规范整合期,我们认为VPN及网络内容审查领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相关受益公司。

 【数据·估值】本周多数行业板块估值水平下滑,仅有传媒、综合、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板块估值略有上行。估值水平下行幅度前五的板块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计算机、有色金属以及电气设备。

 风险提示: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贸易谈判反复。

01

观策·论市——等待变数,布局来年,灵魂四问

我们在9月22日的周报中提出《厉兵秣马,耐心等待》,10月月报《厉兵秣马,以守为攻》。我们认为在经历对科技周期识别并确认带来的板块预期差修复,科技股迎来了年内第二波大涨。此时我们再审视市场,在经历了消费股、科技股的轮番大涨带来的刺激后,无论是经济数据、财政货币政策、外部环境都回归到一种少见的平淡状态。短期内,当前市场仍将维持相对低波动的状态,缺乏像前三个季度那样“刺激”的行情,我们难以寻找到大型的投资机会。

从中期的角度,我们仍处在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过程中,2020年行情有可能加速上行。科技板块仍在景气向上周期,值得坚定持有。

  • 经济数据平淡,政策进入观望状态

此前社融数据出炉,普遍认为超预期,甚至有出现了“复苏”的声音。而我们观察社融的视角与市场略有不同,我们更关注社融的“动量”。从新增社融的角度,过去上个月几乎都保持0增长附近,六个月滚动增速进一步下探。从历史来看,新增社融增速高位回落对股票市场来说并不理想。相反,更低甚至负增长的新增社融反而会触发政策进一步宽松,对股票市场有利。

当前的新增社融尚可,M2增速有所回升,名义GDP继续下行,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值进一步扩大,而CPI突破3,这种宏观数据组合使得政策进一步宽松受到一定约束。而今年6-6.5%的增速目标并不难完成,未来两个多月的政策将会呈现观望状态。

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仍旧较大。

而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对地产企业的融资政策不断收紧。一线城市中深圳二手房相对坚挺,北京天津二手房呈现持续回落的态势。由于棚改货币效应逐渐消退,三四五六线城市明年地产销售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近期也频频传出开发商降价推盘的现象,我们需要警惕明年商品房销售超预期回落的可能。根据招商房地产团队的观点,“年初拿的地加快推出造成了短期销售和建安投资高于市场预期,而这些子弹大概率在四季度末和明年一季度打完转而销售和投资明显向下”,与我们的判断一致。

由于数据符合预期,CPI提前破三,政策进一步宽松力度有限。近期利率小幅上行,十年期国债利率最新收于3.187较9月初最低点3.017上行近17BP。

  • 等待变数,布局来年,灵魂四问

十月底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也可能在前后召开,11月14日APEC会议将召开,市场将其视为签订第一阶段协议的时间窗口。全会是否会有超预期的政策变化,贸易协定能否如期签订,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走向的关键。

当前,我们更多应该思考明年的布局。今年的行情出乎预料的强,无论是消费,科技还是金融都实现了大涨。我们在去年底年度策略报告《冯虚御风,踏浪而行》中提示过行情可能一波接一波,市场会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实现超预期的大涨。而6月年中策略报告《站在新科技周期起点》强烈推荐科技板块。市场的运行自有其规律。

我们在2019年年初《寄语2019,A股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描述了A股的七年运行周期,每七年有一次两年半的大机会,明年正好是在加速上行的阶段。2019年-2021年可能是近几年最好赚钱的几年,今年消费、科技均有所表现,明年如何布局,我们必须要回答几个问题:

第一,今年行情中,所谓的“核心资产”表现较优,市场在经济下行,风险偏好较低,外资流入的大背景下,市场抱团于“核心资产”,而大股东减持高发,暴雷仍时有发生的背景下,市场对于中小市值风格的股票予以规避。而明年,如果经济下行流动性进一步改善,居民资金加速入市,并购政策进一步放松,存在估值折价的中小市值风格,会不会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站在2015-2016年问题是反着问)?风格的周期是否还会存在?40倍-60倍的所谓“核心资产”,能不能进一步涨到60-80倍?如果经济下行背景下,业绩增速回落,投资者是否还能坚定的持有,坚决不卖?20倍左右的绩优小市值公司,是不是要杀到15倍?

第二,科技股今年大涨,行情是不是就走完了?明年业绩会不会加速,5G建设会不会超预期,VRAR是否有爆款,苹果到底会不会有大的创新,5G手机销量会不会超预期?明年开始数据流量会不会迎来新一轮爆发,科技公司的资本开支会不会重回高增?新能源汽车明年能不能回升,特斯拉model 3能不能成为汽车行业IPHONE 4?政府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到底会不会增加对信息化数字化的开支,安防会不会有新一轮投资空间?一句话,5G都还没有大规模铺开,就说科技股涨完了,会不会太早?

第三,地产建筑等稳增长的板块,估值已经杀到历史新低,如果明年地产销量大跌,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行,地产政策要不要边际放松一点,避免地产成为拖累经济的工具?基建稳增长要不要进一步加码?MLF利率会不会进一步下行。地产和建筑会不会从6倍杀到4倍?

第四,反复强调资本市场改革,直接融资重要性提升,明年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谨慎的券商会不会明年开启加杠杆,券商的ROE会不会有提升的空间?和面对和2014年初一模一样的估值水平之下,明年券商会不会有亮眼的表现?

我们会在月底的年度策略报告中给出我们的判断,不管怎么样,如果想清楚了这四个问题,接下来两个月左右时间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好了——研究标的。

02

论道·机杼——并购重组新规助力新科技周期

2019年10月18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本次《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20日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新《管理办法》于10月18日正式落地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从2008年发布以来,分别在2011年、2014年和2016年经历了三次修订,期间配合着多次对再融资政策的调整。本次修订于今年今年6月开始公开征求意见,10月18日发布正式决定,主要修改内容包括:

  • 一是简化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取消“净利润”指标。

  •  二是将“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

  • 三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其他资产不得在创业板实施重组上市交易。

  • 四是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 五是丰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协议和承谐监管措施,加大问责力度等。

点评:2018年以来,一系列并购重组政策放松,有望开启新一轮并购宽松周期。从短期看,重组新规有望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提振市场活力。从长期看,一方面,重组新规有助于进一步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并促进并购重组市场回暖,为优质公司提供快速上市渠道。在政策的催化下,并购重组市场有望回暖,迈入新阶段。另一方面,重组新规有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规特别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为新兴产业进一步疏通融资渠道,利好科技板块。

回顾历史,A股市场的每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启动都伴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本轮也不例外,5G带来的科技上行周期伴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将有利于新兴产业公司快速上市,助力中国在此轮科技创新周期中占得先机。当前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明年随着5G建设进入高峰,5G换机高峰来信,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新科技例如智能驾驶、VR/AR、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有望在5G时代迎来突破。我们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的大方向逐渐将会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

03

中观·景气——九月经济数据点评

2019年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6.0%,前三季度累计同比6.2%,略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从生产端来看,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相比8月回升1.4个百分点至5.8%,而前三季度累计同比增速为5.6%;九月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冲高,但是三季度工业生产整体上处于放缓的节奏。从需求端来看,消费支出依然是GDP增长的核心贡献力量,投资对于GDP的拉动率一直处于下台阶的过程;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于GDP累计同比贡献率分别达到60.5%、19.8%和19.6%,其中三季度消费和净出口对于GDP的拉动率略有弱化。

9月消费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其中可选消费回暖。9月消费当月同比增速微升至7.8%(前值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6.4%(前值5.6%);限额以上企业消费零售同比回升至3.1% 。从行业情况来看,权重行业汽车消费的拖累作用略有减轻,剔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1%(前值9.3%),增长相对稳健;汽车类消费当月同比增速跌幅已经收窄至-0.7%。地产产业链消费也出现反弹,而大众消费数据略显疲态:地产产业链9月同比增速回升至5.3%(8月为4.7%),主要是受到家电器材和家电类零售额快速增长的拉动,金九银十效应可见一斑;大众消费当月同比增速为7.4%,其中粮油食品、服装纺织、饮料烟酒日用品、中西药品等大众必需消费品零售增长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但是绝对增速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与此同时,石油制品、通讯器材等零售额增长也出现提升,后者主要是受到新机型连续发布来带的换机需求拉动。

1-9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下行至5.4%,其中房地产投资较为稳健,制造业投资趋弱,而基础建设类投资稳步上行。2019年前九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处于缓慢下行的趋势,第一季度和前两个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6.3%和5.8%。1-9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已经下行至2.5%,主要是受到制造业企业盈利改善动力不足的影响,以及宏观经济趋于下行使得企业没有足够的动力去扩大资本开支。1-9月基础建设投资投资(不含电力)已经缓慢回升至4.5%,主要受到财政政策发力的拉动作用,从基建项目的数量和投资额来看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预计基建投资将继续保持改善的趋势。1-9月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保持在10.5%,地产销售数据尚可为投资端带来一定的支撑;但是由于今年地产投资基础相对较高,进入2020年后,在高基数以及地产投资热情进一步降温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挫伤。

04

资金·众寡——医药&金融受北上资金青睐

当周北上资金净流入较稳定,净流入规模较前一周增加;融资资金转为净流入59.3亿元,融资净买入规模较上周减半。其中,低估值的银行板块持续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医药净买入额也连续居前,电子净卖出规模连续两周居前;融资客则集中卖出有色金属和通信。重要股东减持规模小幅上升,公告的计划减持规模较上周增加。

本周(10月14日~10月18日)北上资金净流入96亿元,其中当周前四个交易日净流入109亿元,最后一个交易日净流出13亿元。行业偏好上,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较高的行业为医药生物(28.4亿元)、非银金融(20亿元)、银行(14.2亿元),其中,医药生物和银行业连续多周净买入额居前。净买入额较高的个股主要包括中国平安(16亿元)、美的集团(12.8亿元)、万科A(6.6亿元)等。净卖出规模较高的行业为食品饮料(-12.2亿元)和电子(-8.8亿元)。个股净卖出规模较高的为贵州茅台(-13.8亿元)、隆基股份(-5.33亿元)、上海机场(-5.26亿元)。从增持强度来看,交通运输在最近一周增持强度明显扩大,医药生物是连续四周净增持强度都靠前的行业,传媒的增持强度在最近一周出现较明显转向,电子连续两周净减持强度居前。总体来看,北上资金对医药和银行等连续净买入额居前。

两融方面,截至10月17日,融资余额为9503.5亿元。当周融资净流入59.3亿元,净买入规模较上周减半。从行业偏好来看,融资资金买入的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气设备,融资净卖出较高的行业包括有色金属、通信、家用电器等。具体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分别融资净买入20.6亿元、7.9亿元、7.1亿元;有色金属、通信、家用电器分别净卖出7亿元、4.4亿元、3.6亿元。总体而言,当周融资热情下降,医药生物行业净买入规模大增。从个股来看,融资净买入较高个股包括迈瑞医疗(2.55亿元)、贵州茅台、隆基股份等;净卖出较高个股包括兴业银行(-3.2亿元)、美的集团(-3.1亿元)、牧原股份(-2.2亿元)等。

从资金需求来看,重要股东减持规模继续小幅上升。上周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2.1亿元,减持33.8亿元,净减持31.6亿元,相比上周净减持26.6亿元的规模小幅增加。另外,公告的计划减持规模为124.6亿元,较前期的94.7亿元增加。

05

主题·风向——关注网络内容审查领域的投资机会

本周市场下跌,上证综合指数周度下跌1.19%,中小板指周度下跌0.98%,创业板指周度下跌1.09%,沪深300周度下跌1.08%,我们跟踪的重点主题指数涨幅数据显示,涨幅居前的主题分布较为零散,没有表现特别强势的主题。

本周和下周值得关注的主题事件:

1、5G后应用——华为发布5G全系列解决方案:包含L3级自动驾驶技术

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发布了华为最新5G全系列解决方案。其中,面向无线网络自动驾驶,邓泰华发布了ADN Mobile(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基于该解决方案,华为将在明年推出系列化的无线网络自动驾驶的L3应用,包括站点自动开通和故障快速闭环等。(新浪科技)

2、区块链——网信办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财政区块链电子票据标准启动,蚂蚁金服牵头制定

10月1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二批共309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根据名单,工商银行、度小满科技、航天信息、爱奇艺、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东方财富、阿里云、恒生电子等公司均有项目入选。

据蚂蚁区块链官微,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四次全会16日在西安召开。在本次全会上,财政区块链电子票据项目组召开启动会,启动白皮书与标准的制定。启动会由项目组组长单位蚂蚁金服主持,项目组成员单位包括腾讯云、航天信息、诺诺科技、新华三、联动优势、秘猿、趣链、盈佳云创、北京东软望海、北京中经天平、金山云、广联达、天翼电子商务等20多家区块链电子票据领域的领先探索者。

3、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日在乌镇开幕

备受关注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日在乌镇开幕。昨晚,大会组委会发布概念文件,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基本原则、实践路径、治理架构等具体内容。概念文件表示,推动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加快普及,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概念文件还要求,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积极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

4、精准医学——我国精准医学设备“扁鹊一号”原理样机有望年底完成

正在建设中的深圳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项目中,北大“扁鹊一号”全人体PET-CT是一大利器。过去传统PET-CT覆盖范围较小,要实现全人体扫描只能分段。“扁鹊一号”全人体PET-CT覆盖范围提高到2米,并可以快速成像,对全身疾病治疗有巨大帮助。业内人士透露,“扁鹊一号”有望在2019年底完成原理样机,2022年基本完善各项功能。目前西门子、飞利浦等世界巨头也在积极开发这类设备。(科技日报)

5、锂电池——世界首块真正可变形的锂电池问世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团队把锂离子电池内部所有的组成结构都换成了可以弯折、扭曲的新材料,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块可以“任意”弯曲、拉伸的锂离子电池,研究成果近日在著名材料科学期刊《先进材料》上刊登。领导团队的马克斯·尼德伯格教授称,有关可折叠电池的研发甚至已经超越了应用于手机的范畴,对于使用折叠显示屏的计算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可折叠电池都将有很大的价值。(DeepTech深科技)

6、可穿戴——专利显示苹果正研究可穿戴电子戒指

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一项名为“可穿戴电子戒指计算设备的设备、方法和用户界面”的专利。这种智能戒指包含处理器、无线收发器、电源和麦克风。戒指内还将包括其他传感器,以便检测和解释手势,以及一个垂直于戒指圆周的控制盘,其功能与Apple Watch的Digital Crown类似。(腾讯科技)

7、4D打印——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光固化4D打印研究取得进展

据中国科学院官网,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吴立新团队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和海西研究院“一三五”重点培育项目的支持下,首次报道具有永久形状可重构性的4D打印形状记忆聚合物。4D打印技术是将3D打印技术与智能材料结构结合起来发展出的新技术,4D打印技术可改变传统的“机械传动+电机驱动”的模式,使物体在地下管道、航天器、人体器官等难以接触到的地方进行自我组装,2016年被列为未来十大颠覆世界的技术之一,在航空航天、电气自动化、机器人、纺织材料、组织工程、医疗器械、药物输送载体等领域有很多的应用前景。

8、猪瘟疫苗——中国团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精细三维结构,助力新型疫苗开发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在线发表了一篇中国团队的学术论文,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王祥喜团队,以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歩志高团队合作完成《非洲猪瘟病毒结构及装配机制》。步志高表示,“从这个精细的结构上目前已经获得一些线索,可以推动非洲猪瘟防控的相关技术和新型疫苗的研发。”(澎湃)

9、风电——中国风电“抢装”正酣,风机整机价格持续上涨

一家风机整机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接到的风机订单在100万千瓦左右,截至目前订单已经到了400万千瓦,风机整机生产线基本满负荷运转,仅保留部分产能来保证接下来重点客户的需求,以及未来可能的更高价项目。上述人士表示,目前风电整机价格相比5月24日发改委电价通知前,至少上涨了25%。由于自家产能满负荷运转和整体行业供不应求,“我们至少到3800元/千瓦才会接单。”(能源杂志)

本周主题观点面,建议关注网络内容审查领域的投资机会:

事件:2019年9月中新网:“工信部:规范VPN管理不会影响外资企业合规跨境联网”,2018年1月中国网“工信部回应VPN指导意见:不会影响国内外用户正常使用”(此处指导意见是指《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未来两年是信息安全投资大年,随着等保2.0发布之后,集团型以及多设备联动安全防护成为行业新逻辑,国家在网络内容审查领域也多次发布重磅文件,整个行业迎来规范整合期,政策支持加自身需要,我们认为VPN及网络内容审查领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我们在9月17日发布的科技周报中《5G+政策催化网络安全投资机会》中重点提示:5G时代,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的普及已经催生了更多的新兴安全领域,网络安全从被动防御变成了主动防护,加上最近一年等保2.0、密码法草案等法律政策支持,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近几年在网络内容审查领域,国家频频颁布重磅政策及文件,规范行业发展,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上升,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我们认为网络内容审查领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相关受益企业。

近年来国家频频在网络内容审查领域颁布重磅政策及文件,规范行业发展。2018年11月15日,中央网信办联合公安部制定发布《具有社会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该规定自2018年11月30日起施行;2019年5月21日,国家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统一领导网络安全审查工作,国家网信办等 12 个部局组成国家网络安全审查工作机制单位。2019年9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生态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为期一个月征询意见。

VPN是内容审查细分领域产品,属于信息安全领域。VPN实际上是一种加密形式的数据安全通道,即使从外网传输到内网,通过VPN传输,也不会受到任何威胁,从而实现安全访问。就市场成熟度来说,VPN是比较成熟的产品了,国内外厂家都有涉及,其中2018年市场规模为1.69亿美元,市场份额方面,深信服、启明星辰以及天融信占据前三甲,分别占据31%、11%以及7%的市场份额。

06

数据·估值——整体A股估值下滑

本周市场整体行情走弱,各板块估值水平均有所下滑。截至10月18日收盘,全部A股PE(TTM)下行至14.7X,处于历史估值水平的23.8%分位数。创业板估值水平变动幅度相对较大,本周下行至41.3X。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指数PE(TTM)小幅下行至11.9X,处于历史估值水平的34.2%分位数。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PE(TTM)下行至23.8X,处于2014年以来历史估值的17.2%分位。

在行业估值方面,多数行业板块估值水平下滑。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中仅4个行业板块估值水平小幅上行,分别为传媒(上行0.4X)、综合(上行0.4X)、休闲服务(上行0.2X)、医药生物(上行0.1X);银行板块估值水平与上周收盘日持平。估值水平下行幅度前五的板块为国防军工(下行1.9X)、农林牧渔(下行1.9X)、计算机(下行1.6X)、有色金属(下行1.3X)以及电气设备(下行1.2X)。截至10月18日收盘,一级行业估值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农林牧渔、电子。

加载中...